台南菜市仔嬤「左營汾陽餛飩」來自左營眷村的好味道!鹹湯圓、餛飩,內用外帶兩相宜

傳統的食物總能歷久彌新,長駐心頭,而舌尖最懷念的往往都是那些最簡單的料理。在每天繁忙日子裡,最暖心的美味。

  

傳承三代,從民國43年開始,60多個年頭菜市仔嬤-左營汾陽餛飩,當初創辦人郭奶奶向一位外省老伯拜師學藝後再改良的好吃餛飩,從左營發跡,在當地相當知名,現在台南也吃得到好好吃的餛飩相對少見的鹹湯圓了(Horayyyyyy🙆

1.jpg

台南店的位置在熱鬧的中華路上,靠近奇美醫院。

店內乾淨明亮,座位跟座位間的距離相當舒適,整個空間感受上很寬闊。

2.jpg

上餐的速度非常快,現煮冒煙的熱湯,白白嫩嫩的湯圓,數量十足的餛飩,還有渾圓的八分熟蛋😋看起來超療癒。

3.jpg

先從當家的餛飩先生開始,為表我的敬意以先生稱之😂通常餛飩只要泡在湯裡,皮跟餡都會分離,嚴重的還會有一片片分離的飄浮體😱!

菜市仔嬤的餛飩,居然很好的待在一起(高唱永浴愛河💘),而且皮Q不會有軟掉爛掉的感覺。

4.jpg

餛飩內餡,也不是一般常見的豬絞肉,而是後腿肉(火腿肉),吃起來不會膩,而且香氣更濃厚~

5.jpg

餛飩皮的壓制,比別人多兩道(通常為五道,菜市仔嬤的餛飩為七道)所以更Q彈。麵皮沒有添加防腐劑,店內的餛飩也都包好後,立刻放入冰箱裡,餅皮之所以可以不軟爛,還好好的跟餡相連,製作上的用心更加不可置否了!

6.jpg

當天側拍包餛飩,阿姨超可愛😍每顆餛飩都是手工製作的!

7.jpg

還可以搭配老闆自己製作的醃漬辣椒!老闆強調真正的醃漬品是不需要放冰箱的,因為醃漬就是天然防腐劑的存在,菜市仔嬤的醃漬辣椒就是不用放冰箱的那種。

8.jpg

好吃的餛飩先生,除了來店內吃或外帶,它還會在香格里拉的自助餐現身喔!這代表了老闆對食品的安全把關非常嚴格,不輸食品大廠,可以通過五星級飯店的認可,很厲害吧!

再來是形象特別不一樣的湯圓,一聽到是鹹湯圓的時候,第一直覺就想應該是包菜餔或是北部湯圓風味(畢竟台南真的嗜甜😅)台南鹹湯圓超少見。

湯圓皮是用純糯米,很扎實!內餡是用香菇肉,清爽不油膩~完全一口接一口吃啊😚

9.jpg

接下來是年輕母雞產下後,6小時內立刻煮好的八分熟蛋,蛋液跟蛋黃的比例完美比例,都是靠厲害的掌控火侯功夫👏🏼

11.jpg12.jpg

在南科工作10多年的老闆,放下高薪的工作,把家傳的味道傳承下去,結合自己曾經的行銷背景,還有對製作原則的堅持,簡單的餛飩也可以成為一個品牌。天氣冷冷的天,來菜市仔嬤吃碗溫暖柔軟的餛飩湯圓吧💛

菜單(2016.11)

1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店已停業)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6-12-04-2808/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07號

電話:0987-721600

營業時間:10:30-22:00

臉書:菜市仔嬤-左營餛飩台南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