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異國美食推薦~藏身在國華街老屋裏的「AJ法式料理」!

國華街和保安路是台南美食的一級戰區,除了在地的傳統小吃,更不乏一些來自異國的創意料理和點心。想品嚐法式料理,可不一定要在精緻、高檔的餐廳裏,國華街旁邊這塊空地的老屋裏,就藏著值得推薦的法國菜~

國華街和保安路的交叉口附近,以前是鐵皮屋的店面,後來拆除並整理出一塊滿大的空地,進駐了「自由女神」及一些商家,而「AJ法式料理」就位在空地旁的一棟長形老房子裏頭。

磚瓦屋頂、紅磚堆砌起來的老屋,看起來很有一番風味,入口處是在房子的中段~

進去後會先看到櫃檯,而右邊是廚房(料理)區,左邊才是用餐的座位區。

雖然是頗有年紀的老房子,但是經過整理後,整體的環境顯的相當乾淨,氣氛也頗幽靜、高雅的。

個人覺得比較不方便的是~洗手間、洗手台位於外面廣場,如果是下雨天就比較麻煩了~另外,室內的地板有兩個超低差(有貼反光紅條),不過服務生很盡責,每當有客人起身走動時,都會不斷的提醒。

目前有「經典」、「秋季」兩套菜單,從冷開胃菜、熱開胃菜、主餐到甜點都有~特別的是,餐點均採用單點式,所以只想吃主餐和甜點也沒問題~

用完餐的感想是~餐點的精緻度、食材搭配的變化、口味,都超出預期,算是美好的體驗、也值得推薦的餐廳。季節性菜單相較於經典菜單,在料理手法及食材搭配上,會更有變化,如果是兩個人同行的話,可以交替點,來分享品嚐。

煙燻章魚腳 & 巴沙米可醋

招待的冷前菜,蛋形的容器相當特別,裏頭是用蘋果木先做過煙燻處理的章魚腳,再搭上一點提味用的巴沙米可醋,非常夠味。

西班牙火腿 & 蔬菜 & 蘋果球 & 義大利黑醋魚子醬

一顆顆黑色的晶球,那就是魚子醬~而蘋果球是冰沙的型態,火腿會刨上一些起士絲,整體吃起來清爽而開胃。

麵包 & 奶油

這裏提供的麵包有三種,分別是法式長棍、切片及小圓麵包,份量還滿多的~

蟹肉蔬果湯 & 蘋果泡泡

這道菜,上桌時會先把食材碗及湯分開,再以桌邊服務的方式來倒湯,蘋果泡泡恰到好處的增加了風味與層次。

脆皮軟殼蟹天婦羅搭芥末柚子

現炸出爐,脆酥可口的軟殼蟹,非常美味可口,如果比較怕油膩感,可以再搭配已經處理成細絲的柚子一起食用,會清爽許多。

香煎豬後腿肉 & 酒漬櫻桃醬

酸甜風味的醬汁與豬肉的搭配十分美好,另外還有炸洋蔥圈、紫高麗菜泥及自製酒漬櫻桃、酒漬櫻桃醬汁,份量雖然不大,但是風味卻非常豐富~

油封鴨腿 & 馬鈴薯麵疙瘩

鴨腿的肉質相當細嫩,紅色的麵疙瘩是經過甜菜根染色所致,兩道肉食主餐的熟度及調味都處理得很好,滿令人驚豔的!

別以為藏在老屋裏的法式料理會令你失望,在品嚐過後,有種「高手反而低調」的那種感覺。下次到國華街、保安路尋找美食時,若喜歡品嚐精緻的法式料理,不妨也來這裏試試!

AJ法式料理

AJ法式料理: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83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週一公休)

電話:06 – 222058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