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年路南洋風美食,從攤車創業起家的「岸海產叻沙麵」~

冬季夜晚的溫度,來份香氣濃郁、溫暖的料理剛剛好~青年路這間從攤車創業起家的「岸海產叻沙麵」專賣各種南洋口味的料理,像是叻沙麵、肉骨茶,還有海南雞腿飯等,再搭配一些關東煮,就可以吃得非常滿足。

這間「岸海產叻沙麵」之前在金華路時,還是一輛路邊的攤車,後來搬到了青年路上,煮食餐點的攤車仍然擺在外面騎樓,倒是裏面多了室內的內用座位區

室內空間用植栽和木地板鋪設,營造了一股舒服、有氣氛的用餐環境,將店內與店外的氛圍做出差異和區別來。

即使是平日的晚上,仍有將近七、八成滿的客人,感覺得出來有不少熟客。餐點是以南洋料理為主,除了主餐以外,還有莫約10來種的關東煮可以選擇。

冬天的晚餐總是讓人忍不住吃得特別多,兩個人各點了一份主餐,還另外再加點了一些關東煮來當配菜,要飽餐一頓!XD

梅花豬叻沙(意麵)

主餐有附一杯鮮奶茶,是裝在「鋼杯」裏頭,還頗有趣的~叻沙湯頭的味道很香濃,稍微的甜、但不過膩,麵條有拉麵和意麵兩種,這次選的意麵是鍋燒意麵用的那種油炸麵,搭配南洋風味的湯頭非常適合,冬天夜晚的溫度,吃這個料理剛剛好~

海南雞腿捲飯

這份餐點有兩種醬汁可以搭配,店員特別強調「檸檬辣醬」很辣很辣,請小心酌用~雞腿捲的肉質和味道都不錯,但是是冷盤,個人覺得這個季節吃,如果是熱的會比較好~米飯是拌過醬汁的長米,香Q好吃,整體而言算是滿意。

關東煮 + 叻沙醬

和朋友另外點來搭餐吃的幾樣關東煮,有米血、豆腐、娃娃菜等,淋上叻沙醬後風味更有層次,與主餐搭配著吃份量剛好,稍稍有飽足感。

最後附上「岸海產叻沙麵」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品項雖然沒有特別豐富,但其實選擇也不少,很適合兩、三個朋友,家庭的日常用餐。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網路社群演算法的關係,感覺近來不時會看到台南有許多南洋小店、港式料理誕生、開張~有空時,找間自己有興趣的店家,換換口味也是種樂趣。XD

岸海產叻沙麵

岸海產叻沙麵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44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週三公休)

電話:0968 – 88366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