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美街推薦美食,新舊交融的老屋餐館「Bon」早午餐、下午茶~

新美街是台南早期米糧商家的聚集地,以前稱為「米街」~雖然傳統的米店逐漸沒落,但隨著近幾年,台南的老街、巷弄文化重新被重視、挖掘,有不少新興的文創產業、咖啡廳進駐,這間「Bon」早午餐、下午茶就是其中之一!

「Bon」位於新美街「開基武廟」的對面,這棟建築原本是台南市布商公會的老房子,外觀的老舊鐵花窗,搭配帶點異國風情的歐式遮陽棚,這樣的組合還滿新奇的,記得以前來的時候是別間餐館,在2016年後才變成現在的 Bon~

「開基武廟」是府城台南的大廟,但是新美街卻不大條,所以每當有廟會、慶典等活動時,坐在餐館內,從窗戶望去,就可以感受到那股熱鬧的氣氛,這也算是一大特色吧。

房子的格局算是方正,整體的結構,包括頂上的木梁,都保存得很不錯,因為有大面積的採光,所以室內還算明亮,座位桌數雖多,但是因為空間寬敞,並不會顯得擁擠。

倚靠在牆邊的雙人座還滿特別的,是這種半圓形的桌子,直接貼合在牆邊,兩個人可以並肩而坐!XD

這裏的早午餐是「法式吐司系列」為主,點了一份松阪豬肉口味的,套餐裏包括沙拉、濃湯和飲品。

微甜的法式吐司煎得軟綿,帶有點蛋香,松坂豬肉的口感則是外脆內嫩的,加上香料,還有醋醬調味的菇類,整體口味個人還滿愛的。

套餐附的生菜沙拉裏,有附上幾塊水果,很適合在餐前墊墊胃~

「Bon」的濃湯還滿濃郁的,有加幾塊吐司丁在裏面,適度增加口感。

飲料是抹茶拿鐵,淡淡的抹茶香氣和鮮奶,真的很絕配,不會太甜,非常順口~

另外還點了道「正餐系列」的打拋豬肉沙拉飯,套餐裏有附湯品和飲料~

將主食和蔬菜盛在一個盤上,視覺上很豐盛,尤其是蔬菜的份量真的很多,整體的調味、辣度適中,可提味又不會過辣。

還有加點的布丁,裝在高腳杯裏看來質感就很棒,是入口即化、綿密的口感,底部是滿滿的焦糖醬汁,個人也很愛。

附上「Bon」的菜單給大家參考~「Bon」新舊交融、寬敞明亮的環境,很適合來享用早午餐或式下午茶的,有到附近走走的話,滿值得來一試的。

這附近還有「博仁堂中藥鋪」、「熨斗目花珈琲珈哩」等特色美食,不過這一帶停車比較麻煩,新美街和民權路口有新的收費停車場,建議開車來的人可以停好再步行前往。

Bon

Bon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01號

營業時間:09:00 – 14:00(週二公休)

電話:06 – 222896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