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在地人私藏的排隊早餐「生哥豆漿店」,燒餅、油條,還有隱藏版「燒餅夾蛋餅」~

西式早餐的漢堡、三明治,還有早午餐Brunch越來越普遍、盛行,如果你想換換口味,來點中式傳統的早點,一定要試試北區的「生哥豆漿店」。超人氣的現做油條、經典的燒餅系列,還有隱藏版的「燒餅夾蛋餅夾油條」,涮嘴又飽足,讓人不忍直呼過癮!XD

「生哥豆漿店」是台南在地人的口袋名單,是間頗有歷史的中式早餐店,原本的位置在公園南路,後來才搬到文成一路的,不論搬到哪裏生意都是一如既往的不錯!

在公園南路的舊址時(大概15年前),小編可以說是常客,早上六點、七點就已經有不少排隊的人潮,因為餐點是現點現做的,若再晚一些,排隊的隊伍只會越來越長,光是等待就要花上不少時間,所以想吃要趁早,或是索性接近中午再來~XD

「生哥豆漿店」的店面是在透天厝的一樓,整體的光線、衛生條件都不錯,左邊是料理區,右邊則是用餐區,擺著三、四組桌椅,提供給客人內用,但是大部分還是外帶的客人居多。

料理區的最前端,就可以看到一條條金黃色的油條,每一條都是當天才擀麵、油炸新鮮出爐的,每天早上賣出去的速度比出爐的速度還快,供不應求!另一邊還有當天現做的蛋餅皮,客人點餐後便馬上放到煎檯上香煎~

料理區的最後端,除了結帳區還有一個現成的點心區,這裏有紅豆、綠豆、芋頭等各種口味的酥餅,還有蛋黃酥。

現在煎檯煎蛋餅、鋼爐烤燒餅的工作,大多是交給其他人做,生哥則坐在料理區的中段擀著面皮,還會不時抬頭看看進門的客人,如果是熟客會不忘笑著閒聊幾句。想瞧瞧15年前幽默的生哥嗎?可以來看看「初訪生哥豆漿店」這篇文章的照片。XD

生哥豆漿店的品項還滿豐富的,有中式傳統早餐店常見的燒餅、油條、蛋餅,和豆漿、米漿、鹹豆漿等飲品,除此之外還有些不在菜單上的「隱藏版美食」喔!

前面有提到,這裏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每次看著現場的人員,熟練的用剪刀把燒餅對半剪開,再將整條油條對折夾進裏頭,輕壓的瞬間發出酥脆的聲音,不論聽著、看著都非常療癒~XD

小編這次買了經典的燒餅油條、蛋餅和米漿,另外還有一份隱藏版美食「燒餅夾蛋餅」。

燒餅油條

「生哥豆漿店」的燒餅非常輕薄、層次分明,是名符其實的「一碰就會碎」~不僅可以嚐到細緻的麵香,因為表層加上白芝麻的關係,所以還能感受到一股芝麻香氣,再加上必吃的油條,完全是經典!

油條通常是「兩條炸成一條」的,這樣才能炸得蓬,再對折後就變成了燒餅裏夾著四條油條這種超澎派的畫面,嘴巴張到最大都不見得放得進口中,但是油條的麵香和油香,和燒餅交織在一起,可以說是飽足又過癮。

蛋餅

這裏的蛋餅可以說是小編最愛的品項!不同於傳統粉漿蛋餅的軟嫩口感,而是將餅皮煎得略為金黃、焦香、酥脆,這樣的口感再加上裏面軟嫩的雞蛋,外酥內嫩的滋味讓人愛不釋手!

燒餅夾蛋餅

如果吃一份蛋餅不夠怎麼辦?那就來份「燒餅夾蛋餅」吧!這可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美食,入口的瞬間是燒餅的麵香和帶點嚼勁的口感,接著是蛋餅皮的微微酥脆,最後蔥花蛋的香氣瞬間充滿雙頰,層次非常豐富~小編15年前幾乎每天來一份,直接擋到中午都不會餓。XD

(如果這樣還不夠飽足…那你可以試試「燒餅夾蛋餅夾油條」。)

「生哥豆漿店」一直都是小編還有許多在地人私藏的早餐店口袋名單,每次有朋友從其他縣市來觀光,小編都會私心的介紹這一間。如果你想換換口味,來點傳統的中式早餐,滿推薦到這裏來試試的!

生哥豆漿店

生哥豆漿地址:台南市北區文成一路148號

營業時間:08:00 – 12: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