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其林甜點海外展店在台南!「Bye Bye Blues」揮別憂鬱~

你沒看錯!義大利西西里唯一米其林女主廚派翠西亞‧班尼狄托(Patrizia di Benedetto)海外展店在台南,「Bye Bye Blues」米其林甜點店帶領大家一起「揮別憂鬱」迎接「快樂的神秘力量」,每道甜點精緻又細膩,就讓我帶著大家來趟米其林的奢華饗宴吧~

Bye Bye Blues位在台南中西區,旁邊過個馬路就到林百貨,對面則是土地銀行,店面開在很熱鬧的地段,在走過去些便可以到台南美術館、孔廟。

整棟建築都是白色的,招牌有些不明顯,沒特別注意的話,還真的沒發現這裡居然是間米其林甜點店啊~

一進到店內便被店內白色系與大理石簡約又帶點奢華感給吸引〜

店內左側的主視覺牆,擺上了女主廚派翠西亞‧班尼狄托(Patrizia di Benedetto)的廚師服,光是那套廚師服看起來就好厲害呀!

就連通往二樓內用區的旋轉樓梯都很美,螺旋狀看起來很有設計感。

二樓的空間採光很好,灰藍色調給人典雅的感覺,雖然店家主色系是憂鬱的藍調,但再加入大量的白與草綠色來裝飾後,卻讓人彷彿置身在神秘莊園,可以靜謐優雅地享受午後的時光。

這一面草牆很適合用來拍攝美麗奢華的甜點,更是眾家網美不能錯過的背景牆!

看完店內的裝潢,最期待的甜點來啦~甜點櫃裡的每個甜點看了都好想吃,這次點了幾道義大利傳統道地甜點和季節限定的口味,卡諾里、貝殼酥、季節限定的秋栗、達當蘋果塔和薑味伯爵巧克力慕斯。

Bye Bye Blues想將最天然、最好的食材分享給大家,90%以上的食材皆為義大利原裝進口,而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每道甜點都有適度的減糖,並非像義大利當地那般的甜。

檯面上的卡諾里是尚未填充內餡的酥脆外殼,只要點了它,店員便會現場製作。

店家包裝以藍色系為主軸,希望大家品嚐完甜點後將代表「憂鬱」的藍色包裝丟掉,留下吃完甜點美好回憶。

卡諾里Cannoli $140

卡諾里是義大利西西里島著名甜點,也是店裡的招牌,電影『教父』裡曾有片段說:“Leave the gun, take the cannoli.”意思是「槍不要,把卡諾里帶走」,只要有卡諾里,槍都可以不要,看來卡諾里在當地多具吸引力啊!

外皮酥脆的卡諾里,內餡使用瑞可塔起士,加上糖和檸檬,再將開心果、巧克力豆、橙皮點綴提味,最後再撒上糖霜,看起來小巧可愛。隨興的抓上幾個卡諾里再配上一杯濃縮咖啡,就可以帶著走啦~可說是當地的國民甜點呢!

咬一口裡面的內餡填得很飽滿,瑞可塔起士和一般的鮮奶油不同,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是天然、清爽的奶香。

貝殼酥Sfogliatelle $200

義大利那不勒斯的傳統代表甜點,義大利文的意思是「小而薄的千層葉」,外型是華麗的貝殼造型,千層酥吃起來薄而酥脆,貝殼酥分別有三種口味:橙皮、巧克力、榛果,裡面的內餡基底是濃郁的瑞可達乳酪,再分別與各口味調製而成,瑞可達乳酪吃起來有牛奶鮮甜味又不會像奶油般膩口,融合不同口味,吃起來又會有不同的風味。

小編最喜歡橙皮口味,糖漬橙皮與濃郁奶香的瑞可達乳酪混合後,兩者的香氣完美的結合在一起,非常的可口!

巧克力與瑞可達乳酪融合後絲滑香濃,搭配香酥的千層脆皮一口咬下~彷彿置身在天堂XD

千層酥皮薄而透亮,吃起來像披薩皮般有嚼勁,越嚼越香,一層一層拉開不會斷裂,聽說光是麵團製作就需花費三個小時呢,是非常耗工費時的甜點,由於都是純手工製作,所以貝殼酥看起來大小不一都是正常的唷!

季節限定-秋栗Pure Chesetnut $180

說到秋天就適合來吃個栗子口味,季節限定的秋栗看起來令人驚豔,一上桌便吸引了我的目光。

美麗的甜點讓人不忍心吃掉,切一刀下去都覺得心痛~XD

除了栗子香的甘甜還帶有杏桃與柚子結合的酸味,慕斯質地搭配底層的香草酥菠蘿,吃起來滑順不甜膩,栗果香氣十足。

季節限定-達當蘋果塔Aplle Tarte Tatin $180

達當蘋果塔又稱為「翻轉蘋果塔」,傳說這道甜點是個意外的插曲造就了這個美麗的錯誤,1880年法國中部小鎮Lamotte Beuvron,由Tatin姊妹經營的Hotel Tatin,當時由於人手不足,製作蘋果派時不小心將讓蘋果奶油糖漿煮焦了,而為了補救則將派皮覆蓋在鍋子上便直接送進烤箱,沒想到這個意外的舉動竟讓「顛倒」的蘋果派大受歡迎,從此成為餐廳的招牌便流傳至今。

蘋果塔底部是焦化的千層起酥、上層是焦糖香草蘋果,頂端為大溪地香草慕斯,香草莢、金箔點綴,讓蘋果塔看起來優雅又奢華,吃起來帶點微苦澀的焦香,而蘋果的甜剛好可以平衡它的苦澀。

薑味伯爵巧克力慕斯 $180

光是聽到這個名稱,就開始好奇薑味與巧克力的組合,巧克力慕斯內加入薑泥,但卻絲毫不覺得嗆鼻,反而提升了巧克力的香氣,慕斯中的內餡是TWININGS皇家伯爵茶沖入巧克力製作而成,結合杏仁海綿體、百香橙醬還有一點酒香,慕斯絲滑的口感和層層堆疊香氣讓整體口感更為細膩。

米其林的甜點果然就是不一樣,每道都讓人驚豔,製作過程都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技術與功夫才能夠達到如此細膩,光是貝殼酥的餅皮就能讓人感受到米其林的厲害之處。

陷入憂鬱的朋友、愛吃甜點的朋友,如果你剛好在台南,不妨來「Bye Bye Blues」一趟吧!一起揮別憂鬱,享受精緻米其林甜點帶來的神秘的力量。

店家活動:十月份只要購買貝殼酥就會送咖啡或飲品乙杯唷!

Bye Bye Blues

Bye Bye Blues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7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電話:06-221816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