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美食推薦,復國市場「湖北鍋盔餡餅」薄脆香酥,令人驚豔的滋味!

台南是美食的重鎮,不論是道地的古早味小吃,或是來自異國的特色料理,在這都能有一片自己的天地。黃昏時分熱鬧非凡的復興市場旁,有間來自湖北的「鍋盔」,究竟是「鍋」還是「盔」?馬上帶大家來看看!XD

湖北鍋盔餡餅位於復國路最熱鬧的路段,復國市場的正對面,傍晚時因為攤販、人潮比較多,停車會比較不便,建議騎車前往會比較適合。

說到市場,台南的街頭巷口隨處可見美食,而熱鬧的傳統市場更是藏著許多地道美味的地方,像是水仙宮市場鴨母寮市場永樂市場康樂市場延平市場或是東菜市,都是庶民美食的一級戰區!

小編來的時候正巧剛開始營業,老闆在捏麵團,做前置的準備~

先把麵團滾成「長條狀」以後,再捏成一球一球的,每球麵團的大小看起來都相同,這可是累積多年經驗才辦得到呀!XD

老闆會趁空檔用溫度計測量烤爐內的溫度,準備得差不多,就開始製作啦~

將球狀的麵團稍微壓平後,在中心加入餡料,就像包餃子那樣。

再將餡料用麵糰整個包覆起來。

然後!再次把它擀平,變成薄薄的一片,這個時候,餡料就夾在兩層麵皮之間囉~

撒上一點白芝麻,可以在烘烤的過程中和品嚐時,適度的添增一些香氣。

烤爐裏面的溫度是Hen~高的,老闆會先把手浸泡在水裏,稍微降溫、隔熱,再拿著擀好的麵團,徒手伸進烤爐裏面,貼在壁面上頭。

隨著烘烤的時間,麵團在裏頭慢慢的變化、膨脹。

與此同時,老闆娘已經準備好工具,觀察它的變化,準備在對的時間即時拿出烤爐。

登登~拿出來的就是「鍋盔」啦!表面些許的焦黃,看著就覺得非常誘人啊~

夾起來後,會放在鐵架上稍微降溫,這可以使鍋盔的口感更酥脆~

如果是點鹹的口味,老闆娘會接著抹上店家特製的醬汁,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甜的口味就不會另外再塗醬汁。

因為鍋盔的體積稍大,所以必須對折後才能放進紙袋裏。

香蔥豬肉鍋蓋

金黃色澤的外表,上頭還有零星的芝麻粒,讓人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滋味~

一口咬開,餡料裏的肉末、辣椒末和蔥花,就沾附在兩側的麵皮上,而獨家的醬汁則有一點花椒的香氣,微微麻嘴。

畢竟是人工製作的,擀麵團時每個地方的厚度都不完全相同,較薄的地方口感會比較香脆,而較厚的地方則有微微的嚼勁。

芝麻花生鍋盔

甜的口味也毫不遜色,因為皮非常的薄,所以可以稍微看見裏頭餡料的顏色。

芝麻和花生本來就香氣十足的,這樣搭配起來十分對味,不會太過甜膩!

鍋盔的特色,就是結合「鮮、香、酥、脆」四個特色,除了上述兩種口味以外,還有許多口味值得試試,像是「怪味鍋貼」~小編就很好奇,不過肚子的容量實在有限啦!XD

世界之大,每的地方的飲食文化都不同,吃完來自湖北的鍋盔之後,可以到對面的復興市場逛逛(順便奉上台南傳統市場懶人包),有機會也可以到裕豐街試試來自陝西的肉夾饃喔!

湖北鍋盔餡餅

湖北鍋盔地址餡餅: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299號

營業時間:15:00 – 21:00(週二公休)

電話:0938-88063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