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鍋推薦!海安路原肉煮義的「開鍋」日本極嘿和牛、伊比利豬!

冬天吃火鍋,一定要來試試這間位於海安路觀光熱點上的「開鍋」火鍋餐廳,店家堅持 100% 原肉煮義,精挑細選各種精緻肉品,像是鹿野土雞、台灣黑豬、伊比利豬、極黑和牛和牛舌等,用平價就享有高端享受!

這間「開鍋」位於海安路和民生路的交叉口附近,這幾天的聖誕市集、活動非常熱鬧,逛著逛著,便有股想要大口享受沾醬肉片的衝動!

遠遠看到「開鍋」的瞬間就決定是它了,時常在海安路走跳,所以已經路過好幾回,像前陣子在萬聖節市集時,就駐足在「開鍋」門口猶豫過,這次想都沒想就走進門~

最近海安路、市區的活動很多,趁著週末,和朋友抽空來當「偽觀光客」悠閒欣賞、漫步在自己的城市。感謝歷任市長,讓原本封閉的海安路重見天日,為府城增添許多藏在街頭、巷弄中的動人故事,如五條港、神農街、水仙宮、舊沙卡里巴等。

推開門走進店裏,店員隨即上前(其實是老闆)詢問是否有訂位?小編和朋友兩個人靦腆搖頭,這時段的生意不錯,但是老闆仍然熱心的帶著我們就座。

「開鍋」堅持 100% 的原肉煮義,在這邊不用擔心吃到重組肉,老闆親切的介紹用餐方式,分享他花費許多時間尋覓的精緻肉品,小編則是偷偷看了菜單的價錢,哇~也太超值!

麻油鍋

先上桌的首先是小編的麻油鍋底,老闆親自把來自鹿野的土雞肉先乾煎、炒過,搭配秘製的料理酒,香到隔壁投以羨慕眼神。XD

鹿野土雞腿肉

本以為土雞腿肉會有點韌牙,不過居然是鮮嫩、口感兼具,用喜出望外來形容這雞肉一點都不為過。

最後再倒入高湯,裏頭有薑絲、紅棗、枸杞等,瞬間變成一鍋可以暖心、暖身的麻油雞湯底!

牛奶鍋

朋友的牛奶鍋,則是把整瓶新鮮的「高大牧場」鮮牛奶倒入當湯中,濃醇的乳香也讓人回味無窮。

每份鍋都有附蔬菜盤,裏頭有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芋頭、豆腐等,各種不同的時蔬、火鍋料~

由於這趟來實在太想任性的大口吃肉~就相繼點了幾款不同的豬肉、牛肉,沒一會兒就擺滿整張桌子了!XD

台灣黑豬 / 伊比利豬

老闆端出肉盤時非常熱情,介紹著肉片的特性與口感,台灣黑豬有一點咬勁,卻因為豐富的油脂依然順口;而帶有乳香、且看似松阪豬的伊比利豬,香氣很足。

牛舌

切成薄片的牛舌,口感軟嫩還有點脆彈,之前通常都是以燒烤的方式吃牛舌,這次用火鍋來煮,還滿特別的~

紅寶石

老闆一直推薦要吃牛肉才行,雖然這時候已經有點飽了,但是很好奇他們的牛肉到底有多厲害?吃了一片,是無法輕易用言語形容的美味,有和牛的柔嫩,搭配恰到好處的油花,肉如其名-紅寶石!

極黑和牛

第二盤的「極黑和牛」毫不意外的驚艷!疫情爆發前去日本神戶旅遊,就吃過兩次和牛套餐,前陣子在新光三越的日本商品展也嘴饞買了一串和牛烤肉。

那股軟嫩到極致,豐富油花所帶來的濃郁肉香、油香,真的是一吃就中、烙印在心裏的滋味~XD

用餐過程和老闆一聊,才知道年輕時都曾經在大億麗緻飯店工作過,台南真的太小!海安路串連南區、北區、中西區,不僅令許多耆老回憶,也讓許多年輕人擁有揮灑的空間,古今交錯,令人感動而珍惜。

正值冬天,推薦這間數次擦身而過,這次無意中選定、吃到的「開鍋」火鍋餐廳給大家,老闆的食材真的是下重本,可別虧錢讓大家吃不到啊~XD

開鍋海安店

開鍋海安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90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2:00

電話:06 – 2215688

開鍋崇明店

開鍋崇明店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337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2:00

電話:06 – 290656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