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育樂街必吃美食,平價就能大口吃肉的「餓了」台式丼飯!

育樂街附近因為有成功大學、台南一中,讓這成為台南的校園美食一級戰區,便當店、小吃店、飲料店、各式宵夜等,不勝枚舉。最近有間把日式丼飯,和台灣口味做結合的「餓了台式丼飯」新開幕,馬上帶大家來瞧瞧這間深受學生族群喜愛的餐點究竟是什麼滋味~

「餓了台式丼飯」位於育樂街,民族路和東寧路中間這一段,由於緊臨火車站,附近還有成功大學與台南一中等校園,所以餐飲業雲集,堪稱學生們的便當街、宵夜街,而旁邊是最近相當熱鬧的西竹圍之丘。

丼飯是日本的國民美食,這間「餓了」則是將台灣的口味和丼飯結合,創造出滿滿台灣味的「台式丼飯」~

小編是平日的午餐時段,和朋友一起來用餐的,這時店裏已經有四組客人了,生意算是相當不錯。雖然空間不大,但是環境乾淨明亮,佈置也滿有巧思、有質感的。

店裏除了兩人座、四人座的桌椅,旁邊還有設置一排吧檯式的座位,不論是兩三個朋友來用餐,或是邊緣人自己一個來吃飯,都沒有問題!XD

「餓了台式丼飯」專賣各種不同口味、不同份量的丼飯,另外還有沙拉和單點的菜品可以選擇,小編覺得不僅品項豐富,以丼飯來說價格也算是相當平價,很適合偶爾想吃點不同料理的學生族、小資族。

餐廳的角落,有個小小的自助區,餐具、面紙都擺在這邊,還有椒鹽、七味粉等調味料可以取用~

另外還有免費的飲料-冰紅茶,是可以無限暢飲的,甜度適中~整頓飯吃完小編至少喝了五杯,真的很過癮!XD

這邊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包括丼飯的靈魂-肉!現場的服務人員拿出整塊的鯖魚,先用噴槍炙燒過,這樣子稍後在烤的時候,肉汁才能被鎖住,不會流失。

肉片的部分,店家會塗抹上自家研發的特調烤肉醬,小編光是在烤爐旁邊看見一片片油亮的肉,就讓人食指大動啦~XD

由於肉片含有豐富的油脂,因此翻面時,油滴進爐火的瞬間會燃起熊熊烈焰,不只視覺效果滿分,同時還有陣陣的碳香撲鼻而來!

另一邊,唐揚雞也剛從熱騰騰的油鍋裏撈出來,金黃的色澤真的非常誘人,不得不說「餓了」的工作人員,實在很有日本職人的味道,能夠有條不紊的兼顧烤和炸。

登登~小編和朋友點的餐點,全部都到齊了,馬上來依序跟大家分享「餓了」的台式丼飯有什麼不一樣!

招牌燒肉丼

一碗丼飯裏,除了主角-燒肉片以外,還有三道配菜,分別是黃金泡菜、海帶芽和炒高麗菜,中間再擺一顆溏心蛋點綴,看起來誠意十足。

慢火烤過的豬肉片,醬香濃郁,撒上適量的芝麻非常下飯,搭配風味不同的配菜一起享用,完全不會膩口,這碗是「餓了」的招牌,不知道要吃什麼,選這個就對了~

牛揚雙拼

如果和小編一樣,是個吃貨大胃王,那麼絕對要選「超餓」系列的丼飯,兩個手掌才能捧起來的碗,份量是將近一般丼飯的兩倍。

丼飯的精隨,就是要一碗入魂、一碗讓人滿足,小編的「牛揚雙拼」裏頭有牛五花肉、唐揚雞,兩種不同的肉品一次滿足,不只配菜的份量比較多,就連溏心蛋也是直接 Double 起來!

牛五花的上頭擺著一搓蔥花綴飾,由於油脂比較豐富一些,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會更滑嫩順口,雖然烤肉醬的味道稍重,但是依然可以嚐到細緻的牛肉香氣,這一碗很對小編的胃,一下子就扒掉半碗飯了。

「米」也是丼飯中重要的靈魂角色,現場服務人員說他們家的米是秘密!不僅吃起來Q彈,同時還能保持粒粒分明~XD

鹽烤鯖花魚

喜歡吃魚、吃海鮮的人,可以試試這一碗「鹽烤鯖花魚」~丼飯上面擺著整整一塊比小編手掌還大的鯖魚,這種組合就沒有在日式丼飯中看過了吧?小編覺得非常特別。

丼飯中附有一片青檸檬,把檸檬原汁滴魚肉上,可以更凸顯出它的鮮甜。愛吃的小編夾了一塊朋友的魚肉來吃,鹹中帶有鮮味的魚肉,漫著淡淡的燒烤香氣,再搭配酸爽的檸檬,也是非常下飯的選擇!

極炙雞腿沙拉

如果你不吃澱粉,或是正在節食,這邊也有適合你的餐點~「餓了」的沙拉系列選擇很豐富,我們點了一份「炙燒雞腿沙拉」來共享。

蔬菜的部分以美生菜為基底,紫高麗菜、玉米筍、葡萄乾、番茄做配色,再搭配略為帶鹹的日式和風醬,吃起來清爽不膩口。

旁邊附上一塊炙烤過的雞腿肉~雞腿烤得非常入味,尤其還帶點醬香、焦香,小編個人覺得就算把它當正餐,份量也是滿夠的~

黃金唐揚雞

這道「黃金唐揚雞」是小編這次給的第一名,他們的醬汁真的很特別,是在其他地方沒有嚐過的味道!

色澤金黃的雞肉,會趁著剛起鍋、依然熱騰騰的時候,隨即淋上獨家特調的「黃金醬」再炙燒過一次,以激發醬汁獨特的香氣,最後才淋上白芝麻出餐。

雞肉炸得色澤金黃、外酥內嫩,咬下的瞬間還能感受到肉汁在唇齒間溢開,搭配黃金醬酸甜、帶點鹹的風味,是小編從來沒有吃過的唐揚雞,絕對是「餓了」的必點美食~

味噌湯

味噌湯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不簡單,這邊的味噌湯裏頭,配料還滿實在的,不會整碗裏頭就只有湯,每口都喝得到海帶、豆腐、洋蔥和柴魚片,不論餐前、餐後,來一碗暖暖胃都很棒。

「餓了台式丼飯」的風味,跟大家熟悉的日式丼飯真的不太一樣,不管是作法、口味會更貼近台灣人一點,最重要的事,平實的價格,就可以享用到分量十足、用料實在的丼飯,這絕對不是隨處可見的,推薦給還沒來吃過的大家~

如果天氣冷,想吃丼飯可是不想出門,目前「餓了」也有跟美食外送平台合作,叫回家吃也沒問題的!XD

餓了台式丼飯(台南成大店)

餓了台式丼飯地址:臺南市東區育樂街179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電話:06 – 209299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