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傳統小吃,南一中正門飄香30年的汕頭意麵「綠芝屋」~

育樂街的美食雲集,這附近是成功大學、台南一中的便當街、宵夜街,南一中正門的民族路,還有幾間不錯的校園美食,開業超過30年的經典小吃「綠芝屋」汕頭意麵,只要銅板價格就能吃到傳統的美味麵食!

原本位於民族路和育樂街口的「綠芝屋」汕頭意麵,因為舊址要拆除、重蓋新房子,所以搬到了原址斜對面,更靠台南一中正門的24號。

雖然店裏掛了一塊「祖傳60年老店」的裱框,但是實際的店齡並不知道,若是從舊址算起,大約是30年,再之前的就不可考了。

穿著校服的南一中學生,下課後三三兩兩的坐在屋內用餐,老闆不忙碌時,同樣會坐在前面看電視,鸚鵡則在附近做伴,總而言之是一個滿奇妙的環境。XD

在舊址時有來吃過幾次(點我看2010年初訪綠芝屋),新址則是第一次前來,對這間麵店的印象是,營業用的餐桌、碗盤,和自家物品、牆上掛的山水墨畫,全部都擺放在店裏,物品雖然很多,但是仍算亂中有序(?

手寫的菜單直接貼在牆面上,一目了然,若說到價位,那就真的是佛心來著,堪稱銅板美食~

乾麵(小碗25 / 大碗35

細彎的汕頭意麵麵條,拌上一點肉燥湯汁,搭配豬肉和豆芽菜,和是許多人回憶中,簡單而傳統的滋味,點麵還會附一碗清湯。

肉燥飯 / 魚餃湯

朋友點的是肉燥飯跟魚餃湯,油亮香軟的滷肥肉肉臊,鹹香的滋味讓人三兩下就把飯全都扒光了;魚餃湯只要兩枚十元硬幣,也是很佛心的價格!

然後和朋友一起再切了點滷味,有豬耳朵、豆腐和皮蛋,蔥花給得豪不手軟,滋味也相當不錯。

「綠芝屋」除了乾麵以外,還有賣虱目魚羹,這點跟傳統的麵店不太一樣,多數賣乾麵的店家,不會再賣路線差異太大的餐點~

綠芝屋

綠芝屋地址:台南市東區民族路一段24號

營業時間:12:00 – 22:00

電話:06 – 208153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