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青下午茶「穿牆貓咖啡館」,復古風格散發濃濃台式美學〜

在裕農路附近的巷弄,住宅區的老屋裏藏著一間靜謐的質感咖啡廳,門口綠意盎然的植栽就已經深深吸引人,推開門走進店裏,不論空間、擺設都充滿巧思,很有一股文青、復古的風格,這就是「穿牆貓」讓人感到輕鬆、愜意的地方吧~找個位子坐下來,享受下午茶非常適合。

原本在裕豐街142巷子裏的「穿牆貓」經營已經逾五年多了,前陣子搬家到裕農路的291巷內,周邊都是住宅區~附近有之前介紹過的「榖秣麵食屋」。

走進291巷子裏,就會被這棟門口佈滿植栽,綠意盎然的老房子給吸引住。

小編在週末下午時過來的,室內的座位已經坐了八成滿左右,相信其中有不少跟著穿牆貓過來的老顧客吧。

在舊址的時候,就很喜歡這間咖啡館了,現在新家變大了,有更寬廣的空間給主事者們盡情揮灑,不論是空間、擺設都頗具創意和巧思。

包括主事者們蒐羅的老物件、小物、掛畫等,即使很繁多,但陳列、擺放得亂中有序,不會顯得凌亂。

區隔出了一塊又一塊的小空間、小擺飾,讓人非常喜歡。

一樓是吧檯工作區和座位區,老房子的磨石子地板保養得很好,即使是老房子,但是維持的非常乾淨。

這樣子狹窄而陡峭的磨石子樓梯,正是屬於老房子才有的特色,散發著一股濃濃的傳統台式美學。

走到二樓,是一層樓完整的用餐區和洗手間,因為改鋪設了木質地板,所以變換成另一種風格,從裝潢、布景的規畫,發現主事者們對空間、細節的掌握力很好。

穿牆貓提供各種甜點、咖啡和無咖啡因飲料,而甜點的菜單滿特別的,會寫在旁邊的玻璃窗上,今天玻璃上面有草莓咻哆、焦糖藍莓、檸檬磅蛋糕和莓果園。

既然要來大啖甜點,那就要點當季的來嚐嚐吧!除了草莓咻哆和莓果園,再點了兩杯飲料,分別是香蕉拿鐵跟一杯手沖單品。

「草莓咻哆」蛋糕上的切片草莓鋪滿了表面,奶油的香草風味濃郁,嚐起來的層次感很棒、很豐富,雖然稍有罪惡感,但實在很滿足。

酥脆的塔皮裏鋪著莓果餡料,再擺上草莓切片,色彩非常繽紛,層次感也相當豐富,尤其塔皮的部分小編特別喜愛~

吃甜點時,再配上一杯好喝的「衣索比亞古吉蘇魁克托曦蔻地塊」單品咖啡,口味變得剛剛好,不會過於甜而膩口。

附上飲品類的菜單給大家參考,除了義式濃縮咖啡,還有拿鐵、摩卡,焦糖瑪奇朵等,也有一些無咖啡因的飲品、茶飲。

即使搬家到另一個地方,穿牆貓仍然維持它的特色和氛圍,是間值得推薦、適合來好好放鬆的好咖啡館。

穿牆貓

穿牆貓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91巷55號

營業時間:12:00 – 17:30

電話:06 – 208521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