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宅咖啡館推薦,藏身府城巷弄間的「浮游咖啡」-甜點、單品陪你度過下午茶時光

台南的老宅、老屋藏著美食、特色小店,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原本位於長榮路的「浮游咖啡」搬到府前路附近的巷內,將老房子整理成舒適、自在的咖啡店,是許多文青、網美來朝聖、放鬆的隱藏版小店,老舊的木門、窗框特別有味道~

▲浮游咖啡前庭(圖片截自:浮游咖啡粉絲專頁)

最早知道浮游咖啡,是將近十年前還在長榮路巷內的時候,當時小巷的兩旁都是老房子,有著獨特的生活氣味。時過境遷,現在則落腳於府前路的巷內-這棟寬大的老房子。

有印象這裏之前是木作工作室(木子到森),最近再來時已經搖身一變,成了巷弄裏的咖啡館了。

建築保留了許多原本的老舊木門、木窗、鐵窗框,即使有重新粉刷過,但仍然可見幾分古樸的風味~

座位區由四個區塊組成,分別是有沙發的小房間、和室、客廳(含吧檯與一般桌位區)跟靠大門的前院(類似透天住宅車庫的地方)。

雖然是同一間店,但是每個空間都有不一樣的風格、特色。

挑個自己喜歡的座位、舒適的角落窩著~店狗有時會繞過來,不過非常的乖巧,安靜的巡場後就會離開,讓客人靜靜的享受咖啡與甜點。

店內提供的飲品有咖啡、茶飲、可可,還有一些點心,今天的點心有蘋果派和卡士達起酥。特別喜歡店家手寫 Menu 上的文字,寫得很有自己風格、特色,比起印刷的菜單,讓人多感受到一點溫度。

單品咖啡有滿多種的選擇,如果不太了解咖啡,可以請店家做個介紹。

點了杯咖啡和甜點,就坐下來開始享受下午茶、和自己獨處的時光了~

卡士達起酥做為下午茶的簡單點心非常適合,軟滑的內餡、濃郁的奶香和蛋香,與麵包搭配起來非常對味,又有點飽足感。

咖啡選的是「淺焙的衣索比亞咖啡豆」,它的花香與酸度很迷人,喜歡淺焙的人可以試試看,咖啡本身就會附上一片蘇打餅乾,所以沒有點甜點仍然有東西可以搭配。

浮游咖啡的座位還滿多的,但是遇到客滿也無妨,這附近還有許多老宅咖啡、特色甜點店可以選擇,像是「鼓錫咖啡」、「綠町抹茶專門店」等等,都很適合找兩、三位朋友,一起度過午後時光。

浮游咖啡

浮游咖啡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2巷81號

營業時間:13:00 – 20:00(週三公休)

電話:0921 – 51054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