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麵食推薦,裕農路巷內隱藏極像咖啡廳的「榖秣麵食屋」

原在北區北安路一段營業,店名叫「穀秣麵家」,現已搬至東區裕農路,改為穀秣麵食屋,也就是周子瑜家開的首璽咖啡館斜對面的巷子裡~整體帶點文青的風格,乍看之下會讓人以為是家咖啡館呢!

菜單保留了原本的設計,它的視覺意象設計的很棒,直橫交錯線條,表示了吃麵(主食)、喝湯(湯品)跟滷菜3種消費模式。新菜單多了飯類、水餃、小食…等更多可以選擇!

(下圖為2015年第一次到原榖秣麵家用餐時的舊菜單)

在點菜同時,突然發現榖秣麵食有些菜色不只沒有漲價,反而還降價了!在這個物價不斷提高的時代,實在太令人驚訝了~!

點餐櫃檯旁邊就會有滷味櫃,看起來相當整潔衛生!連價目表都是有精心設計過的,想吃點滷味又不知道怎麼點的話,老闆娘會非常熱心的向你介紹,聽一聽會想要全部都點XD看老闆娘的功力多厲害~

聽完老闆娘介紹後點了(白豆干、手工甜不辣、菊花肉、大陸妹、玉米筍、滷鴨蛋)這樣總共$110,滷味沒有多餘的調味料調味,吃起來有滷香味不會過鹹、非常清爽~味道又恰到好處。

餐點開始陸續上桌~

麻醬麵(小) $45

麵條比一般乾麵店來的細,算是它的特色,肉燥、麻醬味拌的很好吃,一邊攪拌時,麻醬的香氣一邊散發出來,可別小看這一小碗,麵的份量可不小!

魚冊湯麵() $70

魚冊好吃!如果沒吃過魚冊,一定要點上這一碗魚冊湯麵來吃吃看!由魚漿製成的外皮,再包入豬肉餡~一口咬開,濃郁的魚肉及豬油香氣會在嘴裡化開。

不過魚冊湯麵的麵就不是麻醬麵那種細麵了~是一般大眾都知道的油麵。

肉燥乾麵(小)+餛飩 $60

肉燥乾麵上頭淋滿了肉燥,鹹度剛剛好,一點也不會死鹹!還額外加點了餛飩,餛飩咬下去有肉汁,食材量也十分足夠,沾上辣油更是提味、好吃!

從北區轉至東區營業,還能讓許多顧客忠實食用,想必店家一定有他們的經營之道,這些都可以從餐點到環境擺設看得出來,說到有文青風格的麵館,就會想到『榖秣麵食屋』!

榖秣麵食屋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350巷9號

電話:06-208-727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週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