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熱門景點,奇美博物館每年一度的盛大活動「聖誕週末」精彩回顧!

或許是因為疫情、不能出國的關係,台南的11、12月,幾乎每週都有活動,不論是官方、民間、宗教、文創性質的都有,各種市集、活動接連舉辦,感覺頻率比往年都高,其中包括已經邁入第三年的「奇美博物館聖誕週末」。

今年是一言難盡的一年,特別開心終於走到最後一個月,整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心情跟著起起伏伏,下半年因台灣防疫工作相對完善,大家的生活、工作,並不像國外受到那麼大的影響。

從2018年開始,奇美博物館都會舉辦「聖誕市集」~每年會有一個主題,時間是聖誕節「前」的連續兩個週末,會有市集、音樂與表演活動等。

活動期間要憑票才能入園區,購買的票除了在戶外區以外,還可以進入館內欣賞「常設展」和「特展」~像現在的特展《紙上奇蹟2無所不彈》就非常值得來看看。

這次大概是傍晚四點來的,發現最大的差別就是-大家都戴著口罩。從後方的文賢路入園後,就在博物館後方的大草皮上休息,這裡已經搭了很多帳蓬。

還有很多人鋪了野餐墊,看來都是有備而來,在享受聖誕節前的週末~

人潮非常多,攤位有吃的、有喝的,手工藝品、花藝的攤位在比較靠博物館入口的地方~

吃的攤位,多是一些方便享用的食物,像披薩、漢堡、三明治,買完後就可以找個喜歡的地方坐下來慢慢享用。

一個傍晚逛下來,買了漢堡和冰淇淋來墊墊胃,攤車的生意都相當不錯,要排隊排一陣子~

可能是在草地上,可能是在水岸旁,腹地廣大的博物館周邊,即使整個園區人潮很多,還是能找到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要上廁所的話,博物館內的一、二樓都有廁所可以使用,這幾點對帶著小朋友和長輩們,或者有推車的家庭客來說,是很重要的優點。

晚上館內、館外的廣場都有活動,聖誕樹燈光秀、戶外聖誕電影等等,還有正在賣力教學的表演者們,身旁已經被大小朋友們給團團圍繞住。

外圍還有幾對親子,父母拉著小孩一起跳著舞,即使舞步跟不上節奏,仍然笑得很開心,後方「聖誕電影」每天有不同的電影輪流播放,看戶外的露天電影,對現在的年輕人世代,應該是頗新鮮、陌生的體驗吧!

很開心奇美博物館在每年的年底,都會用心的舉辦聖誕市集等一系列活動,個人很推薦家庭來參加(園區大、廁所多、停車便利、休息處多),不過建議明年如果要來的話,可以考慮帶個小帳蓬跟野餐墊喔~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營業時間:09:30 – 17:30

電話: 06-266080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