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復古懷舊輕食咖啡廳,從老字號照相館變身攝影主題餐廳的「又又美」

南門路的民生綠園圓環旁,印象中有好幾間相片、相機老店,相連著開在一起,前幾年,其中一間老字號的雙美攝影因為老闆退休而結束營業,現在則由年輕人接手,經營一間結合攝影、美食的複合式店家「又又美」。

「又又美」位於民生綠園圓環,南門路和開山路中間的這一段,這個位置之前是台南老字號的照相館、攝影器材店「雙美攝影」~

記得小編十年前開始接觸攝影時,有造訪過「雙美攝影」幾次,忘記是來買相機包、防潮箱還是遮光罩的了。XD

現在由年輕人接手經營後,店名由「雙美」改為「又又美」,仍保留著「双」這個文字的元素,與原址和攝影相關的主題。

店門口的騎樓,擺了一組半露天的桌椅,地面上還有個簍空的空間,裏頭填滿了不同品牌、型號的相機膠捲。

光是一進門,五顏六色的產品視覺就讓人感覺很強烈,這邊除了提供餐點以外,還有展售各種與攝影相關的商品,,像是底片相機、傳統底片、拍立得等等。

會注意到這間店,是因為聖誕節到西竹圍之丘「丘の市」逛市集時,發現他們擺設的攤販,待了兩個小時,前前後後逛了幾圈,「又又美」的攤位至始至終都被人潮給圍繞著,可以說是當天最受矚目的攤商~

商品的價格並不算貴,大部份都在一張藍色鈔票以內的範圍,現在很多人開始追尋一個復古、懷舊的路線,因此這樣的產品越來越受到注意,據老闆說,最近有很多人買來當聖誕節、跨年的交換禮物。

雖然近年來,手機拍照已經漸漸成為主流,但是仍有不少人堅持這種「老味」的人,老闆和朋友都是拍底片起家的,態度很親切,如果對攝影有興趣的話,可以好好聊聊~

一樓是主要的用餐空間,不過二樓也有開放可以上去參觀,有佈置拍照空間、提供收費拍立得的服務,另外洗手間也在二樓。

二樓的空間相對更寬敞,擺著各式各樣懷舊的物件,從「攝影」的招牌,到復古的映像管電視機、行李箱等等,很有一股回到過去的氛圍。

富士、柯達、柯尼卡的元素,充斥在整間店裏頭~

看完環境還有這麼多懷舊的小物件,便順道在這裏簡單用餐,墊一下肚子~「又又美」的餐點,目前主要是提供佛卡夏三明治(雞、豬、牛肉)跟飲品(目前無咖啡),另外還有一道牛排飯~

這次單點了「舒肥雞肉三明治」跟「柳橙氣泡飲」~麵包、生菜和雞肉料理的味道,比原本預期的好,肉的熟度很棒,細嫩又有肉汁,做為單點輕食來說,份量很可以。如果是套餐的話,還有沙拉、優格、溏心蛋,會吃得更飽!

最後附上「又又美」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如果對攝影,或是懷舊的物件有興趣,很推薦可以來這裏走走、逛逛,對小編而言,有種瞬間回到童年,把玩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膠捲相機那種感覺~

又又美

又又美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5號

營業時間:11:00 – 18:00(週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