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四大月老」參拜攻略,招桃花、求姻緣、打小三,月老替你做主!

情人節前小編彙整了「台南四大月老」來替各位善男信女指點迷津啦!大話西遊中紫霞仙子的經典台詞「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的雲彩來娶我…」,情人節將至,你找到意中人了嗎?你成為誰的意中人了嗎?來來來~趕快跟著倫敦男孩拜月老,脫魯就看這次了!XD

台南七夕四大月老參拜攻略:大天后宮-緣粉月老

大天后宮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千里姻緣一線牽,有情人終成眷屬

說到緣粉月老,不得不提一下每年的戰績,月老平均一年湊合的情侶就有三百餘對,可以說是每天都在幫善男信女們「千里姻緣一線牽」啊!

緣粉月老的專長有兩個,一個是牽紅線,月老會多灑點「緣份」給郎有情、妹有意的男女,讓他們有緣、有份,另一個是使感情加溫,適合情侶來參拜。

廟中的紅線不像其他廟宇是分裝好放置在貢桌上的,而是掛在月老的拐杖上,供民眾索取。

側邊則是男男女女的祈願卡,多半是來祈求能和心儀的對象在一起~

這邊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月老靈籤啦,在請示月老可否得籤後,擲筊三次,依筊形取得不同的籤,例如第一次聖筊→第二次陰筊→第三次陽筊,那就是對應「聖陰陽」的籤。

另外廟裏也有自動販賣機販賣月老小物!小編的記憶還停留在攤販時期,小攤販招呼著來來往往的香客,沒想到現在已經進階到自動販賣機了!XD

這邊附上「大天后宮」內的參拜流程,給各位「有情人」參考囉 ~

台南七夕四大月老參拜攻略:祀典武廟-拐杖月老

祀典武廟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望世間眷屬全是有情人

武廟月老的特色是「拐杖」,月老的拐杖可以拿來做什麼呢?當然是拿來打另一半…的孽緣囉!來此的信徒多半是希望「打消」另一半的孽緣,或是斬斷爛桃花,此外還有不少人單身、無對象的人,為求「伴侶」或是「正緣」而來的~

這邊求姻緣需要注意,只要男女朋友、脫離陳年「魯」味行列的,不用拿紅線,拜拜即可;而求姻緣的,參拜後直接拿取紅線和緣粉,不用再擲筊,把紅線和緣粉,在月老前的香爐順時鐘繞三圈,就完成啦!

傳說月老祂老人家愛吃甜食,供桌上有不少信眾帶來「討好」月老的餅乾、糖果和糕點。

供桌旁的牆壁掛滿了信徒的「許願瓶」,有姻緣對象者寫姻緣錄,男寫左、女寫右;無姻緣對象者寫許願卡,將願望寫下後,默念給月下老人聽,再放入許願瓶中,於香爐順時鐘繞三圈,放到掛勾上即可。

旁邊還有「月下老人信箱」,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寫信給月老啦!還有分普件和急件,小編的話…大概是特急件吧~XD

另外提醒大家,不管到何處拜月老,都記得要先向「主神」打個招呼,購買兩份金紙,一份拜主神,一份拜月老,先祭拜完主神後再拜月老,以示尊重唷。(現提倡少燒金紙、少焚香)

台南七夕四大月老參拜攻略:大觀音亭-說媒月老

大觀音亭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86號

月下配緣眾男女,老皆白首夫妻和,仙術神通能感應,公公慈悲求必成

俗話說「嘴大說四方」,大觀音亭的月老特徵是大耳闊嘴,說媒有一套,適合求姻緣的善男信女來參拜。

求紅線時,要把自己的姓名、生辰八字、現居地址和祈願稟告給月老,拜完後,再擲一聖筊,即可以取得紅線一條啦~

大觀音亭外還有棵「姻緣樹」,祈願後將姻緣瓶掛到百年榕樹上,便可以得到月老的祝福,求得好緣份、好姻緣。

台南七夕四大月老參拜攻略:重慶寺-醋矸月老

重慶寺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2號

撮合偏饒秘術多,蓮花座下簇青娥,不圖色相全空後,猶捨慈航渡愛河

重慶寺的月老專司守護感情,寺內的法寶「醋矸」更是遠近馳名,連戲說台灣也曾至此取材拍攝。

「醋矸」擺放在速報司案前,不過可不是亂攪動就有用的喔~順時鐘三圈是期許百年好合,逆時鐘三圈則是祈求回心轉意!

在拍攝醋矸時,發現案前押著一疊厚厚的紅紙,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寺內的祈福單,又名為「陳情單」,舉凡大小心願、陳情訴苦,都可以寫在上頭稟告寺內的神靈,突然覺得這樣好像跟神靈成為單方面的筆友啊!XD

順帶一提,重慶寺算是相當特別的寺廟,寺內主祀佛教華嚴三聖,副祀道教的神仙和密宗紅觀音等,佛、道、密同香共祀,包容圓滿十分特別。

介紹完台南府城的四大月老廟,小編預祝有看到這篇的都能趕緊順利脫魯、有情人終成眷屬啦~X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