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金工DIY體驗~情侶合作銀戒定情物、品香水蓮花茶,定風閣藝文小旅行有滿滿回憶

最有紀念價值的禮物,莫過於DIY親手製作吧?其中金工(金屬工藝)又是情侶間定情物的大熱門~位在台南北區的定風閣,不只有金工DIY,還有香水蓮花茶品茗,這趟藝文小旅行收穫可真不少~

話說定風閣也有不少超夯的文創商品,像是誕生石、輪胎包、水晶蘭花 … 等等,都是手工製作,尋求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來這就對了。

誰說一定要鑽石才能恆久遠?這就是DIY手作的厲害之處啦~在DIY過程中,不管成品完不完美 (其實不完美才是完美),都注入了滿滿的回憶,更別說過程充滿了樂趣~

現在不少人在安排台南輕旅行的時候,除了逛逛景點、吃吃喝喝,像參加定風閣這樣的DIY手作體驗,也是越來越流行。

特別的是,定風閣除了DIY金工體驗之外,還有藝文感滿滿的香水蓮花品茗,以及楊彩玲老師親自手作的文創商品了,輪胎包、誕生石、水晶蘭花都是手工製作,送禮自用心意都超足。

店家位置在臨安路上,不過以大潤發為地標應該會更好找。

剛說到的這位楊老師來頭可不小,貴為整間店的創意總監,店裡的大大小小精品多是她的心血傑作,同時在業界也是享譽盛名,隨手Google一下都是老師的新聞與豐功偉業。

一邊是展示區,一邊則是DIY手作區,話說樓上也是DIY手作教室,可以容納的人數較多,若是朋友有團體的DIY課程需求,可以再向店家提出。

一日銀匠DIY體驗課程

就像手寫信永不退流行一樣,親手做出來的東西總是更有溫度,由自己打造的銀戒指,可是每一道紋理都是獨一無二的。

光想像自己要做一枚銀戒子似乎難度很高,但其實照著步驟做,都能完成理想的成品~

因為店家的工具全都幫你傳好好,指導老師也是耐心度破表,像小編再怎麼手殘也能順利完成XD

首先需決定戒指的寬度,再決定戒圍,戒圍這邊可要謹慎再謹慎,萬一太小或太大,那就根本沒法戴了 (到時候再求助老師 … XD)。

接著可以敲上喜歡的樣式,想要敲上另一伴的名字或生日放閃,就要趁這步驟啦~

這是比較花式的玩法,將金屬扭成麻花狀!雖然難度上升,不過質感也是大升級。

扭之前得先軟化,因為會動用到瓦斯噴槍,基本安全還是要注意一下。

麻花的細緻度就真的考驗技術了,操作重點就是耐心~

最後再把條狀的銀條焊成一圈、放入滾珠機拋光後就大功告成!

不得不說,成品的質感有超出小編的預期!想到剛剛製作過程中的血與淚(太誇張了喔 … ),還真有點難以置信~以後戴這枚戒指出去,可真能好好跟朋友炫耀啦XD

對情侶來說,對戒的紀念價值更是無可比擬,作為周年紀念品可是心意滿滿。

p.s. 課程價格為1,680元,時間約2~3小時,戒子做好後可以帶回家,記得要先預約~

香水蓮花

這朵在茶湯裡飄逸綻放的蓮花,也是老師的得意作品之一,起源於一個過去與台南市文化局的計畫案,原意是想將農業與文創結合,沒想到最後的成品,是如此雅致的藝術品。

聽老師聊起由來,都是滿滿的得意與驕傲,當然,還有更多的是經歷過,而沒說出口的困難。

從玻璃杯的特殊設計(耐高溫、不燙手,還很輕)、蓮花座底座 (珠寶等級的不鏽鋼戒),到烘焙好的乾燥蓮花,處處都是細節、處處都是巧思,聽完真的要容小編稱呼一聲楊大師了~

沿著杯緣倒入滾水,乾燥的蓮花隨即在杯底綻放,並隨著翻騰的滾水而飄動著,實在美呆了~

除了熱泡之外,也可以冷泡,而在喝之前,也別忘了先聞香一下,感受一下淡雅的蓮花香氣。

p.s. 目前在台北才有專門的品茗空間。

文創商品 / 金工、珠寶、銀飾

在老師的創作與意涵上,融入了不少中國古典文學在裡頭,就連"定風閣",也是來自蘇軾大師的"定風波"。

因此在元素上,帶有濃濃的中國古典元素,同時也蘊含著文學故事,古雅中更帶有深層的寓意。

文創商品 / 誕生石

誕生石則是店裡的人氣商品,每個月份的都有代表的寶石,相傳配戴屬於自己的誕生石,就能夠帶來能量。

文創商品 / 水晶蘭花

精緻會讓人看到出神的水晶蘭花!由一顆顆施華洛世奇的水晶排列而成,一朵就至少要耗時150小時以上,但也因如此,才能呈現出如此巧奪天工的藝術品。

(小編內心OS: 想問老師的眼睛還好嗎XD

文創商品 / 輪胎包

光聽到輪胎包,你會想到什麼?至少小編絕對想像不到它居然可以美成這個地步!

用的是輪胎的內胎部分,將內胎清洗乾淨後製作,每一個輪胎包,都有著不同的歲月痕跡與故事,世界上你也找不到第二個一模一樣的了。

特別讓小編喜歡的,就是手提包了~滾花邊的樣式跟輪胎的黝黑色,質感實在簡直要突破天際!同時,這也是環保、文創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而且因為本體是輪胎,本身就具有耐用的特性,因此加工成美美的輪胎包之後,更具創意。

金工DIY體驗、加上在店內逛的時間,大概半天多的時間差不多 (雖然小編還覺得意猶未盡,可以再逛久一點XD),若要安排台南一日遊、半日遊的朋友,還蠻推薦預約金工DIY課程的,除了能帶走一件屬於自己的紀念品,更多的是DIY中的手作樂趣啊~

更詳細的內容可以看參考影片~

定風閣 DeWind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50號 (大潤發旁)

電話:06-222-860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9:00~18:00;週六、日:12:00~21:00;週一、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