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巷子裡的隱藏美味「窖地家食堂」,品嚐小農家常菜!

台南的小巷子裡,總是藏著許多驚奇!公園路45巷裡,有一間專賣小農餐點的「窖地家食堂」,創造這個空間的是有名的「佳佳西市場」團隊。除了填飽肚子以外,還有許多在地的農產品、自營服飾品牌、和精美的餐具器皿可以逛逛喔!真是符合週末有點懶散,但是又想逛街又坐下來吃頓美味的好去處!

走進餐廳,就可以看到「小鳥衣衣」的服飾,摸起來衣服的質感都好舒服~

店內展示許多日式精美器皿,這讓器具控的我,連座位都還沒坐下,就先逛了起來!

走進食堂內,餐廳的空間很寬闊明亮,窗外有一些綠樹,在這裏吃飯有一種陽光明媚的溫暖!

店內的座位區蠻多的,也設有戶外座位區。

我們來的有點早,當日的營業時間和 Google 上寫得不太一樣,所以店員請我們先稍作休息,後來,發現這裡的戶外區有好多貓咪啊!他們都是流浪貓咪,但是店家定期會供給貓食,這裡有 3-4 隻貓咪偶爾就會過來晃晃~運氣好話,說不定你也能碰上!

看著窖地家食堂的菜單,有種衝動想都點過一回~餐點都是非常健康的食材,料理的方式也很有創意!

(菜單照片取自窖地家食堂臉書粉絲團)

椴木香菇燉飯+套餐$375

在多種心動的餐點中,我選擇了這道椴木香菇燉飯,期待期待!

套餐的內容裡有一碗湯及麵包,今天的例湯是南瓜湯~味道很樸實但是感覺胃暖暖的!

餐點很快就上桌,香菇燉飯的味道聞著就很銷魂~

餐點包含有醃漬蔬菜、堅果馬鈴薯泥以及主餐,看起來顏色繽紛的餐盤,總是會令人食指大動,肥美的杏鮑菇搭配半熟溫泉蛋,內心在尖叫啊!

拿起叉子,輕輕劃下一刀,澄黃的蛋汁流淌在燉飯上。挖了一湯匙在嘴裡,軟軟的燉飯幾乎不需要咀嚼,椴木香菇的香氣很特殊,搭配上蛋香在嘴裡,雙重香氣融合得好美味!

餐點的附餐飲料,我點了一杯拿鐵,味道很濃厚,不過有點苦澀,表現一般囉!

但是讓我最驚豔的莫過這杯!!

養身牛奶黑木耳露$160

以前喝過黑木耳露我很喜歡,所以這次看到菜單上有這項飲品。就毫不猶豫的點了!

果真沒讓我失望~其實黑木耳露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反而有一種像蜂蜜一般的糖蜜香氣,而黑木耳被打碎後,清脆的口感,就像手搖店裡的飲品裡那些增添口感的趣味一樣!甜甜脆脆香香的~好好喝啊!

店內的餐點大多都是使用小農生產的食材,因此如果你在這裡發現什麼美味,也可以帶著食材回家自己發揮!

我覺得這是很適合一個人來的餐廳,明亮寬敞的空間,搭配上有趣的食材和餐點~常常覺得自己吃得不夠均衡健康的朋友,考慮到這裡來,吃吃用小農新鮮食材製作的美味餐點吧!

窖地家食堂

窖地家食堂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4巷11號

營業時間:09:30 – 20:30

電話:   06 – 220986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