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宅裏的異國料理餐廳-「義起」義大利麵、羅馬披薩!

東寧路和長榮路的交叉口、東洲黑糖奶附近,以前有間生活工場,對面後來整理出一塊收費停車場,停車場旁邊的巷子,就是長榮路三段30巷~現在巷子裏有兩間 Google評價滿不錯的餐廳,包括今天前往的「義起」!

「義起」和隔壁的「Eating 義式麵店」乍看之下在同一間老平房裏,不過仔細看的話,其實是相連但隔成兩半的老房子,這裏保留著頗為深長的前庭院,種了許多香草植物~

房子內部比想像中的還要大,走過玄關後是用餐區,桌數和座位都不少,可以併成長桌供多人用餐,雖是老房子,但用餐環境和廁所都相當乾淨。

旁邊的桌子,還擺著各式各樣的進口飲品、醬料、調味料,甚至還有橄欖油、貝殼麵等等~

餐點是套餐價~有附濃湯、麵包、薯條含有餐後飲料,奶油玉米濃湯、麵包和薯條的份量,算是很有誠意的,吃完剛好可以迎接主菜,以這樣的份量、這樣價位來說,個人覺得很合理。

主廚風味鮮蝦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裏的蝦子約有六尾,肉質吃起來新鮮Q彈,麵條是手工麵,加上主廚特製的蝦醬,麵條沾附著醬汁嚐起來,香濃好吃~家人都吃的津津有味!XD

漁夫青醬海鮮燉飯

蝦子、蛤蜊、淡菜、中卷,加上醬汁收得剛好的燉飯~還滿豐盛的,飯粒的口感是偏硬的義式風格,現場的服務人員會事先詢問是否要特別調整,因為個人不愛「吃軟飯」所以就這樣吃啦~青醬的香氣、鹹韻都保留在飯裡,水準頗高。

薯格格

如果用餐的人數比較多的話,建議可以點這道,雖然是炸過的薯片,但是不會太過油膩,厚薄適中,外層頗為香脆,很容易填飽肚子。XD

羅馬炒花椰

用橄欖油拌炒青、黃花椰菜,簡單但是非常好吃~可以順便補充一點主餐裏比較缺少的綠色蔬菜。

「義起」的餐點主要是義大利麵、燉飯和羅馬披薩,加上一些單點的菜色提供選擇,下次還滿想來嚐嚐羅馬披薩的,這陣子在歐洲似乎滿流行的。

其實小編的朋友,就住在距離30巷一分鐘的10巷裏,之前來拜訪過朋友五、六次,卻都沒有發現這間餐廳,這次用餐後直接納入口袋名單,份量和價格都相當有誠意,分享給大家~

義起

義起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30巷22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週二公休)

電話:06 – 200412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