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藏在榮譽街裡「貳林甜點」,濕潤戚風、下午茶好去處!

「走迷宮食貳林」說的正是隱身在台南東區,榮譽街巷弄內的「貳林甜點工作室」。在東區一條不起眼的巷子裡,隱藏著甜點高手!貳林甜點的味道和風味都非常樸實,使用的材料吃得出來很精緻。快來場下午茶,接受美味甜點的洗禮吧!

貳林甜點原本位在公園路,在2018年時搬至東區榮譽街內。這條巷子不太好找,如果開車的話,建議可以先停到榮譽公有停車場,再步行兩分鐘過來~走進巷弄內,水泥灰的店牆和一座黑板立牌,有一種日式小店的清新感。

我到的時候,看見貳林的店員就提著一袋貓食,在外頭溜搭的一隻橘色小貓立刻上前,隔著玻璃門等待餵食呢!台南夏天的日常午後,好可愛!

店門口張貼著注意事項,我覺得幾點特別需要注意的是:

1.貳林會將菜單在前一天公佈在粉絲專頁上

2.每人低消是一份冷藏甜點

3.不接待12歲以下的小朋友

無法預約,只提供現場候位(為怕打擾用餐顧客,候位需在店外等候)

店內走的是日式原木風,餐碗櫃、櫃檯和桌椅都是原木色系的喔!

走進店內,店員詢問人數,並遞上菜單,說明今天哪些甜點已售完。今天是週五,我在下午到訪,剛好店內人數不多,可以選一處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

菜單上,甜點的選擇非常多,品項大多是貳林備受肯定的戚風蛋糕,另外還有塔類、瑪德蓮、小餅乾..等等喔!飲品部分有茶、咖啡、奶茶等選擇。

店內一共有16個座位,坐在這裡一下午,發現貳林的客人好多~不只內用,也有許多前來外帶甜點的顧客~

吃五種新鮮水果蛋糕 $380

淺嚐一口戚風蛋糕,心裡小驚了一下!法芙娜巧克力戚風蛋糕的空氣感十足,戚風蛋糕體濕潤柔軟,巧克力的風味不會過分濃烈,淡淡舒服的巧克力味搭配水果,感覺清爽,剛剛好!蛋糕外層塗上九州純生鮮奶油,鮮奶油吃起來超天然,質地細膩,不太甜,奶香輕盈,帶給整體更濕潤的融合感。內餡共有五種水果,第一層:哈密瓜、第二層香蕉、奇異果、最後一層愛文芒果和點綴在蛋糕上的紐西蘭櫻桃。這款蛋糕是9吋蛋糕的切片,份量很大,用料和質地都非常棒,每一款水果都可以清楚的展現自己的風味,是款香甜又輕盈的奶油水果蛋糕。所以那一天…,我一個人就忘情的嗑掉了一大片!

伯爵紅茶加牧場牛乳$95

飲料的甜度不高,搭配蛋糕有種不搶味的舒服清爽!伯爵茶湯的味道淡淡的不濃郁,但仍保有紅茶的香氣和一點甜味。

冷萃咖啡家牧場牛乳$115

咖啡有很濃厚的柴燒味,入口比較苦澀,拌入牛奶後,咖啡厚重的味道依舊,如果你喜歡烘焙味比較重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日本柚子黃檸檬戚風 $210

一整顆的柚子戚風蛋糕中間,擠上黃檸檬卡士達醬和九州純生鮮奶油,鮮奶油的質地一貫的輕盈細膩,戚風蛋糕的空氣感保持得很不錯。黃檸檬風味的卡士達醬味道非常飽滿,酸度和香氣都很明亮,唯一的敗筆就是卡士達醬吃起來稍微粉粉的,造成一點口感上的小失望~不過整體風味搭配一致,蛋糕上頭點綴的新鮮葡萄柚帶來一點酸苦的氣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除了冷藏甜點以外,在櫃檯周邊也還有一些常溫甜點喔!像是各種口味的玻璃罐裝雪球餅乾~

貳林的甜點不論從風味、質地到多樣性都非常出色。但以價格來說,法式甜點一份的價格落在200元上下對比貳林的水果戚風蛋糕,價格部分可能就稍嫌高了一點。但是我想,也許對於苦愁,找不到好吃又簡單的戚風蛋糕的朋友來說,這裡絕對是天堂啊!

貳林甜點

貳林甜點地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123巷1弄20-1號

電話:06-2602200

營業時間:14:00-19:00(週二、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