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端午粽子】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就在東門圓環旁!

台南的東門圓環,可以說是小吃美食的聚集地,其中「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已經開業一甲子,在台南這個粽子普遍的城市,它因為使用月桃葉做為粽葉,因而有不同於其它粽子的香氣~

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就在東門圓環旁的府前路上,著名的阿和肉燥飯秋收炭烤都在附近。

圓環頂的粽子,就是以月桃葉獨特的香氣聞名的,記得幾年前來吃過,當時除了一般的竹葉肉粽,還有月桃葉肉粽和月桃葉菜粽可以選擇,現在倒沒有月桃葉肉粽了。

客人點餐後,就在成串的粽子中迅速剪下一顆,俐落的剝下粽葉後放在盤子上。

小編這次點的是一顆竹葉肉粽、一顆月桃葉菜粽和一碗味噌湯,吃得好撐啊!XD

竹葉肉粽

竹葉肉粽的餡料,有肥肉、瘦肉和香菇,淋上醬汁後,再撒上香菜,上桌時還熱騰騰的冒著煙。

糯米蒸煮得熟透,口感軟糯,而且香氣四溢~另外肉粽的肥肉與瘦肉是分開的,沒有連成一塊。

月桃葉菜(土豆)粽

月桃葉菜粽是「圓環頂」的招牌、經典,小編在用餐席間觀察其他兩、三組客人,點的都是菜粽(土豆粽)~和肉粽不同的是,除了淋上醬汁和香菜以外,還有花生粉!

粽子裏頭的「花生」很海量~每一顆都綿綿鬆鬆的,菜粽的口味雖然比較清淡,但是依舊夠味,花生與花生粉的香氣、醬汁的鹹甜滋味,如果仔細咀嚼,還能感受到「月桃葉」獨特香氣在唇齒間留下細緻的餘韻~

味增湯

圓環頂的味噌湯裏有豆腐小魚乾,還有些許蔥花,味噌的香氣濃郁、湯頭鮮味十足。另外還有「素食味噌湯」,提供給素食或是不吃小魚乾的客人另一種選擇~

一顆粽子配一碗味噌湯,可以說是台南 Style 的一餐。除了圓環頂肉粽、蔡粽專家,還有像是郭家粽黃家菜粽阿伯肉粽明和菜粽等,許多「經典好粽」等著大家品嘗~

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

圓環頂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號

營業時間:05:30 – 14:00

電話:06 – 222075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