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精緻複合式餐廳~義式、鍋物、中式,在「鳳樲二」遇見美!

說到聚餐,第一選擇不外乎就是複合式餐廳,在台南北區近花園夜市有一間網美、IG客必打卡餐廳『鳳樲二 Dear she 義式·鍋物語』主打女性美容鍋物,不只火鍋、還有義式料理、精緻料理可以選擇!

上週小編傍晚跟好友們騎去花園夜市的路上時,看到了一間店門口有一隻銅色的長頸鹿、還有電影博物館驚魂夜裡頭那隻Dom Dom(他們是來自南太平洋復活節島的「摩埃巨石像」)好奇之下跟好友們決定先放棄花園夜市的行程,一探究竟這是什麼店~

一進店內,映入眼簾的是漂亮大型櫃台,還有乾燥花的裝飾(讓小編很容易聯想到是網美店,但它確實也是XD)

櫃台還有提供POLO薄荷糖,店家真的很貼心,讓我們在吃完的時候還保有清新的口氣!

鳳樲二空間非常寬敞,劃分成數個用餐區,裝潢還結合鏡面在天花板,讓視覺整個有延伸的感覺~

不止這區,還有包廂式的型態可以用餐,非常適合工商聚會還有家庭、學校聚餐!

這是鳳樲二的廁所指標~但別走錯了!門簾進去是廚房,在牆壁後才是真正的廁所喔。

牆壁上所寫的:「那天開始,22,代表了幸福,擁有兩個22號出生的女兒,是這裡幸運的開始。」原來是老闆娘生下兩個不同年、剛好同月22號出生的愛女,這機率可說是萬分之一阿!

鳳樲二的點餐指南可以從鍋物、義式料理、精緻料理三大類主食選擇~鍋物有附贈前菜、飲品(超過80元補差價)、甜點,選了口味之後再從四種(雞肉、豬肉、牛肉、海鮮)配餐裡挑出一樣搭配就好了~

義式料理附贈前菜、飲品,如升級套餐(加120元)附開胃菜(濃湯、薯條、洋蔥圈、雞米花四擇一)及甜點。

精緻料理除了附前菜、飲品(超過80元補差價)、甜點,本身還有兩道小菜及湯品!這種中式簡餐簡直是吃得非常划算~

前菜沙拉已淋上胡麻醬,除了常見的蔬菜水果外,中間那塊紅白色是鳳樲二自己做的酒漬蘋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相當清爽,非常開胃!

嚴選鍋物-起司牛奶

基本會有一個菜盤,配餐小編則是選擇總匯海鮮,再加點一盤豬五花,但如果想要同時有肉又有海鮮可以選海陸雙拼,會這樣搭配只是因為小編胃比較大想吃多一點而已XD

總匯海鮮有鱸魚清肉、草蝦x2、草大蝦x1、七股蛤蠣x5、透抽、干貝、扇貝

這鍋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所有菜類、火鍋料、肉類下鍋前,店員先叫我們把膠原蛋白凍及起司片加入牛奶鍋裡面,膠原蛋白凍它是由珊瑚草萃取的,植物性的膠原蛋白凍相對雜質少、油脂也較少,對女生來說是特別好,吃起來沒有味道~起司片加入湯頭裡更是濃郁!

青醬煙燻鴨胸燉飯

入味順口的煙燻鴨胸搭配濃郁的青醬,上頭還添加了甜椒絲與杏仁片,提升多層次豐富口感,肉質多汁軟嫩,燉飯吃起來不會過於濕潤,水分控制的恰到好處!

一樣有前菜沙拉,這是小編友人+120元升級套餐,所以可以多選了洋蔥圈當附開胃菜~

雞排咖哩

餐點來的時候,小編嚇了一跳問友人說:你加點肉喔?友人說:沒有阿?一問之下~原來真的是一次來兩塊雞排阿!(小編心想:也太大份了吧!)除了原有的前菜、飲品、甜點,還有兩道小菜及湯品,每日湯品都不一樣,我們吃的這次是金針排骨湯~

兩道小菜也是每日不同,今天上的是:高麗菜、杏鮑菇香腸炒蒜苗。

咖哩飯上面的蛋是半熟蛋,輕輕用筷子一劃蛋黃液緩緩流下,搭上咖哩飯吃進嘴裡,鹹中帶甜稍稍微辣,十分美味~在點餐前咖哩如不加辣可以告知店員喔!

剁椒蒸鱸魚

無辣不歡的愛好者非常適合點這道!整隻的鱸魚上頭淋上蔥段、辣椒籽增加整道菜的口感度,吃進嘴裡除了感受到辣之外,魚肉非常細緻嫩口,白飯淋上蒸魚汁,超下飯喔!

甜點則是主廚風味奶酪、法式烤布蕾、今日甜點(黑森林蛋糕、起司乳酪條)

主廚風味奶酪

是鳳梨口味,軟綿滑口!入口後有淡淡的鳳梨清香,尾韻奶香在口中擴散~

法式烤布蕾

缽的上頭還抹上了糖粉增加視覺感,上頭的焦糖湯匙挖下去會有微脆的手感,吃到嘴裡順口不甜膩,不喜歡甜的朋友甜點可以選擇烤布蕾喔!

今日甜點(黑森林蛋糕、起司乳酪條)

黑森林蛋糕光是在餐桌上就有濃濃的巧克力香味~

蛋糕吃起來很蓬鬆,中間夾層加入了巧克力奶油,整組搭配下來簡直是完美詮釋了「黑森林蛋糕」,巧克力控一定要選它!

起司乳酪條對於小編來說會有點略甜~但整體口感很綿密,入口後都是滿滿的乳酪味,旁邊的鳳鳥是巧克力粉裝飾的,像小編的朋友愛吃甜他就還會沾巧克力粉來吃~

飲品我們選了百香果汁、摩卡可可冰沙、萊姆蘇打、熱拿鐵,百香果汁喝起來就是像現榨的口感一樣,因為小編不太喜歡濃縮果汁喝起來的味道,所以喜歡喝果汁的人可以放心點喔!萊姆蘇打裡面加了檸檬片,很適合愛酸的朋友們(但也不會說很酸啦XD)

可可冰沙大家都知道摩卡是巧克力+咖啡而成,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點它是再適合不過了~老闆還加了冰淇淋,根本佛心來著,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上,在還沒喝下去吃前,就有消暑的感覺了!

鳳樲二是源至於兩個女兒在同22號生日所而成的一家複合式餐廳,想把幸運與幸福分享給大家,看完前面那麼多介紹,餐點多元又豐富,從義式到中式都有,是一個闔家都適合的地方~別看座位那麼多,小編平日去的時候陸陸續續都有人進來,還是建議大家去之前可以打電話預約!

鳳樲二

鳳樲二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979號

電話:06-280-1198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不固定公休,粉專會公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