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青早午餐推薦!「圓頭咖啡」寵物友善空間、台式風味餐點~

台南體育場附近的巷子裡,是寧靜的住宅社區,走進巷子裡,會看見一扇白色門的小咖啡館靜靜地坐落於此,它是『圓頭咖啡』!這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動物友善空間,裡頭的裝潢風格走復古文青路線,這裡有著家常風味的餐點和老闆開朗熱情的服務,還能夠品嚐到充滿台式風味的早午餐與下午茶哦~

它位在體育場旁的竹溪里,周邊有不少咖啡館(ex: oro、café duet…),今天要去的是『圓頭咖啡』,周邊巷子不好停車,記得可以到竹溪活動中心或體育場停好車,再散步過來喔!

『圓頭咖啡』在老宅的一樓,圍牆上站著可愛多彩的小玩偶,一眼就看到了!

走進店裡,店主是一位年輕的男生,非常開朗熱情的招呼著!

店內的座位分為吧台區和餐桌區,我們這次到訪,座位幾乎都滿了,所以如果你在比較熱門的時段來,記得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老闆招呼我們入座後,遞上菜單,並且向我們說明今日的甜點選項。(偶爾會變化)

餐點部分有:漢堡套餐、小點、飲品(也販售一些手工食材,可以外帶回家自己料理!)

魠魠魚漢堡 $230

漢堡加魠魠魚?這樣好嗎?看到這個特殊的搭配,我們既新奇又好奇,當然點這個囉!

漢堡套餐的份量很足夠,你可以選擇搭配豆漿小圓餐包($230)或手工司康($250),附上甘梅薯條,蜜漬紅蘿蔔、台式泡菜、塔塔醬,我們選擇搭配小圓麵包,上面塗滿花生醬和幾片番茄,花生醬帶點顆粒的濃郁口感搭配炸魠魠魚塊。這個組合奇特也很美味,現炸的魠魠魚外表酥香,肉質仍保持濕潤,整體搭配沒有違和感,配菜也是中西合璧的風格,稍微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青菜、口感偏乾。

 

旗魚黑輪(小)$60

在咖啡店裡吃到炸黑輪,感覺超新奇的!小份的黑輪有4-5塊,炸黑輪應該是老闆的拿手菜(還可以外帶食材回家,自己炸!)外皮酥脆的炸黑輪裡面加了水煮蛋,沒有腥味的魚漿帶著淡淡的甜味,再沾點胡椒鹽,搭配清脆的台式蘿蔔泡菜,是道美味的小點!

冬瓜檸檬氣泡飲 $100(漢堡套餐可折抵$50)

台南的天氣太晴朗,熱熱的天,就要來一杯這種解渴清涼的飲料,氣泡飲的氣泡不會太嗆口,夠酸的檸檬味加上冬瓜露,足夠過癮!

檸檬塔 $90

新鮮的檸檬綠皮灑在黃澄的檸檬塔上,這樣的配色總能讓人心情大好!檸檬塔的酸度是關鍵,而這個檸檬塔夠酸!尾韻帶點回甘的甜味,但是奶醬有點粉粉的口感,塔皮部分,我個人很喜歡,帶點奶油香甜的餅皮,非常酥脆扎實,這個風味在夏天非常討喜!

對了!圓頭咖啡有一個可愛的logo,妳可以在店裡的各個角落看到它,在水瓶上、在大門上!

店裡有一個小小的庭院,種植了很多植物,感覺清新舒服~

吧檯旁有好多客人寫來的明信片,看起來,大家都曾在這裡,度過舒服愉快的時光呢!

這裡的空間很安穩舒服,餐點也很齊全。不走譁眾取寵的網美風格,而是一個大男孩對於生活與夢想的實踐,你可以在任何一個早晨,走到這裡享受用心樸實的早餐,而且這裡還是一個動物友善的空間喔!(除了蛇以外~

圓頭咖啡

圓頭咖啡地址:台南市南區體育路43巷27號

電話: 06-2145977

營業時間: 10:00-18:00(每週二、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