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逢甲夜市-大學生推薦的「十大必吃名單」全收錄!

逢甲大學旁熱鬧的逢甲夜市,除了是逢甲大學生的小食堂,也是許多遊客來台中必去的熱門景點!只要天色一暗下,這裡的燈火亮起,馬上串起一片繁榮和熱鬧!最近IKEA更是看準這裡,開設了全球獨創的百元快閃商店!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逢甲夜市裡,10大不可錯過的美食吧!

此次列舉了10大逢甲夜市美食~從地圖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逢甲大學外的文華路上,沿路有許多商家,本次介紹的美食也大多都圍繞著這區喔!我們從最南端的「幸福堂」開始吧!

幸福堂

台灣這幾年捲起了一波黑糖波霸鮮奶(青蛙下蛋)的風潮,而在台中美食的一級戰區-逢甲夜市,當然也不例外,到處都可以看到手搖飲料店~而這間『幸福堂』,是我認為到現今為止,我喝到最令人驚艷的一款!!

幸福堂的黑糖珍珠是現場手炒黑糖製法,店員將黑糖倒入鍋中加上Q彈的珍珠一起翻炒~

焰遇幸福黑糖珍珠鮮奶$50

這個令人心動的黑白分層,一插入吸管,先嚐到的是超級濃郁的黑糖,黑糖的香氣十足,珍珠更是透過現場手炒後還帶點溫熱軟糯,但又不失珍珠的咬勁,鮮奶的比例也調製的剛好~黑糖的尾韻在嘴巴裡蔓延,可見黑糖的品質真的很不錯!整體來說非常香甜,但是沒有在嘴巴裡留下負擔,只想一直大口大口喝~(講到這裡,超想來一杯~

菠羅先生MR.BOLO

看到菠蘿油,關於減肥的一切理智線都會瞬間斷掉~波羅先生的夾層奶油是使用安佳奶油,品質部分可以不用擔心,吃到不好的油脂喔!

招牌冰火菠蘿油$50

菠蘿麵包的外皮吃起來比較軟酥,中間夾的奶油份量很足,麵包體的甜度不是很高,整體吃起來不會太膩,很適合在夜市裡當作甜點邊走邊吃!

除了招牌冰火菠蘿油以外,也有巧克力口味以及其他飲品可以搭配成套餐喔!

Kachi Kachi 泡芙

焦糖牛奶泡芙$50

Kachi Kachi 在泡芙的頂端開洞,灌入滿滿的卡士達醬,再撒上砂糖現場炙燒~

吃這種東西,真的很難優雅~不過庶民美食就算碰的一鼻子奶油,也要大口吃!Kachi 泡芙外殼很脆,內餡的卡士達奶香味十足,不會太甜,再加上炙燒帶來一點焦糖香氣!份量蠻大的,兩個人吃也足夠!如果你是泡芙控,一定要來試試看!

另外也有巧克力口味~(不過在地朋友實測,還是焦糖牛奶的好吃!)

以上介紹的美食區域都比較算是在夜市的周邊,接下來要走近攤車比較多的小街~

甜食介紹的很充沛的,接下來來到鹹食 Part 了!

金牌巨無霸

巨無霸臭豆腐$70

扛棒上大大的寫著「很特別臭豆腐+很特別醬汁」,這間巨無霸臭豆腐蠻多人排隊的,他們家的豆腐是比較濕潤的,外皮炸的蠻酥脆的,但是中間還保有豆腐的質地~調味很重,如果你是南部人可能會覺得他調味的比較偏鹹(不是台南甜甜醬汁的風格),但是真的豆腐發酵的味道蠻濃的,香菜也給的超多!所以,堅持臭豆腐越臭越愛的人,記得收入口袋名單!

溫家地瓜球

地瓜球(小)$40

這間地瓜球真的有誇張的,那天我們前面起碼有20個人在排隊,而且後面人數還不斷增加中!他們家除了地瓜球以外,還有蜜地瓜簽。大概在排了30分鐘後,終於拿到熱熱一顆顆現榨的地瓜球!我們帶著一種質疑探究的心情嘗了嘗,一咬下,地瓜球的空氣感很飽滿,味道比較偏向「真的」地瓜的香氣,比起常見的地瓜球味道來說,比較不甜,但是帶有一點獨特的清香,中間的內餡還保有一點QQ的。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大腸包小腸(蒜味)$50

這一家在逢甲夜市熱門的大腸包小腸,可是生意好到擁有兩個大攤車的攤位喔!

店員的手法迅速俐落,所以不會等太久~他們有原味、大辣、小辣、黑胡椒、哇沙米、蒜味可以選擇,我們這次選了蒜味的大腸包小腸,香腸的部分肥瘦剛好,調味不會太甜,大腸也很軟糯,腸衣處理得很好,不會要咬都咬不斷~蒜味部分,雖然不是很重,不過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多迪公爵

照燒香煎嫩雞馬鈴薯$85

這一間小店配色很繽紛,它們販賣的是,餡料超澎湃的起司馬鈴薯,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搭配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的味道很好,很綿密帶點胡椒香,再加上照燒雞肉一點甜甜的照燒醬,還有牽絲的起司,這個組合很特別也美味~

份量蠻大的,食材也很豐富,兩個人一起分享很剛好!

海邊小屋

黑蒜片乾燒蛤$80

海邊小屋是乾燒蛤專賣店,這一間我們超級大推~乾燒蛤有多種口味可以挑。滿滿一盒的蛤蜊,每一顆都飽滿多汁。店家把火侯掌握剛好,蛤蜊肉質保持的很軟嫩,帶點米酒的鹹香,一顆接一顆的啜著~好好吃呀!一個人吃掉這一盒超級過癮!

全國大雞排

來到夜市,不可或缺的就是炸物啦!這間全國大雞排的炸物種類超多,排隊的人也不少~但出餐的速度也還OK,大概等10分鐘就可以取餐~

泰式酸辣雞排$70

他們家的雞排非常 Jucie,大口咬下都還可以吸到雞汁呢!外皮非常酥脆帶點焦香味,搭配上泰式酸辣醬,超級滿足啊!雞排的 Size 很大,超過一個巴掌大,如果你有炸物成癮症,快來大嗑一塊!

小A烤鴨夾餅

烤鴨夾餅在夜市裡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存在,因為他不是那麼常見,通常要特地小找一下!

烤鴨夾餅$40

看老闆娘拿出冒著熱氣的白色麵皮,夾起焦糖色外皮的鴨肉,塞進滿滿的酸菜和佐料~~

這間烤鴨夾餅很美味,調味醬的味道甜甜鹹鹹的,內餡鴨肉蠻多,蔬菜也都很新鮮!

幸福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25號

Kachi Kachi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90號

文華路:小A烤鴨夾餅、溫家地瓜球、巨無霸臭豆腐、海邊小屋

逢甲路:多迪公爵、全國大雞排、官芝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