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國慶煙火「漁光島」登場!交通、路線、觀賞區,一張圖帶你搶先卡位~

登登!2020 年的國慶煙火,確定在台南「漁光島」施放,這是台南「首次」辦理國慶煙火~原本提案的五個地點,經過環境保育、住宅密度、季節風向等因素考量評估後,最終才決定在漁光島辦理的。目前已經公告四個觀賞區和部分停車、交通規劃,小編帶你搶先瞧瞧,秒懂該去哪卡位!XD

文章擷取自:【20200628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鄭媁 / 台南報導】

今年國慶焰火將首度在台南登場,市府提報包括漁光島等五處施放點,供國慶籌備會選擇,經焰火處評估並與市府取得共識後,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昨天公布在漁光島北側施放,也預告蔡英文總統將南下與民眾一起欣賞焰火秀。

國慶煙火去哪看?

台南市府昨指出,將在安平區規畫四個觀賞區,包括主舞台、第一觀賞區在觀夕平台旁空地,第二觀賞區在四草大橋,第三觀賞區在安北路、城平路口旁空地,第四觀賞區則是林默娘公園與港濱歷史公園,預估四區可容納約35萬人,再創觀光人潮高峰。

為什麼選在漁光島?

慶籌會指出,焰火處現勘市府建議五處施放點,發現「大港觀海橋及鹽水溪邊高灘地」、「台南大學七股校區」及「曾文溪南岸(曾文溪橋預定地)」等三處,有密集住宅區、魚塭或臨近生態保育區,未符合落焰區安全條件。「將軍漁港及七股鹽山」則因漁港設有油槽,依法不得施放焰火,最終擇定漁光島區域為施放點。

停車、動線等配套措施規劃?

市長黃偉哲說,市府將全力動員配合規畫,以安全為最優先原則,觀賞區腹地承載量、布彈選擇、交通動線、天文氣候等因素,也將納入考量,後續將補強漁光島基礎設施等。目前國慶焰火的布彈區規畫在漁光島北側、安平漁港南堤,並可視需要追加海面作業區,落焰區範圍包含漁光島外海與部分區域。

市府表示,因漁光島距台南火車站不到10公里,屆時將規畫大眾運輸接駁旅客,周邊停車場方面,安平鄰近的停車場、喜樹重畫區及四草大眾廟周邊空地,約可提供6000個汽車停車位,活動當天分時分層交通管制。

原文出處:聯合報「國慶煙火選在台南漁光島

去年的屏東國慶煙火,是史上最長的國慶煙火~錯過了沒關係,今年跟小編一起把握住台南首次的國慶煙火!不過小編還在猶豫要去林默娘公園還是四草大橋好呢…?X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