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義大利餐廳,隱藏在靜謐巷子裏的「暖心時光」義法小館,異國美食~

從大馬路轉進相對寧靜的建業街、樹林街,有些質感很不錯的餐廳,附近的學生族群比較多,所以這些餐廳往往成為聚餐的熱門選擇,其中在建業街的「暖心時光」義式美食,主廚來自過去台南知名的法式餐廳「那個時代」,再加上典雅大方的裝潢、用心的料理,擄獲不少人的芳心!

建業街、樹林街一帶,是小編很喜歡散步的地方,有學校、綠樹、人行道與老房子,相對於車水馬龍的南門路和府前路,這裏是相對安靜的區域,餐飲業的密集度雖然不若外邊主要幹道高,但是也有一些不錯的餐廳。

「暖心時光」餐廳的經營者郭姓主廚,曾經在裕農路近東門路的台南老字號法式餐廳「那個時代」工作過,說起已經歇業的「那個時代」,除了是許多台南人充滿回憶的聚餐地點以外,也培養出許多高水準的廚師。

暖心時光的定位是主打「西式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的小餐館,但省去了法式餐廳多樣化的餐點、道數,和較冗長的用餐時間,而是採單點制的,再視客人需求看是否加價升級成 A、B、C 套餐,整體價位相對平易許多,但對料理的用心並沒有打折。

餐前的麵包是「南瓜麵包」和「佛卡夏」這兩種,各有一小塊,美味而小巧,濃湯則是好喝、香氣飽滿的「蕃茄濃湯」~

爐烤安格斯無骨小排佐松露海鹽(升級 A 套餐)

無骨牛小排主廚是推薦七分的熟度,食用起來,肉質內裏仍保有多汁的彈嫩,即使單吃味道也很棒,搭配刨片的松露再沾點醬汁,會有另一種層次的味覺享受。升級層套餐所以還有麵包、前菜、湯品和飲料,頗有飽足感的~

其中套餐的沙拉還滿豐富的,特別的是裏頭有比較少見的「炸蓮藕片」,使得沙拉口感豐富多變~

酥炸軟殼蟹蝦汁燉飯(升級 B 套餐)

炸過的軟殼蟹,整隻可以直接食用,香氣相當迷人,燉飯醬汁收得剛好,既不會過稀、同時還有蝦汁調味的濃郁感。

餐後的飲料點了抹茶歐蕾跟荔枝氣泡飲,兩者都不會過度甜膩,當做餐後閒聊時的飲料,很順口~

附上「暖心時光」的菜單給大家瞧瞧,除了排餐、燉飯、義大利麵以外,還有一些湯品、小點可以選擇,品項算是很豐富的。

店內的氣氛和裝潢,典雅大方,環境也非常乾淨,停車的話也不會用擔心,路邊或店家旁邊,都有收費停車格,推薦給喜歡西餐的大家。吃完美食,再到路口不遠處的「上善26」帶杯咖啡回家品味~

暖心時光

暖心時光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建業街52號

營業時間:11:00 – 20:30 (週二公休,19:00 最後點餐)

電話:06-215633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