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台北老牌咖啡「蜂大咖啡」在台南!品台式糕點、點心與精品咖啡~

「蜂大咖啡」可是大有來頭的台北60年咖啡老店,更被美國媒體「USA TODAY」在2012年介紹台北咖啡報導中特別推薦!現在已經來到台南啦!正座落於台南公園路上「桑芙尼莊園」的二樓,販售著特別的傳統糕餅與精品咖啡。

走進「桑芙尼莊園」內,通往二樓的樓梯口,出現這個復古的橙黃燈光與斗大的字體感覺就好有老咖啡店的味道!

上了二樓,看見一片小露台和一塊特殊的中式匾額式招牌,寫著「台南老宅蜂大咖啡」,就是這裡了!

進到咖啡館,立刻聞到一股很迷人的咖啡香,這裡主要販售著精品咖啡與傳統糕點,櫃台前放著三個大玻璃罐,裡頭裝著滿滿平常不容易見到的傳統糕餅~

蜂大咖啡主要販賣手沖咖啡,菜單上有各式產區的精品咖啡可以選擇~當然,你也可以請店員幫忙推薦,讓你更容易選擇自己喜歡的風味!

熱食餐點供應到下午兩點,有鬆餅、早午餐、炸物。還有最有看頭的經典的傳統糕餅啦!

在老台北人的記憶裡,西門町蜂大咖啡最有風情的,莫過於老咖啡館門口那座擺著許多大玻璃罐的櫥櫃,裏頭放著合桃酥、雞蛋餅、鮑魚酥、杏仁餅、綠豆糕、芝麻糕。現在來到台南的蜂大,也可以品嘗到台北直送的美味糕餅!

店內的座位區不少,大約有10幾張大桌子,空間很寬敞舒服。我在平日下午三點左右抵達,店內人蠻少的,正好可以享受安靜的小下午!

這片玻璃窗也令人感覺好有老台灣風情~

選了一個靠大窗的高腳椅座位,外頭是一片小露台種著一些綠色植栽

點完餐後,我便在店裡轉轉,看著咖啡師正專注的沖煮咖啡,整個空間很安靜,讓人心情很放鬆~

不多久,糕餅先送上了!我好像有點太貪心了,一個人點了不少~

先來嚐嚐我最期待的「核桃酥」,大片的合桃酥非常結實,咬下一口,有意外的酥脆感和特殊傳統糕餅香氣,餅乾孔隙很大,配上一口咖啡,合桃酥就酥化在嘴裡!

海鹽焦糖拿鐵

海鹽焦糖拿鐵是我近幾年的心頭好,蜂大的這一杯,完全符合好喝的標準~綿密的奶泡上撒上粉色的海鹽,咖啡很濃郁也有淡淡的花香,搭配上鹹鹹的海鹽,甜度剛剛好!

鮑魚酥

這個名字很特別,形狀像鮑魚,帶點白芝麻的橢圓形餅,厚度比合桃酥厚很多,好幾層麵體交疊而成的鮑魚酥吃起來非常酥脆,帶點甜鹹甜鹹的味道,用來配黑咖啡一定很讚!

綠豆糕

這款綠豆糕的質地比較偏硬,風格比較像北部的糕餅調味,綠豆的味道非常香,偏乾的糕體,搭配上飲品,隨著嘴巴分泌的口水,慢慢散發清香的綠豆香氣在嘴裡,味道不錯!

在離開蜂大咖啡之前,我和店員聊起天,原來台南老宅蜂大咖啡的老闆和台北蜂大咖啡老闆是好朋友,因緣機會下台南老闆在台南延續蜂大咖啡的版圖。我外帶了一杯蜂大綜合手沖咖啡給朋友,手沖咖啡的味道很香純!在台南,品嘗台北風格的傳統糕餅配咖啡,感覺很新奇也很熟悉!台北紅了60年的老味道,不妨下次你也來喝喝咖啡吧!

台南老宅蜂大咖啡

台南老宅蜂大開咖啡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4巷46號

營業時間:10:00 – 17:00

電話:06-2231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