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鍋推薦!狂推必點台灣本土羊、雲林霸王蝦Q彈鮮甜, 勾勾鍋有7種湯底任選!

火鍋的靈魂莫過於美味湯底,當然食材選擇也非常重要!以溯源食材為方向的火鍋店居然也做得到物美價廉!勾勾鍋秉持職人精神的鍋物,就是要讓鍋友們吃得健康又安心~

 

「勾勾鍋鴛鴦火鍋」,位於府前路東門圓環旁,雖然沒有華麗新穎的裝潢設計,但整體給人舒適又溫馨的感覺。店內用餐空間很寬敞,座位為2人或4人桌為主。無論是雙人聚會到多人聚餐,這裡都沒問題!

上次用餐時間步行經過勾勾鍋,從騎樓隔著玻璃窗看見鍋友們吃得好開心~這次終於換火鍋控小編來吃了!!(好興奮敲碗中)

勾勾鍋共有七款特色湯底可以挑選,包含麻辣、牛奶、養生、咖哩、泡菜、酸菜及豚骨鍋!每款鍋類的原湯底都可以續加~此外,麻辣鍋底還可以無限供應!!每桌還會附贈熱茶及小菜。另外,火鍋店必備的白飯、醬料都有,重點是連冰淇淋也準備好了,還可以吃~到~飽~

入座後,菜單上琳琅滿目的選項一直刺激我的視覺味蕾,還沒開始點餐光看菜單,肚子就開始咕咕叫了XD

先看看我們共5個人,滿滿一桌到底有多澎湃!!

入秋了!天氣漸漸轉涼,我們點了十全藥膳養生鍋底與巴蜀川味麻辣鍋底(小辣)來暖一暖。

十全藥膳養生鍋底,溫和調配15味養生藥材!一端上桌,濃郁的藥膳香氣撲鼻而來,讓人覺得通體舒暢XD秋冬來臨了~小編真的需要補一補身子啊!

巴蜀川味麻辣鍋底/小辣,以蔥、薑、蒜、洋蔥、辣椒及頂級大紅袍花椒等為基底,搭配Q彈麻辣鴨血&粉嫩麻辣豆腐,吃起來麻而不嗆辣。麻辣控必點!

花蓮有機台灣土山羊腿肉

店家特別選用花蓮慶錩牧場的有機台灣土山羊。羊腿肉,肉質軟嫩~重點是,沒有羊騷味!沒有羊騷味!沒有羊騷味!(很重要所以小編說三次)害怕羊騷味的鍋友們,就放心的嘗試吧!

花蓮有機台灣土山羊小排

羊小排口感與羊腿肉完全不同。皮帶肉一口咬下,非常有嚼勁且彈牙~不腥不羶。搭配藥膳或麻辣鍋底都超適合!沒想到超怕羊肉的同行友人也吃的津津有味,真是羊肉救星XD

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一端上桌,超美油花讓人驚艷!採用安格斯牛肉,大約涮至7分熟讓肉質呈現粉紅色就可以吃了!肉質吃起來鮮美軟嫩,其實不用沾醬料就超~好~吃!

極黑和牛雪花

不愧是牛雪花,滿滿的油花平均分布。那誘人的牛油香味和爽滑的口感,讓人一片接一片的涮!大力推薦給喜歡油花豐富的牛肉控們!

 

雲林霸王蝦

小編絕對要說一下這隻霸王蝦,真的超級蝦XD

煮熟後紅通通的色澤與蝦香四溢,管它燙不燙我要吃了!蝦肉彈牙Q甜,鮮味十足~喜歡蝦子的鍋友們,不要放過這些霸王蝦!!

雲林肥滋滋文蛤

鮮甜度與點選率爆表的雲林文蛤,size約有十元硬幣大。顆顆飽滿肥美,重點是超級juicy!難怪取名為肥滋滋~哈哈XD

隱藏版-花枝生食片(不定時更換品項)

「老闆,今天有什麼隱藏版?」就像通關密語一樣,菜單裡沒有的美味,只有常吃的老客人才知道!

花枝片下鍋約涮10秒,顏色變白即可食用,口感Q軟鮮甜!涮超過10秒會稍微變脆,但一樣鮮香甜口,而且完全無腥味。讓小編好期待下次的隱藏版!

宜蘭有機黑木耳 & 有機鮑魚菇

小編吃火鍋第一次看到整朵黑木耳上桌。可以享受手撕木耳那Q彈的韌性,煮熟後咬起來滑Q中帶脆!

鮮少在鍋物中看見的-鮑魚菇(季節限定到11月),下鍋後會吸附滿滿湯汁,一口咬下湯頭精華散佈嘴裡,搭配藥膳鍋超級match!不愛吃菇的我也要推推推!

美濃柴燒豆皮

採用堅持古法柴燒再日曬風乾的手作豆皮,不僅長相讓人目不轉睛以外,口感更是一絕!長條片狀的金黃色澤豆皮,下鍋煮後豆香濃郁且超有嚼勁。小編最愛豆皮沾火鍋醬料再吃一口白飯,真的hen可以~

有機紅鬚玉米筍

奶油色澤的玉米筍,外觀完整顆粒細緻飽滿。比起市售玉米筍,它算是KING SIZE等級XD 特別詢問過老闆,有機種植的玉米筍自然鮮甜可以直接生吃~玉米筍狂熱者小編當然舉手自薦,一口咬下清脆甘甜,根本不用下鍋煮。哈囉~再來兩盤!

 

手工花枝漿&手工魚冊&手工川丸子&手工天婦羅

雪白的手工花枝漿,咬得到整塊花枝丁,脆口彈牙。手工魚冊,帶點碎肉的口感,散發出淡淡的魚香氣及芹菜淡香。手工川丸子,微辣滋味,口感軟嫩紮實。手工天婦羅,各個飽滿厚實,吃起來Q軟有嚼勁!超級推薦這幾項手工類品項給喜歡吃火鍋料的鍋友們~

滷類拼盤

每次吃麻辣鍋,除了鴨血跟豆腐以外,固定班底少不了牛肚、牛筋及肥腸!

滷到入味的滷類拼盤,只要下鍋熱一下即可食用!滷味本身滷香濃郁再散發出麻辣湯頭的香氣,吃起來滑嫩軟Q~真的是麻辣鍋好朋友!

蔬菜拼盤

吃火鍋大魚大肉,還是要吃些蔬菜平衡一下。份量超大且超多元化的蔬菜拼盤,包含高麗菜、綠花椰、大陸妹、玉米、南瓜、絲瓜、山藥、蘿蔔等等。蔬菜人再也不用怕吃鍋只吃肉了~哈哈XD

最後附上勾勾鍋目前店內活動資訊給大家參考!

勾勾鍋鴛鴦火鍋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8號

營業電話:06-221-3977

營業時間:11:30 – 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