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消息!Google 確定落腳台南,成立台灣的第二座資料中心~

每天使用網路,總能看見 Google 的身影,不論是收發信件的 Gmail、旅遊時導航的 Google maps ,或是臨時需要上網找資訊時的 Google 搜尋引擎,它隨處可見,無所不在,而 Google 繼亞州最大的「彰濱資料中心」後,決定把第二個資料中心落腳台南啦!身為台南人一定要驕傲一下、稍微沾光啊!XD

▲Google 總部一隅(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

文章擷取自:【20190801 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 / 台北報導】

Google 加碼投資台灣不手軟,今天正式宣布在台第 2 座資料中心坐落「台南」,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Google 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 Mark Dolan 表示,如同全球各地的 Google 資料中心,Google 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另外,Mark Dolan 也指出,Google 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分享更多關於 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Google 在台灣的第 1 座資料中心,設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2013年12月11日啟用,規模為亞洲最大。

▲Google 彰濱資料中心內景(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

Mark Dolan 在 Google 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已於台南購地。

Mark Dolan 也指出,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這些優勢是 Google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而在台灣展開營運後,Google 也一直重視資料中心對環境帶來的影響。所以投入了一連串的環境保護行動,包括廢棄物管理計畫、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等。

而今年年初,Google 也在台灣落實了 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 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

隨著 Google 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Mark Dolan 表示,Google 也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台灣的資料中心開始招收實習生。已經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 Google 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也因此 Google 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Google 總部一隅(圖片來源:美聯社資料照)

Google 落腳世界各地的同時,也積極培養在地的人才,並提供相對應的工作機會~大家都知道 Google 的設施、福利都是夢幻等級的,如果想進到這樣的國際型理想公司工作,就快把自己準備好吧?小編要先從26個英文字母開始練習啦。XD

原文出處:自由時報財經新聞「Google資料中心落腳台南」

Google 官方網站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