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鍋推薦,蒂芬妮綠主題「築間幸福鍋物」,海鮮龍王鍋~小心痛風!

火鍋控注意!從基隆起家,在中部、北部廣受好評的「築間幸福鍋物」在台南展點啦~夢幻、質感的用餐空間,台南獨家以蒂芬妮綠為主題,絕對適合網美們拍照享美食。這還是全台灣唯一擁有獨立海產供應鏈的火鍋店,馬上帶大家來瞧瞧~

築間幸福鍋物位在寬敞的中華北路(台17縣)上,距離COSTCO台南店和武聖夜市都只要五分鐘以內的車程。

簡約現代的建築外觀,匆忙路過時可能並不特別顯眼,但其實從門外就已經有許多小巧思。

有別於北部、中部的分店皆以黑色系為主題,台南獨樹一格以蒂芬妮綠為主題色,被廣泛運用在門面的設計,包括那個禮物盒造型的蒂芬妮綠電箱。XD

只由橫、豎所寫成的「築間」兩個字,為Logo增添了一股文青的氣息。

走進店內,大量的蒂芬妮綠映入眼簾,蒂芬妮綠可是連續幾年榮登「多數女性最喜愛的顏色」呢!

不論是牆面、沙發椅或是餐具,都是使用類似的色系,營造出一種夢幻的空間感~很適合網美、網帥們來拍照打卡!

大理石紋的牆面上,用日文寫著「幸福原來可以如此簡單」。­

這次和幾個朋友來聚餐閒聊,既然是要聽八卦,當然要配上美食才夠味啊,點一桌超級澎湃的!XD

龍王鍋

最先端上來的就是這個份量十足的龍王鍋啦~你想得到的海鮮,全部都在碗裏找得到!

手掌大的巨無霸草蝦、天使紅蝦,煮過之後鮮嫩扎實,嚐起來Hen過癮~還有甘甜軟嫩的干貝、彈牙的中卷、海味十足的鮮蚵等等的~

而鮭魚、鯛魚、鱸魚片,同樣一併奉上,還有一整排的蛤蠣,想吃這一鍋,不做好痛風的心理準備實在不行呀!XD

招牌石頭湯底

搭配龍王鍋的是築間鍋物的「招牌石頭湯底」,清爽甘甜的滋味,尾韻有一股回甘的滋味,很適合來煮海鮮這一類食材,這樣才能保留住牠們的原味和鮮甜~

蔬菜盤

每個鍋物,都有附上一份蔬菜盤,堆得跟一座小山似的,內容算是相當豐富,除了常見的青江菜、豆皮、木耳、貢丸等等,還有魚餃、蟹棒、鮮蝦和水果玉米。

霜降牛肉

大片的霜降牛肉整齊排列在蒂芬妮藍的盤子上,分布均勻的油花,令人相當期待它的滋味~

老佛爺御膳湯底

搭配霜降牛肉的湯底是「老佛爺御膳湯底」,光是名稱聽起來就貴氣十足,有種專門用來侍奉皇室貴族的感覺!XD

這個湯底選用了大量的中藥材下去熬煮,香氣十分濃郁。

霜降牛肉輕涮幾秒後,就由鮮紅色轉變為粉嫩可口的模樣啦!別看它薄薄一片,咀嚼起來可是軟嫩又帶有些嚼勁的呢!

最先衝向鼻門的是中藥材的香氣,隨後是牛肉的原味緊隨在後。

海洋人參

老佛爺御膳湯底裏面,有一樣相當特別的食材,小編可是撈了一陣子才找到它!海洋人參整塊都是膠原蛋白,卻不會在湯底裏化開,可以直接食用,嚐起來帶有一點嚼勁,有點像是蹄筋的口感。XD

去骨雞腿排

整片的去骨雞腿排,擺在碎冰上面保鮮,光是這樣看起來就非常誘人啦~

雞腿排切塊的大小非常適切,可以一口放進嘴裏,不會像啃雞腿時那樣沾嘴。

把雞腿肉放在老佛爺御膳湯底裏面煮,突然有種在喝雞湯的錯覺!XD

雪花羔羊

雪花羔羊的擺盤非常吸睛,從正上方向下俯瞰,是星星的形狀~

川味麻辣湯底

和這盤羊肉搭配的是川味麻辣湯底~麻辣湯底端上桌時,表面布滿一層又紅又亮辣油,還有幾瓣辣椒漂浮其中,看著就讓人畏懼三分。XD

不過實際品嘗起來,倒是只有微辣的滋味,反而是麻的感覺比較強烈,湯底裏還有好幾塊豆腐,已經煮得香辣入味。

薄嫩的羊肉片煮熟後直接放進嘴裏十分過癮,適量的脂肪使它的口感軟嫩滑嘴。

在唇齒間散發著羔羊獨有的香氣,卻沒有一點騷味、腥味,絕對可以放心享受~XD

鮮嫩雙滑

鮮嫩雙滑分別是花枝漿和蝦仁漿兩種~

花枝漿裏藏著切塊的花枝丁,因此會有一些彈牙的口感;而蝦仁漿裏同樣可以找到明顯的蝦仁塊,比起花枝漿,蝦仁漿入口時一股濃烈、明顯的鮮蝦的氣息撲鼻而來,非常濃郁而明顯。

梅花豬肉

一群肉食主義者聚在一起,怎麼能錯過加點的機會呢?

星形擺盤的梅花豬肉同樣吸睛,嚐起來的口感相當軟嫩,可以說是小編最喜愛的肉品之一呀~XD

椰香叻沙湯底

椰香叻沙湯底的滋味實在太~濃郁啦!香茅的氣味四溢,微微酸辣的口味十分開胃,感覺煮什麼都適合。XD

用叻沙湯底煮過的草蝦、生蠔,都不需要再額外沾調味料,就十分夠味囉。

這個生蠔,咻~的一口吸入嘴巴裏,入口即化,來自海洋的鮮味馬上在唇齒間漫開,太滿足啦!

祕滷鴨血

築間幸福鍋物有幾道熟食可以選擇,其中,這道祕滷鴨血滷得軟嫩入味,微微的麻辣非常夠味,怕辣的朋友們也能夠淺嚐看看的。

冰淇淋

現在冰淇淋已經是許多火鍋店、燒烤店的基本款,日本品牌明治MEIJI已經有百年歷史,他們的冰淇淋自然有一定的水準。

但小編覺得更吸引人的是~築間幸福鍋物的冰淇淋,可是一次擺上足足16種口味啊~真是讓小編覺得不知道該選哪一種口味、該從哪裏開始下手。XD

此外還有自助飲料區,除了飲料機常見的可口可樂、美粒果、雪碧、芬達以外,還有無糖綠茶、檸檬紅茶、烏梅汁、奶茶可以選擇。

自助區旁,還有整齊的一字排開的調味料們,可以說是要什麼有什麼!XD

順帶一提,築間幸福鍋物還有火鍋店比較少見的包廂空間,六人座的包廂、四人座的包廂都有,而每間包廂的風格稍有不同。

包廂外側有一扇木門可以關上,擁有隱私的獨立空間後,很適合小型的慶生,或是閨蜜、知己們聚餐閒聊這類活動。XD

最後附上築間幸福鍋物的菜單,光是湯底就有十種可以選擇,而主餐的部分,有海鮮、牛肉、豬肉、羊肉、雞鴨五大種類,共27樣可以搭配。

食用素食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裏有素食火鍋套餐~

而單點的肉品、熟食、火鍋料等等,也有超過50種,選項豐富,任君挑選!XD

築間幸福鍋物的選擇,實在是相當多元,雖然價格稍高,但可以說是真材實料,令人回味無窮的湯頭、還有新鮮嚴選的食材,身為專業的火鍋控,千萬不能錯過呀!

築間幸福鍋物食紀精華濃縮在下方影片裏,可快速瀏覽!

築間幸福鍋物

築間幸福鍋物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113號

營業時間:11:00 – 04:00

電話:06-358232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