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歐風聖誕市集」,幫助偏鄉孩童看見世界!適合親子共遊的耶誕活動〜

聖誕節已經越來越近,台南許多景點都陸續出現聖誕樹、聖誕布置。但是你知道嗎?在後壁的老社區裏,有一個以公益為出發點的「聖誕市集」,連續兩年引發熱烈迴響,兩天的活動每天都有千餘人造訪,今年12月14、15日千萬別再錯過!

台南的後壁區算是偏鄉,有不少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的小孩,過耶誕節、或是收到耶誕老人的禮物,對他們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樣的活動,是希望在偏鄉的小孩對節日有期待與新的體驗。

從2017開始「後壁聖誕市集」今年已邁入第3年,今年的活動在12月14、15日兩天,充滿溫馨和歡樂氣氛的聖誕市集即將開始~

去年的市集,盛況超乎主辦者楊媽媽的想像,很難想像在鄉下舉辦的小小聖誕市集,可以引起這麼大的迴響!每天有千餘人造訪這場公益活動,讓後壁這個老社區充滿新的活力~

充滿歐洲風情的聖誕市集

說到聖誕節,大家都會先想到聖誕樹,但其實歐洲的習俗中,各家各戶還會準備「聖誕馬槽」,而關於馬槽的故事~可以親自來聽帥氣的法國神父,用流利的中文、台語來跟大家講解。

這場以偏鄉孩童為主角,帶有公益性質的聖誕市集,不像常見的聖誕活動有濃厚的商業氣息,後壁聖誕市集更像是歐洲傳統市集那般,讓大家真正體驗、感受歡樂的節日氣氛,並沉浸在在夢幻、溫馨的氣氛中。

參與過前兩年活動的人都覺得~走進「後壁聖誕市集」後,彷彿穿越到一個童話般的歐洲小鎮,一下子就融入節日的歡樂氣氛中。

活動的策劃人及設計團隊都曾旅居法國多年、遊歷歐洲多國,對於聖誕節的氣氛營造可謂下足功夫,甚至提前半年就開始籌畫準備,很多在台灣不常見的聖誕裝飾、布置,都是經由他們的巧手所製作的!

但是~為什麼會想在後壁這樣的偏鄉間,辦這麼樣的一場聖誕市集呢?

那是因為活動的總策劃人,也就是有兩個孩子的楊媽媽~在2016年帶著只有兩歲的兒子前往德國旅遊、走遍各大聖誕市集,小朋友非常開心,回國後興奮的跟幼兒園同學分享聖誕節的經歷,頓時才了解到,鄉下有好多小朋友都沒有參與過聖誕節活動。

偏鄉有很多單親家庭,或者跟著阿公、阿嬤長大的小孩,只在書本或電視中看過聖誕節,自己卻從未體驗過,那時候楊媽媽就萌生出為鄉下小孩辦一場聖誕市集的念頭,讓他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文化、打開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心。所以要辦一個「真正的」歐式聖誕節活動,而不是常見的商業行銷活動~

少不了美食加持的聖誕市集

「後壁耶誕市集」匯集了歐洲各國的傳統美食,還有耶誕市集必吃的食物。

像是德式咖哩香腸堡、德國的國王鬆餅、香草蘑菇佐優格白醬、羅宋濃湯搭配法式麵包、法國神父的可麗餅等等~甚至還有適合對抗冬季低溫,暖心又暖胃的香料熱紅酒!

讓參加活動的偏鄉孩童,不僅能看見地球另一端的文化,還能品嚐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異國美食。

最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耶誕活動

其實~小朋友才是聖誕節的主角,為了讓孩子們充分體驗到多元文化,現場的活動非常豐富,而表演者多不是專業演員,而是當地的兒童或熱心參與的志工。

活動包括戲劇表演、音樂表演、闖關遊戲等等,每個人都為了讓大家體驗到節日的歡樂氣氛而努力付出~此外,還有聖誕郵局可以寄信給聖誕老人,讓孩子們寫下自己的夢想和希望,甚至能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

後壁耶誕市集原本只是為了在地的孩子們所舉辦,所以當初辦理第一屆活動時並沒有過多的宣傳,但是因為很多人帶著家人、朋友來參加,口耳相傳後,盛況真的超乎預期,而參加過的朋友多給予正面的回應,特別是小朋友們都非常開心~有一個真正屬於他們的節日!

希望這場用心準備的聖誕市集,可以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種下奇幻的種子~讓他們看見世界、認識世界!

你還沒有想好怎麼過一個不同的聖誕節嗎?在12月14、15號時,歡迎帶著朋友、小孩來到後壁鄉間~尋找這場正宗歐洲味的聖誕市集吧!

後壁耶誕市集

後壁耶誕市集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後壁里99號(楊媽媽菓子工坊旁後壁區公有停車場)

活動時間:12月14、15日10:30 – 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