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親子旅遊新景點!「交通教育館」讓孩子模擬開車、騎車,寓教於樂~

小編記得小時候到台北的「交通博物館」玩,在園區裏的模擬道路上駕駛小汽車,那真的是無可取代、非常開心的回憶。現在台南也有類似的地方囉~「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的「兒童駕駛體驗區」即將在12月16日開放參觀,倒數一週,趕快預約!

文章擷取自:【20191204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 / 台南報導】

台南多了一個親子出遊的新去處,為了讓兒童用路安全觀念向下紮根,台南市交通局在位於安平區的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內設置「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將在今年12月16日開放民眾免費預約參觀,除了有多種互動式體驗,還可讓孩童體驗道路模擬駕駛。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位於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內,二樓設置「交通教育探索區」,透過光雕、VR 虛擬實境、全息投影、T-bike 騎乘、公車大富翁等互動式體驗,讓交通安全教育更活潑有趣,並呈現台南市智慧交通便民的創新成果。

王銘德說,三樓則為「兒童駕駛體驗區」,有專為兒童設計的道路模擬駕駛,讓孩童在擬真的安全場地中熟悉道路交通號誌、標誌、標線等交通規則。

交通局指出,「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將在12月16日開放民眾到官網免費預約參觀,開放預約時段為每週一到四,上午09時30分到11時30分,營運初期先開放15人以上團體預約,上限為30人。需於前7日提前預約,而今年12月09日開放預約本月16日到明年01月31日的場次。

小編覺得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孩童的交通概念提前扎根,是很棒的方式,透過這樣歡樂的方式一邊學習,是在開心不過的事情了!爸爸、媽媽們,週末假期不知道帶小孩去哪玩,這裏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原文出處:聯合報「溜小孩新去處,兒童道路模擬駕駛體驗

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

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平通路366號

營業時間:09:00 – 12:00 ; 14:00 – 17:00(週末公休)

電話:06 – 299822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