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延平市場古早味糖果鋪「伊菓坊」,令人懷念的柑仔店童年零食~

在台南已經有約50年歷史的延平市場,和水仙宮算是同時期出現的,這裏頭有間赫赫有名的傳統糖果店「伊菓坊」,各種古早味的糖果、餅乾、蜜餞、五穀雜糧應有盡有,甚至進口零食都能在這找到,眼尖的小編發現小時候最愛的糖霜餅乾和雞塊餅乾,馬上帶大家來回味童年!

延平市場的商家、攤販,主要都聚集在「公園路862巷」和「長榮路五段452巷」這兩條路上面,早上的店家依附著菜市場營業,晚市則市自成一格,像是另類的夜市,在這裏真的可以「從早吃(逛)到晚」!XD

這間「伊菓坊」算是傳統零食的批發商,不只有許多古早味的餅乾、糖果、傳統糕餅,還有一些秤斤賣的小零食和五穀雜糧。

類似這樣子的店舖,還有民權路上的「進興糖果行」,都專門賣這一類古早味的小玩意兒,現在可能要是八年級以前出生的人,會對這些東西比較有印象~XD

這些俗又大包的傳統餅乾、小包裝的零嘴,還有米香等等,小編記得小時候回到鄉下外婆家時,還滿常看見的,滿滿都是回憶的味道!

除了餅乾、點心,「伊菓坊」還有一些五鼓、雜糧、瓜子類,現在這樣的店舖雖然比較少一點,不過通常還是能在傳統菜市場發現一、兩間。

買了兩、三包點心回家開箱,這個彩色的「糖霜餅乾」還有「雞塊餅乾」完全是小編童年的回憶(還有飛機餅乾、數字餅乾),依稀記得小時候真的愛不釋,現在嚐起來味道可能沒有想像中的美味,但小編吃的是回憶啊~XD

小時候和家長逛市場時,最期待的就是買零食,現在自己能夠負擔了,逛市場時偶爾買些當年的回憶來品嚐品嚐,也是滿不錯的!

伊菓坊

伊菓坊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862巷26號

營業時間:07:30 – 13: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