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權路上的日式炊飯-「愛搭膳釜鍋米料理」把生米煮成熟飯!

無飯不歡的朋友們看過來~用釜鍋製作的日式炊飯你吃過了嗎?民權路上的「愛搭膳」嚴選了四種好米、數十種定食主餐,要讓你吃得飽、吃得健康,還要吃得過癮~白飯、紅藜米、紫舞米和養生五穀米,你想先嚐嚐哪一種?

「愛搭膳釜鍋米料理」位於民權路二段和臨安路一段的交叉口旁,距離由中國城改建的河樂公園、古色古香的信義街,還有武聖夜市等景點,都只要五分鐘的車程。

餐廳的外觀有一面簡約的黑色招牌,牆面則是用淡黃色的松木板來裝飾,呈現一種看似簡單卻不失質感的日式風格。這附近沒什麼汽車停車格,不過步行一分鐘的距離,就有一個收費的汽車停車場~

自動門一打開,就有兩位神情輕鬆、自在的高爾夫球僮,迎接著每一位來用餐的客人。XD

走進店裏,不論是牆面或是桌面,都延續著外觀的松木板裝潢,看起來樸實而大方,再加上暖色系的燈光,使空間整體的感覺更加溫馨、有溫度~

小編和同事是在下午一點時來用餐的,這時店裏已經坐滿很多來用餐、品嚐釜飯的客人啦。

愛搭膳的餐點種類滿多元的,有定食、鍋物、炸物、小品等等,不過既然是「釜鍋米料理」,那麼主角自然就是釜飯啦!

小編前陣子到日本旅遊時,在有馬溫泉附近的一間和式餐廳裏,就品嚐過道地的日式釜鍋炊飯,相較之下,「愛搭膳」的特點就是將傳統的日式炊飯,和台灣味十足的熱炒結合在一起,像是薑爆雞定食、辣味燒蝦定食等~XD

除了純文字的菜單以外,還會隨桌附上一張圖文並茂的菜單,方便對應著菜單來參考點餐。

愛搭膳的釜飯是現點現做、現點現炊,從生米煮成熟飯的!這個過程需要 20 分鐘,因此釜鍋上面的蓋子不只放著相對應口味的紙牌,還有打開鍋蓋的最佳時間~

這些釜具,都是老闆從日本飄洋過海帶回來台灣的,想不到這一鍋鍋美味的釜飯竟然是用一盞小小的酒精燈所煮出來的吧?這便是釜鍋的特色和魅力所在了!

和同事點了很澎湃、很豐盛的一桌,有定食、鍋物和炸物,該點的、想品嚐的都點過一輪了,下面再接著逐一跟大家仔細介紹。XD

既然第一次來嚐鮮,當然要把每一種口味的炊飯都吃過啊~不論是定食或是鍋物,附的都是基本款的白飯(台東池上冠軍米),但是都可以加價20元,升級成養生五穀米、紫舞米或是紅藜米,試試各種不同的風味。

薑爆雞定食

每一套定食,裏頭都包括沙拉、釜飯、三道配菜和當日例湯~這樣的定食,有一種中日合璧的感覺,看似簡單但其實還滿豐盛的,對吧!XD

「薑爆雞肉」的表面已經炸得色澤金黃、微微焦脆,而裏頭的雞肉,卻仍然保持著非常鮮嫩的口感,咀嚼間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鮮甜的肉汁,在嘴裏緩緩溢出,真的很滿足、很過癮。

薑片同樣炸得輕薄香脆,吃起來還有種像是在餅乾的感覺,薑片的香氣和雞肉搭配享用真的適合又對味。XD

薑爆雞定食選擇的釜飯是養生五穀米,由白米、糙米、紫米、紅米和小米所組成的,因為每種米都含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因此這樣黃金比例的組合,含有更豐富的營養~

補充一下,定食套餐裏附的沙拉、每日例湯一點都完全不馬虎喔~沙拉的份量雖然不多,但是新鮮的生菜、番茄、海帶芽和玉米粒等,酸甜清爽,當做配餐、配菜一點都不違和。

而例湯裏頭有興達港的手工虱目魚丸,還有熬煮得十分入味的白蘿蔔,口味非常清爽、清甜,完全不會過於死鹹,用來潤嘴非常適合。XD(例湯每日口味不同)

辣味燒蝦定食

「辣味燒蝦定食」才端上桌,一股濃郁、誘人的香氣就撲鼻而來啦~小編仔細看了一下,裏頭用了乾辣椒、月桂葉、花椒粒等輔料調味。

鮮嫩彈牙的蝦子,已經事先經過處裏,每一隻都開背、去殼過了,這不只使燒蝦在料理的過程中,能夠更入味,同時讓燒蝦享用起來更輕鬆、方便。XD

搭配「辣味燒蝦定食」的是紅藜米釜飯,紅藜用這種方式炊煮,保留了它獨特的風味,在品嚐蓬鬆、粒粒分明的米飯食,咀嚼間可以感受到紅藜特有的香氣在嘴裏漫開,還帶有一點香甜,非常特別~

剝皮辣椒雞定食

鍋物定食包括沙拉、釜飯和兩道配菜,這樣子一鍋飯、一鍋湯吃起來,真的很飽足、很滿足!XD

「剝皮辣椒雞」的湯頭,嚐起來其實還滿鮮甜的,尾韻會有些微微的麻辣,裏頭除了剝皮辣椒以外,還有滿多雞肉、冬瓜和蛤蠣的,非常豐盛。

順帶一提,因為愛搭膳的鍋物,都是現點現煮、一鍋一鍋煮的,因此無法像其它火鍋店提供加湯的服務喔~

櫻花芋香飯

除了定食、鍋物搭配的釜飯,我們額外單點了一份「櫻花芋香飯」。

打開鍋蓋,白煙嬝嬝瞬間飄散出來,然後馬上就可以看見上面鋪著滿滿的芋頭和櫻花蝦,一股芋頭獨有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

輕輕攪拌幾下,讓蓬鬆、綿密的大甲芋頭,和白飯、櫻花蝦分佈得更均勻一些。想不到~櫻花芋香炊飯沾一點隨餐附上的蒜頭醬油,嚐起來的滋味,意外的和芋頭糕有些相似呢!XD

澎湖花枝排

來自澎湖的花枝排,在金黃酥脆的麵衣底下,是鮮味十足的花枝漿,而裏頭還有幾塊彈牙、帶勁的花枝塊,若再沾一點泰式酸辣醬一起品嚐,那就更對味了。

手工天婦羅(甜不辣)

甜不辣可以說是台灣味十足的經典小吃,剛出爐、熱呼呼的甜不辣,外酥內軟的口感非常涮嘴,總會讓人想要一塊接著一塊吃,搭配一些胡椒粉,鹹香夠味!

洋芋蛋沙拉(素)

洋芋蛋沙拉裏頭,有綿密的馬鈴薯、鮮脆的紅蘿蔔、軟彈的雞蛋等,和沙拉醬均勻的攪拌在一起,口感不僅滑順不膩口,層次也變得非常豐富。

杉林溪高山冷泡茶 / 鹿谷烏龍現泡茶

接著來介紹一下愛搭膳的飲品,這裡有紅茶、蜜茶、可爾必思,甚至是啤酒等飲料可以選擇,但除此之外還有台灣的經典好茶!

不論是冷飲的高山冷泡茶,或是熱飲的鹿谷烏龍茶,用的可是整葉的好茶葉~風味自然不同於廉價的茶包、茶梗啦,小編啜飲了幾口,可以感受到更濃郁、濃醇的茶香。

南庄蜂蜜桂花釀

而南庄蜂蜜桂花釀,在輕輕攪拌幾下後,就可以看見桂花釀在杯子裏隨波飄逸,淺嚐一口,蜂蜜的滑潤香甜和桂花的細緻花香,使這杯飲品非常順口、暖胃,偷偷告訴大家,老闆說這款桂花釀和吳寶春所使用的是同一款喔。

手工布丁 / 手工奶酪

愛搭膳的布丁,有種「古早味布丁」的風味,焦糖的苦甜和濃郁的蛋香交織在一起,美味誘人;而奶酪的乳香濃郁,口感綿密滑順,小編也非常喜歡。XD

最後再告訴大家一個好康~現在在愛搭膳用餐滿500元,就可以拿到這張熱騰騰的「50元抵用券」喔!只要下一次在非假日來用餐,每份定食、鍋物、釜飯都可以使用一張抵用券,直接現折50元!XD

如果你還沒有品嚐過這樣的「日式釜鍋炊飯」,那麼絕對很值得來嚐鮮、試一試~一鍋釜飯、一盤主餐,真的很滿足、很飽足,不論是家庭聚會、朋友聚餐,一人一套剛剛好!XD

愛搭膳釜鍋米料理

愛搭膳釜鍋米料理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4號

營業時間:11:30 – 21:00(最後點餐時間 20:00)

電話:06 – 250101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