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隱藏版冰品,藏身住宅區、俗又大碗的「美雪冰菓室」剉冰、手工布丁!

隨著秋天越來越近,晚上不再那麼悶熱,不過白天依舊要頂著烈日,揮汗如雨~最近小編在虎尾寮重劃區發現幾間特色小店,其中就包括這間很適合消暑躲太陽的質感小店「美雪冰菓室」剉冰,專賣各種口味的剉冰和招牌的美雪手工布丁~

這間「美雪冰菓室」是去年十月開幕的,位於虎尾寮重劃區的裕誠路,就在星巴克虎尾寮門市的後門正對面,店面開在透天厝的一樓,原本應該是車庫的空間,不過因為沒有特別顯眼的招牌,住在附近的小編就這樣錯過將近一年。XD

門口的地面上,倒是有擺著一面簍空、頗有質感的小招牌。這附近陸續有幾間新開業的特熱小店,像是「愛開玩笑的人」早午餐、「Soi植物系甜點」甜點店、還有「ZuZu千層蛋糕」等等,專程來吃個半天應該不成問題!

店裏的空間還滿明亮的,由白色系的燈光、牆面和桌子,搭配木質調的櫃檯和椅子組成,風格簡約卻不失質感。

店裏靠窗的角落區塊,是老闆的工作區、料理台,座位的話,有四席吧檯式的座位,和三、四組兩人座的桌椅,算是一間簡單的小店。不過小編晚上將近八點來吃冰的時候,陸續有幾組內用、外帶的客人,生意相當不錯~

靠牆的層櫃,擺著各種款式的 KAWS 公仔,還有不同的擺飾、玩偶等,而牆面上則簡約的掛著兩塊滑板,最近很搶手的奈良美智滑板在一面白牆中特別吸睛、顯眼!

美雪冰菓室販售的品項主要是剉冰,還有招牌的美雪手工布丁,現在的文青風、質感冰品店,消費動輒百元,不過這裏每種冰品竟然都只要50元,因此就顯得相對平價、親民、佛心許多。

小編和朋友各點了一碗剉冰,再合點一份招牌的「美雪手工布丁」來嚐鮮,出餐的速度其實還滿快的,五分鐘以內餐點就全部送上桌啦~

芋頭圓仔冰

小編以前其實不敢吃芋頭,是近幾年透過芋餅、芋泥,慢慢熟悉芋頭的味道後,才開始嘗試的,沒想到竟然就從此漸漸愛上芋頭這一味!XD

美雪冰菓室的芋頭圓仔冰,裏頭有三、四個碩大的芋頭塊,表層已經煮得軟透,裏面卻依舊保有紮實、綿密帶點鬆軟的口感,芋頭的香氣濃郁,而且完全不會甜膩,還很有飽足感。

圓仔的部分,小編有看到綠色的抹茶、紫色的芋頭、白色的白玉,還有黃色的地瓜,除此之外還有台灣最經典的珍珠!XD

配料另外還有粉粿、仙草等,淋上適量的糖水,甜而不膩,還很有飽足感,而且這一碗只要50元,小編個人認為真的很佛心,哈哈~

八寶冰

經典的八寶冰,由店家選配八種配料,這碗冰送上桌小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緩緩把它挖開,看看裏面究竟放了哪些料!有紅豆、綠豆、粉粿、仙草、薏仁、花豆和鳳梨,是很傳統的古早滋味。

美雪手工布丁

最後來試試美雪冰菓室的招牌-美雪手工布丁,小編輕輕搖晃盤子時,富有彈性的布丁也跟著晃動,看起來超級療癒的!

布丁的質地比較扎實,但不失軟嫩的口感,放進嘴裏細細品味,是綿密、慢慢化開的感覺,濃郁的蛋香,略為苦甜的焦糖,兩者交織在一起,口味非常平衡,誰也沒有搶走誰的風采。

小編推薦如果有來美雪冰菓室吃冰,一定要點顆布丁來嚐嚐才行,如果沒有時間駐足細細品味,其實也可以外帶回家慢慢享用啦!XD

順帶一提,美雪冰菓室是寵物友善的空間,店裏有隻叫做憨憨的橘貓,今年已經六歲了,非常親人、不怕生,就算坐在牠面前吃冰,依然是不動聲色的繼續沉浸在睡夢中,偶爾會張開眼睛,看看眼前的人在做什麼~

趕緊抓住夏天的尾巴,到美雪冰菓室來碗用料多元、俗又大碗的剉冰,消消暑、降降溫!

美雪冰菓室

美雪冰菓室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誠街312號

營業時間:12:00 – 21:00(週二公休)

電話:0908-08631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