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素食甜點推薦,住宅區的隱藏版 Vegan 下午茶「SOI 植物系甜點」~

台灣的素食人口、素食餐廳越來越多,台南虎尾寮重劃區,藏著一間低調的純素「SOI 植物系」甜點,秉持著 Vegan 的原則,不使用雞蛋、蜂蜜和乳製品等任何取自動物的食材研發甜點,不只素食的朋友吃得安心,就連吃葷的小編也覺得美味!

這間南台灣少見的純素食甜點店,位於東區虎尾寮重劃區的裕文路,就在一棟透天厝的一樓,並沒有特別醒目、顯眼的招牌,不過門口佈置得綠意盎然的,只在玻璃門上印著「soi」的字樣,卻有不少從台中、高雄,甚至是台北專程而來的客人。

進門後,先是一陣乾燥花的香氣撲鼻而來,緊接著是輕鬆、悠活的音樂聲傳來。老闆娘會馬上詢問人數,並安排座位、再送上菜單,同時簡單介紹菜單裏的招牌甜點,或是目前暫時沒有供應的甜點。

目前「SOI 植物系甜點」的菜單,有六、七款不同的甜點可以選擇,飲品的話有咖啡、茶類和氣泡水等。內用的小塔甜點,還有單點和套餐的選項,套餐是可以任選一款飲料搭配的,除此之外還有適合慶生、活動用的 6 吋、8 吋甜點,不過這就要事先預訂了~

老闆娘有提到「SOI 植物系甜點」自 2019 年 11 月開幕以來,原則上每季都會更換一次菜單,依照當季的食材、水果來研發甜點、設計主題,所以內頁小編就沒拍了,還拿出上一季的草莓季菜單,和目前的芒果季菜單給我們比較。XD

小編和朋友點完餐後,馬上來看看環境~因為有整面的落地窗,空間的採光非常棒、自然光充足,所以室內同樣種植不少植栽來添增綠意、點綴環境。

倚靠著落地窗有一組沙發區,目測總共能同時容納三、四個人,透過薄紗還可以看見窗外的街景,搭配悅耳又令人放鬆的音樂,小編個人很喜歡這種氛圍。

另一邊通常是兩組四人座的桌椅,不過小編來的時候,正巧遇上有公司來半包場準備開會,所以暫時併成一張長桌。老闆娘本身是做設計領域相關工作的,牆面上掛的兩幅畫,應該是自己的作品~

小編和朋友點了兩份小塔,其中一份有搭配套餐,分別是「馬鈴薯鹹派」、「海鹽乳酪塔」和「接骨木莓果氣泡飲」,餐點陸續上齊後,小編心裏的第一個感想是…餐具真的很精緻、有質感!

馬鈴薯鹹派

因為海鹽乳酪塔要稍等退冰後,口感會比較棒,所以我們就從馬鈴薯鹹派開始品嚐。馬鈴薯鹹派以馬鈴薯泥為基底,添加了孜然、荳蔻、迷迭香和奧勒岡葉等植物性香料調味,表層則用一抹蔓越莓醬點綴,此外小編還另外加購了起司,看起來非常繽紛誘人。

馬鈴薯鹹派的派皮輕薄酥脆,漫著細緻的杏仁奶香,內餡的香料味十分濃郁,緩緩咀嚼時還能品嚐到玉米粒的鮮甜,再配略微酸甜的蔓越莓醬、乳香濃郁的起司,不論口感、口味上的層次都非常豐富,最特別的是,縱使整顆派都吃完了,香料的風味依然會留在嘴頰間滿長一段時間的,回味無窮。

海鹽乳酪塔

海鹽乳酪塔那股濃郁、迷人,取自於大豆的植物乳香,在嘴裏緩緩漫開,冰涼濃醇而綿密的乳酪中,還有適量的海鹽和情人果碎冰,吃起來鹹甜交織、略帶點酸甜。

法式的塔類精緻甜點,結合了情人果(芒果青)這一味傳統的台式古早味,卻毫無違和感,反而令人驚豔、愛不釋手。

接骨木莓果氣泡飲

這杯氣泡飲,在陽光的照映下,透明清亮,接骨木花糖漿沉浸在氣泡水最底層,幾顆蔓越莓和藍莓,在水面載浮載沉的,還有一葉迷迭香用來點綴色彩。

老闆娘有提醒,飲用前要先攪拌均勻~小編啜飲了幾口,接骨木花的香氣優雅,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微甜的滋味,搭配莓果的酸甜,完全不會膩口,搭配著甜點享用非常適合~

如果你自己,或是身旁有吃素的朋友,不論是蛋奶素、全素,甚至是近幾年在台灣掀起一陣風潮的 Vegan 派素食主義者,小編都非常推薦這間甜點店,就算帶著吃葷的朋友來,口味上也完全沒有問題,小編已經默默把它收進口袋名單啦!XD

SOI 植物系甜點

SOI 植物系甜點地址:台南市東區裕信路28號

營業時間:13:00 – 18:00(週日、一公休)

電話:06 – 331441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