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烘豆冠軍在台南開店!赤崁樓附近的質感日式咖啡館「握咖啡 Oh Cafe」享受下午茶~

這陣子因為疫情的影響,連日常生活都不免有些壓力了,如果想找個地方好好放鬆,不妨在週末跟朋友、家人到中西區的「握咖啡 Oh Cafe」,待在美麗的環境裏品嚐下午茶,讓身心好好休息~

「握咖啡 Oh Cafe」的地址雖然在成功路,不過實際的地點卻是在成功路和赤崁東街的交叉口,靠赤崁東街這一邊~這個店址的前身是「George House」,也是間高質感的精品咖啡店。

現在則是由 2014 年獲得 WCE 世界烘豆冠軍的「賴昱權」所開設的「握咖啡台南店」進駐,握咖啡目前在全台灣共有 5 間店,分別是宜蘭、內湖、新竹、高雄和台南,而每間店的風格都不一樣,這點也頗有意思的,因為通常開連鎖店都會想統一風格~

店裏的格局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經由室內設計、重新裝潢後,變成了一間有日本老房子風格的咖啡館,前陣子看到一篇新聞訪問有提到,老闆賴昱權原來還曾在店址前身的咖啡館工作過呢!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緣份。

小編很喜歡它的戶外座位區,穿過木門,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這裏被各種綠色植栽給包圍,邊感受從上方灑落的陽光,邊坐在座墊上享受一杯咖啡,真的很愜意、舒適。XD

室內是挑高的兩層樓,一樓是吧檯和一般座位區,二樓則是榻榻米座位區,手作的竹傘就掛在兩層樓之間,整間店的風格就是一股日本風情,但又不會太做作,有一種可以讓人安靜坐下來的氛圍。

咖啡的專業度就不用多說了,這裏不只有專業的咖啡師,還有各式各樣的器材、器具,一應俱全~

提供的單品、義式、特色飲品也很豐富,一樓吧檯旁邊還有一個區塊,擺著各種單品、咖啡豆可以品香、聞香。

串拿鐵

朋友點的是無咖啡因的燕麥奶咖,小編點的是特色飲品「串拿鐵」,把一串肉乾直接放在拿鐵咖啡杯上,喝的時候要一口咖啡、一口肉乾,其實在喝之前,完全沒辦法想像它的風味,但嚐試之後真的頗為奇妙~炙燒的香氣、肉乾的鹹度,竟然與 Espresso 的風味如此Match,讓人為之驚艷!

順帶一提,店家用的牛奶是每週從日本運來台的「北海道函館牛乳」,真的是不惜重本選用最佳食材呢!

另外再點了一杯單品咖啡,是衣索比亞古吉歐若米亞 Mini 特選批次,用的是虹吸沖煮方法,帶有莓果類的香氣和舒服的酸韻,也是杯耐人尋味的好咖啡。

附上「握咖啡 Oh Cafe」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除了各種單品、義式咖啡以外,小編發現「特色飲品」的名稱還滿有趣的,大家可以來看看!XD

最近在疫情消息一波波的衝擊下,連日常生活都不免有了些壓力,如果想在城市裏找個喘息、休息的空間,相信握咖啡是個不錯的選擇。

握咖啡

握咖啡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23號

營業時間:12:00 – 21:00

電話:06 – 221127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