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灣高中旁的「阿嬤蔥抓餅」,為照顧重病兒子,賣古早味蔥油餅維持家計~

在 Google 地圖輸入「大灣阿嬤蔥油餅」、「愛心蔥油餅阿嬤」或是「愛心蔥油餅老婆婆」,就能找到這位在大灣高中側門附近,近80歲高齡的蔥油餅阿嬤。她為了照顧患有罕見重病的兒子,在這販賣簡單的古早味美食-蔥抓餅,來協助負擔家計。下次有經過這裏,不妨買份美食品嚐,同時日行一善,做愛心吧!

「阿嬤蔥抓餅」位於永康文賢街的路邊,大灣高中側門的附近,距離 7-11 永愛門市只有不到 100 公尺的距離~

阿嬤會在平日的 15:00 – 18:00 這段時間出來擺攤,不過下午 14:30 左右,就會看見阿嬤提前出來準備的身影,因為時間比較早,太陽還滿大的,所以阿嬤會先在旁邊的鐵皮停車棚旁邊躲太陽,將近三點才會緩緩推著攤車,往這個位置移動。

小編會知道這個攤位,是前陣子在 Dcard 看到網友分享的,阿嬤已有近 80 歲的高齡,但是為了不影響其他子女的生活,獨自照顧、撫養患有罕見疾病的大兒子,所以數十年來如一日,在這裏賣蔥油餅,負擔家裏的生計。

雖然阿嬤的年紀大了些,不過數十年來練就一手煎蔥抓餅的功夫,依然可以在煎台上面看見~不只能夠同時看顧著四、五塊蔥抓餅,還能記著客人要不要加蛋、要不要加辣。

小編點了兩份蔥抓餅加蛋,阿嬤隨即開始製作~蔥抓餅煎得微微焦黃後,阿嬤再撒上胡椒粉、擠上醬油膏,接著便熟練的把它折起來,放進紙袋裏,還會貼心的在紙袋上做記號提醒客人,有撕開口的是辣味、沒撕開口的是原味。

想不到吧~這樣子一手蔥抓餅、一手冰紅茶,竟然只要40元!如果是當做晚餐前墊胃的下午茶,或是放學後的點心,都應該足夠飽足了吧~

蔥抓餅焦黃的表皮,嚐起來有點酥脆的口感,而雞蛋的香氣,加上胡椒粉、醬油膏,鹹香的滋味,使蔥抓餅的風味增色不少。

這種熟悉的味道,頓時讓小編想起學生時期,放學後總能在學校旁的路邊攤得到的那種簡單、樸實的滿足。

一杯10元的冰紅茶,算是阿嬤的隱藏版菜單吧~因為飲料店越來越普及,使阿嬤每天現沖的紅茶銷量越來越差,現在出門一趟可能只帶著四、五杯,給知道的老顧客,所以想喝可要趁早,自己開口問問。XD

半結冰的紅茶,冰涼順口,不會過度黏膩,隨著天氣漸漸炎熱了,偶爾換嚐嚐這種古早味的飲料,會有不同的感受~

「阿嬤蔥油餅」的客人,主要是附近的街坊鄰居,還有放學後的學生們,如果你就住在附近,或是下次有經過這裏時,可以買份蔥抓餅、買杯紅茶,滿足自己味蕾的同時,還能幫忙、支持這位辛苦的阿嬤!

阿嬤蔥油餅

阿嬤蔥油餅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文賢街68號

營業時間:15:00 – 18:00(週末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