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Chill異國料理,道地的西班牙用餐體驗就在「oriGen Tapas Bar 源醴酣西班牙餐酒館」

台南的異國美食選擇繁多,但若提到西班牙料理卻是寥寥無幾。由主廚海曼所主理的餐酒館「oriGen Tapas Bar」提供西班牙特色飲食「Tapas」塔帕斯,還有各式經典餐點、豐富調酒,最適合週末、工作後來聚餐、小酌一杯!

前陣子在朋友的介紹下,發現這間位於成功路、忠義路交叉口的「oriGen Tapas Bar」源醴酣西班牙餐酒館。

餐廳主廚是來自西班牙的海曼,家族三代都從事餐飲行業,老闆娘則是道地的台南人。與2014年曾造訪位在安平的「橄饗家西班牙嚴選美食餐廳」同樣是由海曼夫婦所主理~

走進餐廳,側邊牆面的城堡廣場特別吸睛,西班牙潘普洛納的城堡廣場是當地民眾重要的集會、休憩場所,周邊聚集著咖啡館、酒吧等商家,坐在這幅作品旁邊用餐,彷彿就置身在當地。

暖黃的燈光、繽紛而琳瑯滿目的酒精飲料,比起來享用一頓正餐,這邊的氛圍更像是提供一個工作間、工作後歇息、小酌的地方,整體的氣氛輕鬆自在。

「oriGen Tapas Bar」除吧檯式和二至四人的座位以外,還有提供活動包場的空間,小編目測可以容納 15 個人左右,獨立的區域享有足夠的隱私,還配備投影設備,不論慶功宴、公司聚會、商務活動都滿合適的~

店面的佈置、建材的選用,都是經由海曼夫婦精心構思的,像是牆面和地板的西班牙磁磚、當地攝影師的作品,從種種元素、小細節間都能發現兩個人的用心和熱情。

值得一提的是,店面的一隅在裝修期間發現這面極具歷史意義的紅磚牆,資深的師傅甚至坦言這不是近代的工法、堆砌方式。因此選擇將它保留,和空間共存,同時象徵著中西文化的交融。

把餐廳逛過一輪,回頭說說「oriGen Tapas Bar」的重點,西班牙的特色飲食文化「Tapas」塔帕斯~

西班牙人總在早晨七點就享用早餐,直到至下午兩點才有午餐時間,接著得等到晚上九點才用晚餐。而塔帕斯就是工作間、工作前後方便享用的小點,搭杯小酒,讓大家快速的補充體力後,能接著後續的行程。

每道塔帕斯都是主廚海曼當日特製的,食材不僅嚴選西班牙進口的家鄉味,海曼更堅持親自到市場挑選材料,將台灣在地的元素,和西班牙傳統的烹飪方式結合在一起,創造新的滋味~

而「oriGen Tapas Bar 源醴酣西班牙餐酒館」,更是希望把這種西班牙特別的飲食文化分享給大家,來感受看看「直接到吧檯點份塔帕斯和小酒」這種不同的用餐體驗!

晚餐時間剛過,店裏可以說是越夜越熱鬧,回過神時已經有兩、三組後來的客人入座,正討論著要嚐些什麼、搭什麼酒~

我和朋友三個人,在對西班牙料理的好奇驅使下,點了滿滿整桌的餐點,每一道都讓人躍躍欲試、口水直流的!

招牌西班牙海鮮大鍋飯

老闆娘推薦、最經典的海鮮大鍋飯,是選用西班牙進口米和海鮮高湯,用生米直接燉煮的,米芯偏半熟而有咬勁,是這道料理道地的特色。

老闆娘的桌邊服務,將米飯和醬汁充分攪拌時邊介紹,這樣風味會更均衡、入味,且配料相當豐富,有來自紐西蘭的淡菜,和新鮮的草蝦與透抽,分量十足,兩三個人分食都沒問題~

西班牙經典下酒小菜

「oriGen Tapas Bar」的必吃小點塔帕斯~我們點的有「蟹肉棒佐煙燻鮭魚」、「主廚特製鯖魚泥佐紅酒醋漬洋蔥」和「鮪魚佐粉紅醬」等。由於塔帕斯是主廚海曼即興發揮製作的,所以每天來看見的品項可能會有些不同。

小編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份由麵包、雞蛋、鮮蝦、橄欖和粉紅醬層層堆疊的「魔鬼蛋塔帕斯」,不論是口感、風味都非常有層次、有深度。

浮誇的一口放進嘴巴裏享用,非常過癮、滿足,絕對可以說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西班牙國民美食-原味馬鈴薯蛋餅

原味的馬鈴薯蛋餅是西班牙的國民美食,整顆圓滾滾、微微焦黃的,光是這樣看著就讓人胃口大開~

蛋餅的食材相當簡單,只有雞蛋、洋蔥和馬鈴薯,但這就越顯得烹飪技巧的重要。適度的調味、初榨冷壓橄欖油的風味,還有來自海曼家鄉的味道「鳥嘴喙紅椒」來點綴,微微酸甜的讓人驚豔。

若再搭配隨餐附的麵包,像塔帕斯那般一起享用,層次感變得豐富多變,咀嚼感會更明顯一些,更有飽足感。

巴斯克破蛋

吹彈可破的太陽蛋上面,由兩種不同的臘腸點綴,這次則由主廚海曼親自來幫我們破蛋~用餐具輕輕劃開蛋黃的瞬間,濃郁的蛋液便溢出、接著緩緩流下。

雞蛋和臘腸底下,藏著滿滿的馬鈴薯條,海曼介紹這道料理的享用方式,就是要把馬鈴薯、雞蛋和臘腸同時放進嘴裏品嚐。

馬鈴薯把臘腸的鹹香平衡得很棒,而滑嫩的雞蛋和蛋液,則把三者的滋味串聯交織在一起,小編個人非常喜歡!

伊比利雙式臘腸麵

起司控、麵食控必須試試這道料理~進口小麥粉製作的麵條,鋪著現刨的帕瑪森起司,起司融化後和麵條、茄汁交融在一起,嚐起來濃郁滑順而夠味。

進口的伊比利風乾臘腸和主廚自製的西班牙臘腸,則是畫龍點睛,用自身的鹹鮮來凸顯麵條的滋味,讓小編一個人就嗑掉半盤!

阿里歐里淚珠炸雞

用柴燒紅椒粉和蒜頭等香料醃製的雞肉,裹上一層輕薄的麵衣便使用橄欖油炸至金黃,薄如蟬翼的麵皮嚐起來輕鬆無負擔。

咀嚼間能感受到雞肉漫著股淡淡的柴燒香氣,沾點用橄欖油特調的阿里歐里沾醬,又變成另一種渾然不同的滋味,是款鹹香夠味、非常下酒的炸雞!

桃花都玫來 / 小熊維尼氣噗噗

滿櫃子的西班牙進口琴酒和嚴選基酒,造就「oriGen Tapas Bar」能提供各種不同的調酒和飲品,不論是想小酌一杯,還是來杯無酒精飲料,這邊都有合適的選項。

因為餐後都還要開車,所以我們點的都是無酒精飲料。前者以蔓越莓汁為基底,搭配水蜜桃、玫瑰水和檸檬,果香芬芳;後者則是蘋果香氣為主,帶點蜂蜜和檸檬香氣的氣泡水,非常順口。

「oriGen Tapas Bar 源醴酣西班牙餐酒館」,真的是越夜越美麗,整體的氣氛相當熱鬧、輕鬆,獨樹一格的異國風情,是許多外國朋友的愛店,推薦大家來體驗看看西班牙的特色飲食、還有不同的用餐模式!

.

oriGen Tapas Bar 源醴酣西班牙餐酒館

👉Facebook          👉Instagram

源醴酣西班牙餐酒館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248號

營業時間:PM 17:00 – AM 01:30(公休日以粉絲專頁公佈為主)

電話:06-221026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