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20年「普濟殿燈會」即將登場-01月19日迓花燈踩街、點燈儀式!

台南普濟殿是全台灣首間「王爺廟」,至今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今年2020年的「府城普濟燈會」是第八屆,規模從起初的800顆燈籠,逐年成長至現今的1500顆燈籠,壯觀的燈籠海、燈籠隧道,讓普濟燈會被票選為「台灣十大春節必看燈會」!

文章擷取自:【20200108 自由時報 記者王姝琇 / 台南報導】

中西區普濟殿於01月19日起舉辦「第八屆府城普濟燈會」,1500百盞彩繪花燈將從廟埕掛到廟外街道形成燈海隧道;19日下午兩點特別舉行「迓花燈踩街嘉年華」,再接續晚間六點半點燈暨頒獎典禮;普濟文史研究協會執行長蔣文正表示,今年將重現第二屆提燈踩街風華,讓記憶中50年代元宵盛況再現。

重現第二屆提燈踩街風華

府城普濟燈會連辦七年,每年於農曆十二月廿五日點燈至元宵節後,滿天燈海的美景近年打響名氣,成為府城新春期間必逛景點。蔣文正表示,因過去幾年點燈日都為非假日,加上普濟燈會主要由義工自發性協助,人力與物力有限前提下,第二屆後就沒有再同步舉辦踩街,「今年點燈適逢週日,將再度舉辦踩街遊行,讓民眾提著燈籠走進府城傳統舊街區巷弄,也歡迎民眾自創主題裝扮共襄盛舉,一同重現50年代元宵提燈走街的盛況。」

民眾提燈籠走進府城巷弄

踩街當天將從普濟殿廟埕出發,行經國華街、海安路、神農街、正興街和中正路等巷弄街道,再繞行回普濟殿,晚間廟埕有傳統藝陣表演,並於七點半正式點燈,除彩繪花燈外,也會另設置鼠年主燈裝置供民眾拍照。

府城普濟燈會活動至02月15日止,燈會期間街區花燈於每天下午五點亮燈至晚間十點,廟埕前則點燈至十一點。

小編已經連續造訪普濟殿燈會兩年了~今年甚至報名燈籠彩繪比賽,雖然榜上無名,但是能參與其中的感覺就很不一樣啦~期待在燈會時找到自己的燈籠!XD

原文出處:自由時報「府城普濟燈會,迓花燈踩街

普濟殿

普濟殿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活動時間:01/19 – 02/15

點燈時間:17:00 – 23: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