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麵食新發現!台南麻辣湯麵店,鼻子過敏超人氣麻辣湯頭讓你吃完,鼻水共共流!

近期竄起的超人氣北歐風麵食店「鼻子過敏」,你沒看錯~只看名字絕對猜不到竟然是間麵店!而且還是間 ”麻辣湯頭” 為主打的麵店,不僅時常高朋滿座,餐點還會提前完售?!一起來瞧瞧這間名字特別的麵店吧~

小編在拍攝台南大學美食正好經過這間名字很特別的麵店,位於慶中街與五妃街的交叉口,著名人氣便當店-阿伯快餐隔壁。裝潢超級可愛又溫暖,白色牆面搭配原木邊框與綠色植栽,沒有其他繁雜色彩,是小編很喜歡的北歐最經典的空間設計手法!

北歐風的空間設計,讓人在裡頭用餐有種輕鬆舒適的感受~

進門左手邊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手創小物寄售區,聽店員說會不定期更換商品~

自助式茶水取也小有裝飾,櫃台除了使用乾燥花與多肉植物擺設外,手繪的店休小立牌使陳設顯得更有溫度~

座位空間寬敞,就算店內坐滿人,起身也不會干擾到其他人用餐,相當舒適~

除了兩人座與四人座位區,還有一排靠窗小吧個人區,一個人來用餐也是可以

菜單是手寫風,餐點選擇不複雜,麵食品項有4種,麵條與辣度可依個人喜好做選擇。另外還可以點些小菜及飲料。

麻辣乾麵(小辣)/細曲狀

通常麻辣湯都會有麻與辣兩種味道,如果你喜歡辣多於麻的,一定要試試這道,辣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小編覺得小辣的辣度剛剛好,微微的辣中帶麻,既不會搶了其他配菜的味道,也不會讓你整碗麵吃完,只記得辣的感覺。

隨餐附的湯,喝起來味道濃郁卻不膩口,還能緩解口中的辣與麻,跟乾麵絕配啊!搭配的細曲狀麵體,口感與日式拉麵中的麵條一樣Q彈有勁,喜歡拉麵口感的人可挑選這款麵。

柴燒麻辣(小辣)/極細麵

如果你是喜歡麻多於辣的,選這款就對啦!一上桌會聞到一股特別的香味,小編想那就是柴燒味吧~吃麵就是要先喝湯啊!一喝完會先感覺到辣,再吃幾口麵,麻的味道就會跑出來,又辣又麻的滋味,只會在嘴巴不會到喉嚨,這樣的辣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會覺得很過癮!

吃完小編忍不住鼻水滾滾流,這時才想到,鼻子過敏的店名就是這樣來的呀?XD這碗選擇搭配極細麵,口感較軟嫩不須咀嚼太久~

溫潤龍骨/粗波浪

龍骨湯呈現乳白色狀,將骨頭的精華全熬煮出來,湯頭如品名一樣.溫潤又順口,就算把湯全喝光也不會膩,不敢吃辣的朋友也能來鼻子過敏嘗嘗這款溫潤龍骨!

搭配的粗波浪麵體,更具嚼勁,扁形的波浪狀麵體,比其他兩款麵,更容易吸附湯汁,本身愛吃麵的人,小編推薦麵體可以選擇粗波浪!

綜合(鴨血+豆腐)

辣度大約是微辣~如果不太敢吃辣但想吃鴨血跟豆腐的朋友,可以試試!鴨血與豆腐超入味,吸了滿滿湯汁,一口咬下超滿足~大推!

愛神洛神蘇打

洛神花配蘇打水,酸酸甜甜的滋味,適合吃完麵後來上一杯!清爽解膩結束這回合~

餐點價格雖然在台南屬於單價偏高,但衝著店名特別、北歐風舒適的用餐空間,還有那每喝一口都讓人驚艷的湯頭,跟超入味小菜!值得來嘗嘗~說不定就是你愛的口味唷!

鼻子過敏noodles and warm foods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58號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03:00最後點餐為2:30

PM 05:00 – PM 09:00最後點餐為8:30

每週一、二固定休 + 不定休(可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沒有開放訂位及外帶,採現場候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