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麻辣湘菜超下飯,辣味層次豐富的湖南料理!有你真好 湘菜沙龍,道地的人情湘味!

去年打造被譽為全台南最美鍋物的「有你真好 火鍋沙龍」團隊隔一年再度推出新品牌「有你真好 湘菜沙龍」,看來全台南最美湘菜館問世啦~小編真的期待萬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湘菜擁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更被列入中國八代菜系之一。至於這出於湖南的湘菜料理特色到底是甚麼呢?就讓小編不經想起一句俗語「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怕不辣,贵州人辣不怕。」可見湖南人有多麼愛吃辣,做菜離不開辣椒,無辣不成席呀!

湘菜沙龍隱身於五妃街(五妃廟旁),因為火鍋沙龍累積的好口碑,讓這間新品牌湘菜餐廳在網路上透漏即將問世時,就已經好多朋友敲碗期待。果然試營運期間就有許多人前來朝聖,小編當然不落人後手刀訂位!

沿襲有你真好品牌的風格,質感依舊。用餐空間舒適有質感,外場人員服務親切到位,各個笑容可掬讓人感受賓至如歸。

餐廳內2~10人的座位皆有,因為湘菜沙龍的餐點份量適中,因此不論兩三個人聚餐、或是多人聚會都很適合。

巧妙的格局設計讓8~10人座位帶了點些許的隱密感,半開放式包廂設計獨立的格局氛圍,用餐時感受格外放鬆而自在。

因為同行的友人中有不太能吃辣的朋友,詢問了下店家,湘菜沙龍的料理都是固定辣度,菜單也很貼心的附上辣度星級,若有特殊需求也可以詢問是否能做調整~

等待料理上桌前端詳了一下這面牆,整個牆面都是乾辣椒裝在罐裡,在燈光的投射下更加奪人眼目。不僅體現了湘菜料理的特色,也讓擺飾注入了故事性與連結性。火鍋沙龍有銅鍋牆,湘菜沙龍有乾辣椒香料牆,小編很喜歡這樣的巧思設計~

兇猛霸王剁椒魚頭拼盤 辣度:★★★★☆

看到菜單上寫著 “限量” 兩字,絕對不能不點呀!剁椒魚頭是湖南名菜,而湘菜沙龍發想的「兇猛霸王剁椒魚頭拼盤」到底有甚麼過人之處呢?看著被兩位服務人員端上桌的這一大盤,果真名符其實,超級氣派震懾全場!特製設計的盤子全台灣就剩這麼一個也不再生產,所以一個餐期只限量一份!?小編頓時覺得自己好幸運~有來湘菜沙龍的朋友,毫不猶豫的點吧!在場就只有一桌可以擁有的這種限量阿~~~~(點播一首only only you you you)

這道拼盤以剁椒魚頭為主角,魚一定得使用大頭鰱才道地!一旁搭配著金銀饅頭、麵線以及黃瓜條。讓剁椒魚頭成了一菜四吃的料理,這搭配巧思實在是太厲害了!剁椒魚頭色澤紅亮,香氣濃厚,道地的重口味,魚肉肉質細緻肥嫩卻不膩口,搭上雙色剁椒香麻味鮮。

一旁的金銀饅頭有蒸有炸,兩種口感讓選擇更為豐富,除了有普遍搭配的煉乳外還可以沾著剁椒魚頭的醬汁,辣味饅頭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搭配麵線真的猶如神來一筆,嗜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麵線伴著剁椒魚頭醬汁,完全吸附其精華,就是一句「鮮辣爽口!」最後再來個醃製過的黃瓜條清爽解膩,當然無辣不歡的朋友也可以沾醬汁吃,來個要辣就辣到底~

野山椒牛肉 辣度:★★★★☆       

野山椒牛肉的魅力就是野山椒的辣味與酸味在牛肉裡完全的釋放,再搭配著香菜獨有的特殊香氣,簡直停不下來超級下飯!若你和小編一樣是香菜愛好者,又正好愛吃辣且喜歡重口味~那麼這道必點!

香湘辣牛肉 辣度:★★☆☆☆

取菜名真的是有其意思的,這道菜名 ”香” 字走在前頭,料理一上桌真的香氣逼人!!乾辣椒把鮮嫩的牛五花香氣完全的提出來加上自身的辣椒香,香氣撲鼻而來!這道光用聞的就覺得超好吃,不瞞您說小編吃之前真的狂聞(欲罷不能~~~)

湖南臘肉 辣度:★★★☆☆

小編超愛吃臘肉!!這傳統手工臘肉色澤超美,煙燻鹹香肥而不膩,搭配五香豆乾、芹菜超級對味。愛吃重口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道湖南特色菜!

農家小炒肉 辣度:★★★☆☆

小編特愛青龍辣椒,不會辣吃起來脆脆的。快炒帶出了紅辣椒及青龍椒的香氣與柔軟的豬肉相當合拍,雖然是重口味但味道並不激進,是一道會讓人回味的家常菜。

孜然麻辣雞翅 辣度:★★☆☆☆

雞翅上鋪滿了花椒與孜然,紅紅一片看起來辣度挺嚇人,其實特色在於油泡過的雞翅肉質軟嫩而外皮酥脆,鹹香中帶有孜然的香氣,簡單一句「香麻酥脆!」很過癮!!下次去會再點的一道!

啤酒鴨 辣度:★★★☆☆

小編一吃這鴨肉怎麼如此嫩?原來是啤酒軟化了鴨肉的肉質,煨煮過程酒精已經揮發,吃起來不帶酒味反倒多了香甜。不要小看這盤,肉量可是有半隻鴨呢!喜愛鴨肉的朋友,小編推薦這道,鴨的嫩度超乎你的認知~

黃悶土雞 辣度:★★★☆☆

這道也是香味爆表呀!薑爆香味特濃,土雞腿肉鮮美嫩滑,肉質Q彈,不愧是土雞肉!湯汁也是精華所在,絕對是米飯的最佳拍檔!

干鍋田雞 辣度:★★★☆☆

干鍋是湖南特色料理方式,田雞目前也是時下各大飯店餐館最受大家喜愛的食物之一,田雞味道鮮美口感滑嫩。這道不只麻辣,肉還很入味,要是真的不敢吃田雞,也有土雞與鴨肉可以選擇~饕客們別錯過干鍋系列唷!

干鍋花椰菜 辣度:★★★☆☆

這道一上桌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甜甜的味道,焦香四溢還帶一點點辣椒香氣。同桌友人最後把這鍋所有配料全部嗑光!!!好吃程度可見一斑,不用多說~這道推推!

農家山椒雞蛋 辣度:★★☆☆☆

湖南道地家常料理辣椒炒蛋,聲名遠播後得來一個富有韻味的「農家山椒雞蛋」一名,這道辣度不會太強烈,主要是青紅辣椒的香氣與蛋香相輔相成,使一個雞蛋的料理變得如此有層次!

泡椒炸蛋 辣度:★★★☆☆

 令人垂涎三尺的泡椒炸蛋,高溫炸單面,保留了雞蛋另一面的半熟口感,金黃色的泡椒吃起來酸辣麻味重,將半熟蛋液包裹住泡椒肉末一起入口,口感豐富超級推推!

滑蛋蝦仁 辣度:☆☆☆☆☆

目前為止第一道不辣的菜出現啦!!是道鮮蝦與雞蛋你儂我儂的料理,軟嫩而滑順,帶著微微蛋液極其誘人!

皮蛋斗辣椒 辣度:★★★☆☆

湖南特色料理,湘菜館裡也必定會有的一道小菜,千萬不要小看它!入口後整個辣味席捲喉嚨,就是得達到這個辣度才能夠帶出香氣來~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酒鬼花生粒 辣度:★★★☆☆

這花生超大顆!小編超愛吃花生,有時看著電視不小心就嗑了一大把!這花生粒用花椒炒過後香氣無法擋,令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真想「來罐啤酒!」這可是下酒良伴呀~

主廚功夫燉湯-山藥燉排骨(大)

主廚工夫燉湯是每日例湯,每天湯品都不一樣!這次喝到山藥燉排骨,一大塊長的很像芋頭的就是口感綿密Q彈的山藥,排骨燉到入口後骨肉可以輕易分離的程度,軟嫩的排骨與包含所有精華的湯一起入口喝起來超清爽,跟重口味的湘菜非常搭!

茉莉香米飯

使用花蓮茉莉香米,外表晶瑩剔透,粒粒分明、QQ的口感還有著淡淡茉莉香。這米飯真是麻辣湘菜料理的好朋友!

酸蘿蔔海帶絲 辣度:★★★☆☆

入座後招待的小菜每天都不一樣!口感脆脆的,微酸中帶辣,讓人整個食欲大開!

熟成紅茶、鮮榨甘蔗汁、王老吉涼茶

圖片依序為鮮榨甘蔗汁、熟成紅茶、王老吉涼茶、鮮榨甘蔗汁。熟成紅茶,茶香濃厚,甜度算高但不會膩,小編喝一口就停不下來。鮮榨甘蔗汁加檸檬後,中和甘蔗的甜味反而更順口!王老吉涼茶一喝下去整個透心涼,也能夠馬上把辣味鎮定住,不太敢吃辣的朋友獨愛這杯~整體吃下來,從餐點到飲品都很講究毫不馬虎呢!

有你真好維持著一貫的品牌精神,不只讓台南的湘菜館有如此美輪美奐的環境,從服務人員的貼心細節,以及店家對食材的講究與堅持,都可以感受到有你真好致力於做好「沙龍主人」的決心,也讓人在享受這個新品牌的同時期待下一個沙龍餐廳的出現呢!湘菜沙龍食後感總歸一句「吃前有期待吃後有回味」。

 

最後提供開車前往的朋友停車相關資訊

停車場名稱:臺南日月亭五妃廟停車場

可停車位數:約汽車66輛

從湘菜沙龍往對面看,在大象安親班這條巷子直走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

不過建議開車可以從南門路上帕莎蒂娜這條巷子進去路會比較寬闊一點唷~

 

有你真好 湘菜沙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3號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22:00

訂位專線:06-2157977

訂位撥打時間:

早上11:30至下午15:00

下午17:30至晚上22:00

*僅提供現金交易,沒有刷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