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日式料理推薦,藏身復興市場的平價居酒屋-「海之味」食堂!

傳統市場宵夜美食又一間!若要找一個能在工作後和同事小酌、在休假時和朋友聚餐的地方,居酒屋再適合不過了吧?台南的日式餐廳隨處可見,但置身在傳統市場裏的應該屈指可數,快來看看這個不論晚餐、宵夜都很適合的深夜食堂-「海の味食堂」有哪些美食!

「海の味食堂」位於府前路一段,東門圓環旁的復興市場內,在日落之後,夜暮低垂時,從市場右側的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見明顯的紅燈籠,掛在路旁隨風搖曳。

老闆過去在旅行社工作時,曾帶團到日本的築地市場幾次,發現市場裏有許多這樣的料理亭,幾個人圍在一起用餐、閒聊,再輕鬆自然不過,喜歡上這種自在的氛圍,因而萌生開這麼一間店的想法,找了很久終於在復興市場落腳。

海の味食堂就在市場的一角,除了非常日式的吧檯桌邊座位以外,還有幾張道地的台式桌椅擺在旁邊。

整排的燈籠一字排開,懸掛在招牌上頭,幾顆燈籠分別寫著「海の味食堂」所販售的食物類別,關東煮、烏龍麵、串燒、燉飯等等…

今天和幾個久違的老朋友碰面,當然要點上滿滿一桌菜,暢聊一晚!XD

什錦烏龍麵

海の味的什錦烏龍麵可以說是非常「澎湃」~裏頭滿滿的配料,有鮮蝦、蛤蠣、肉片、香菇、魚板和時蔬,湯頭嚐起來非常鮮甜~

麵條選用的是讚岐烏龍麵,就算在湯頭裏待上一陣子,口感都同樣彈牙、滑溜順口~

明太子奶油蛋黃麵

這道餐點用的同樣是讚岐烏龍麵,上面扒著滿滿的明太子奶油醬,而吹彈可破的蛋黃就擺在中間。

用筷子輕輕劃破蛋黃,將兩者攪拌均勻後,奶香濃郁,滑溜順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德式香腸披薩

居酒屋竟然賣披薩?海の味披薩的餅皮非常薄脆,鋪在上面的起司份量十足,沒有在客氣的,以德式香腸為主角的披薩,搭配奶香濃郁的起司,層次豐富,鹹香夠味!XD

海鮮-龍蝦沙拉披薩

大量的起司,一口咬下還會「牽絲」~裏面藏著許多肉質細膩的龍蝦肉切片,這可以說是頂級、奢華的享受吧~甜椒和翠綠的花椰菜在一旁點綴,讓整體的色彩更鮮豔、口感更多變~

炭烤豬肋排

肉質富有彈性的豬肋排,烤得香氣四溢,直接用手拿起來啃最對味~因為醬汁的關係嚐起來帶點微微的甜,品嚐之後,還得意猶未盡的把拇指和食指上的醬舔乾淨才肯罷休!XD

一夜干:野生黃魚

野生的黃魚,可以說是食用魚中的頂級品,在海の味更是可遇不可求的隱藏版菜色~黃魚的特色就是肉質鮮甜,口感細緻,而且刺少、骨軟,吃起來十分方便,非常適合年長者、小孩,或是懶得挑魚刺的朋友。XD

炭烤過後的黃魚,表皮呈現金黃色澤,擠上幾滴檸檬汁,再沾點胡椒粉,就可以品嚐到它的鮮美滋味。

瀑布馬鈴薯

把整顆帶皮的馬鈴薯切成條狀,烤至口感軟綿,在盤子裏推成一座山,再豪邁的淋上雙色起司,根本邪惡指數破表呀~整盤端上桌看起來份量十足!

這道菜絕對要趁熱吃,隨意叉起一塊馬鈴薯,上頭扒著滿滿的起司醬,而且還會「牽絲」~乳香濃郁的起司裏包覆著淡淡的馬鈴薯香氣,實在過癮又飽足。

鮭魚下巴

鮭魚大多生長在清澈無汙染的水源裏,以鮮嫩肥美的肉質為人所知,而鮭魚的下巴更是精華部位,有豐富的脂肪和膠質,表皮烤至微微酥脆,肉質嚐起來更是細緻~

吃鮭魚下巴時千萬別客氣,當然是整份拿起來啃最過癮啦!XD

XO醬海鮮燉飯

海鮮燉飯上豪邁的擺著鮮蝦、蛤蠣,而米飯則是和魚乾、香菇、櫻花蝦一起燉煮的,鮮味十分明顯、強烈~

串燒(雞肉串 / 牛肉串 / 剝皮辣椒豬肉串)

到日式居酒屋怎麼可以沒有串燒?串燒是小酌時的最佳良伴啊~先嚼一口肉、再來一口「飲料」是最過癮的事情吧~XD

海の味的雞肉串,選用的是溫體雞腿肉,口感非常彈牙、軟嫩。

牛肉串的口感緊實、略帶咬勁,外層塗抹一些微甜的醬料,卻依然能夠感受到牛肉本身的原味。

而讓小編印象最深刻的絕對是這個剝皮辣椒豬肉串,剝皮辣椒的微辣滋味,和油脂豐富的豬五花肉片結合在一起,鹹香夠味卻毫不膩嘴!

關東煮

關東煮同樣是居酒屋不可或缺的菜色,而海の味的關東煮湯頭,是採用蔬果來熬煮的,可以看見整顆的蘋果、昆布等等在裏頭載浮載沉,湯頭喝起來非常鮮甜~

這裏有竹輪、黑輪、貢丸、豆腐、白蘿蔔等等二十餘種關東煮可以選擇,想喝湯就自己來盛一碗,加點芹菜碎,鮮甜又暖身。

小魚豆干

這道小魚豆乾,鹹香十足,魚干的口感酥脆,豆干則是非常夠味,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黃金泡菜

這裏的黃金泡菜辣勁非常明顯,但是又清爽不膩口,現在還有「打卡送泡菜」的活動,不怕辣的朋友,不妨來一份試試吧!

飲料柱

擺在吧檯上的飲料柱,可是週五、六、日才有的限時福利,冰涼的飲料給來店消費的客人免費暢飲。

而每次供應的飲料是隨機,小編這次喝到的是麥茶,或許下次就是紅茶、綠茶都說不定!XD

「海の味食堂」的餐點,選擇非常豐富、多元,而且價格算是相當平價的,可以說是CP值頗高呀~而且在這樣的環境用餐,輕鬆、自然,就算和朋友聚在一起閒聊,不小心放聲大笑都沒有問題~快到市場裏的深夜居酒屋一探究竟吧!

海之味食堂 -復興市場

海之味食堂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7號(復興市場後側)

營業時間:18:00 – 01:00(週一公休)

電話:0973 – 69696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