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巷弄裏的泰式美食餐廳 Mix 植物選品小店,南寧街83巷-「植感大叔的日常」

走進台南的巷弄,總能發現出乎意料的驚喜,像是神農街、蝸牛巷這一類微型商圈,都逐漸發展出各自的特色~而南寧街83巷這陣子也匯聚了一些特色小店,像這棟種滿植栽、蕨類的老房子裏,就藏著一間特色小店「植感大叔的日常」。

南寧街83巷是最近很火紅的一條巷子,這裏聚集了咖啡館、鋼筆工作室、玩具衣著店和美髮工作室,很難想像樣子幽靜的小巷,就藏身在熱鬧的新光三越新天地、西門路附近。

和台南多數的特色巷弄,如神農街、蝸牛巷一樣,巷道並沒有特別寬,汽車是開不進來的,雖然開了不少店,但大部份還是一般民居、住宅,所以如果要前來走走,建議把機車停在南寧街再步行進入喔。

「植感大叔的日常」在一棟二層樓的老房子裏,建築本身並不大,門外和門內都有大量的植栽、蕨類,前半段是吧檯跟植栽工作室,而用餐區主要在後方,要先通過中間的廚房跟洗手間。

走到後面,原來是另一片天地,挑高的空間裏,從上到下都被綠意整個環繞了,相信如果是中午、下午時段來,多了陽光調和的色彩,會更加迷人吧!

「植感大叔的日常」是由夫妻兩人共同經營的小店,先生負責植栽的佈置及販售,而太太負責餐飲,因為熱愛泰式料理,甚至到了泰國拜師學藝,許多香料、調味料也是定期進口的,因此能料理的出原汁原味~

綠咖哩薑黃飯、雞胸肉

「植感大叔的日常」提供的主食,以咖哩和酸辣麵為主。充滿異國風情的薑黃飯香氣濃郁,綠咖哩也不會湯湯水水的,迷人的香味再加上那讓人越吃越過癮的微微辣嘴,實在讓人意猶未盡。

冬蔭功酸辣麵

酸辣麵有Mama麵、意麵跟河粉可選擇,小編選的是意麵,湯頭個人很喜歡~泰式經典的「酸、辣」非常的有勁,而香氣勾人食慾,是會讓人想要一吃再吃的美味食物。

炸香蕉

吃到一半才發現,搭餐的盤飾裏都有道花飾,看著有幾分像是超大型的蒲公英,原來這是茴香花,老闆說這是他在別人農場幫忙工作的酬勞,很有意思。

蝦餅

印尼式蝦餅類似安平賣的蝦餅,是無內餡的,但是搭配特製的蘸醬,提升了不少風味,喜歡蝦餅的人,可以來比較看看有什麼不同。

大叔聖代

本來只想點椰子,後來想想,還是來了「椰子 + 榴槤」的雙球口味,個人對榴槤沒有特別好惡,但比起直接吃榴槤的話…冰淇淋還是會比水果好!出乎意料的,兩種水果混搭的味道、滑順的口感讓人覺得很棒。

最後附上「植感大叔的日常生活」的菜單給大家參考,這裡餐點的品項沒有特別多,但是主食、甜點、飲品、咖啡,該有的種類倒是都有了~

比起被定義成「隱藏版的泰式餐廳」,植感大叔夫婦更希望被歸類在「植物選品特色小店」,畢竟這裏還是以植栽工作室為主,只有週四到週末才有開放用餐~

不論你是想挑選植栽布置屬於你自己的空間,或是在綠意盎然的環境裏品嚐道地的泰式美食,藏在巷弄裏的「植感大叔的日常」都很值得你來瞧瞧,但是記得提前預約喔~

 

植感大叔的日常

植感大叔的日常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寧街83巷30號

營業時間:12:00 – 14:30 ; 18:00 – 20:30(週一至週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