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隱藏版下午茶,藏身在藤蔓、草木底下的特色小店「草木」!

這間被藤蔓、植披覆蓋的隱藏版下午茶「草木」已經放在口袋名單一陣子,因為只在週五至週日營業,所以時間比較難安排,趁著冬季的某個週末,前往一探究竟,嚐嚐當季的草莓甜點,只能說不虛此行!XD

「草木」藏身在大同路一段的窄巷中,還好現在有 Google Map 能夠幫忙,即使再怎麼深藏於巷子的店家,都不會太難被找到。

草木所在的巷弄,汽車是無法進入的,但是這樣很好,像這樣一間需要步行才能抵達的店,會讓人有更多的想像和期待~

房子的外觀維持得良好,是棟有藤蔓攀附的老房子,營業時間還沒到,外頭就有好幾組人馬在等待,時間一到,經營者出來帶位、進入,感覺就像進入到一個秘密基地中。

被許多藤蔓、植栽覆蓋的室內,雖然有點幽暗,但是卻不會過於潮溼,反而還有股清新的氣味,應該是拜佈置於各個角落的乾操植物所賜!

窗外的中庭,陽光透過間隙灑落在地面,明暗處形成強烈的對比,頗有日本寺院裏的寂靜之美。

播放的 BGM 是 Cicada 樂團的音樂,跟這個環境非常相襯,提琴、鋼琴的聲音恰到好處,不會破壞這邊美好的氛圍。

店裏店外佈置著各式各樣的「草木」與店名相契合。除此之外還有一塊視力檢查的面板、檢驗室的掛牌,風格滿有特色的~XD

佛羅倫斯果釀

「草木」的飲品,有花茶和咖啡,選了佛羅倫斯果釀,店家自釀的黃萊姆,果香和喉韻很棒,回沖後的甜度會剛好。

草莓戚風

冬天的草莓季,各家甜點店都使出混身解數,開發草莓甜點,生乳蛋糕上的草莓和盤邊的草莓切片,紅艷艷的非常美,蛋糕體吃起來的口感也讓人很滿意!

冬日草莓果實

杯裝的季節聖代,可以透過透明玻璃杯,清楚看見裏頭的層次,有脆片、當季草莓、野莓酒凍、野莓果泥、金萱茶餅、草莓冰淇淋、日本中澤鮮奶生乳,美得讓人不忍破壞,在帶著珍惜的心情,小口品嚐這道甜點的同時,視覺與味覺都被徹底的滿足了~

最後附上「草木」的菜單給大家參考,這邊還有些布丁、生吐司可以選擇,下次想要再安排時間來試試。

被藤蔓、植栽包覆的建築,那種場景就像宮崎駿的「天空之城」那般,讓人看得見歷史、時光的痕跡。下次如果想要擁有一個靜謐的午後時光,這間隱藏在巷弄中的「草木」推薦給大家~

草木

草木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275巷77號

營業時間:週五 20:00 – 00:00 ; 週末 13:00 – 18:00

電話:0918 – 22360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