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式蛋包飯推薦!藏身火車後站日本風巷弄的「日曜日蛋包飯」~

前陣子在後站大遠百附近,發現一條很有意思的小巷弄,裏面有幾間特色小店,這次來吃晚餐,由於店家還沒開始營業,便在巷子裏隨意走走、晃晃,發現有咖啡館、貝果專賣店,和這次的目的地「日曜日」蛋包飯等等~

「日曜日蛋包飯」位於育樂街的底層~這條巷子比外面的馬路水平還要低,有種像是進入地下室的感覺,店面就在「穴居咖啡」的斜對面。

外觀就有許多日本元素,白燈籠、日式布旗,玻璃門上還貼滿各式各樣的貼紙,很有一種讓人覺得進到日本小巷的時空感~XD

店裏跟店外,同樣都有強烈的風格,各種日本元素的掛畫、海報,和一面戰國武將家紋的掛旗,營造出小店自己的特色。

雖然是平日的晚上時段過來,但是開店不到半個小時,店裏就客滿了。晚上的客層年齡大概是學生到出社會不久的上班族,感覺得出來已經有許多熟客群!

當天供應的餐點,會把木牌掛在櫃檯上方,看了一下餐點後,點了一道主食、一道炸物,還有一杯飲料。

炙燒豬肉蛋包飯

簡單來說就是…非常好吃!本來以為是整個蛋包包住白飯的那種蛋包飯,但是它其實比較類似滑蛋的蛋包飯,滑嫩的蛋包加上醬汁、白飯,還有濃郁的炙燒肉油香氣~

醬汁的量很多,可以將白飯整個拌勻,入味又好吃,難怪生意這麼好,另外還會附一碗好喝的熱湯和小菜,整份還滿有飽足感的!XD

炸雞軟骨

除了主食以外,小菜就要看店家當天準備了什麼~也炸物、有馬鈴薯料理,但是個人比較偏愛炸物。

飲料的部分,有可爾必思、烏龍茶等,另外冰箱裏還有一些酒精飲品可以選購。

老闆看來很年輕,但是手底功夫不含糊,現在外面的小餐館,要看到年輕人掌枃做鐵鍋料理的,還真的不多~

不過有一個小缺點,因為廚房算是半開放式的,現炒料理會有些油煙竄出,這點看到Google評論是不少女生在意的點,個人是沒什麼影響~總之希望這間好吃的店,能長久經營!

日曜日

日曜日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58巷24號

營業時間:平日 17:30 – 22:30 ; 週末 11:30 – 14:00 ; 17:30 – 20:30(週二公休)

電話:0932 – 09842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