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推薦-「新化一日遊」的必吃美食、必拍景點!

想趁週末、連假出門走走,但是又不知道去哪裏?若說到「吃喝玩樂」首先要推薦就是位在楠西的「趣淘漫旅」、白河區的「關子嶺溫泉之旅」…另外,當然少不了「台南新化一日遊」啊!新化是個非常適合輕旅遊的好地方~馬上帶大家來感受不一樣的台南風情~

新化景點:大坑休閒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是一個放鬆好去處,園區內有小木屋、冷熱山泉游泳池與 SPA,農場除了有草莓園可以採、還可看見小動物自在走動,今年更打造了 35 公尺夢幻紫藤花造景隧道!

點我看:「大坑休閒農場」更多園區介紹

新化景點:街役場

街役場是日據時期的行政中心,現在則是新化老街的歷史地標建築,仿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戲院的樣式,光復後因為都市計畫被規劃成停車場用地,差點遭到拆除的命運,但因為地方人士發動新聞、藝文界,和在地鄉親的力量,保留了專屬新化的古蹟!

街役場古蹟餐坊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500號

電話:06 – 5905599

營業時間:11 : 00 – 10 : 00

新化景點:金馬獎影帝歐威紀念特展

街役場的右手邊就是歐威紀念特展區。歐威本身是新化人,也是金馬獎第 30 屆的風雲人物,一部部精采好片,如「秋決」、「蚵女」、「養鴨人家」等,演出時總是恰如其分。在這裏能一窺他的電影人生,走入屬於電影的時光隧道。

金馬獎影帝歐威紀念特展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488號

電話:06-5908865

營業時間:09 : 00 – 12 : 00 ; 13 : 30 – 17 : 00

休館時間:每週一及國定假日

新化景點:楊逵文學紀念館

楊逵文學紀念館(原為地政事務所)就在歐威特展的隔壁棟,通過二樓的走道就可直接前往,楊逵出生於新化,是台灣新文學的重要作家!更是日治時期第一個成功進軍日本文壇的台灣作家,這個特展主要是提供一個可以近距離接觸、瞭解「楊逵」一生的地方。

楊逵文學紀念館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488號

電話:06 – 5908865

營業時間:09 : 00 – 12 : 00 ; 13 : 30 – 17 : 00

休館時間:每週一及國定假日

新化景點:新化派出所

新化分局的「警帽」造型建築在 2016 年網路票選中,被評選為最有特色的派出所,也是連續劇「阿爸的願望」拍攝地點,造成許多民眾特地到這裏來拍照,頓時成為全台灣警察廳舍中,最夯、最有人氣的打卡景點!

台南縣警察局-新化分局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山路91號

電話:06-590-2003

新化美食:葉麥克中藥炸雞

原本在新化太子宮前廣場擺攤的葉麥克中藥炸雞,每天只賣四小時,如果太晚來就吃不到了!就連平日剛營業時,就能看見大家已經蓄勢待發在等待了!他們的特色在於配方特別用「藥膳」調味,藥膳的味道沒有特別重(所以不用怕中藥味),加上肉質非常的鮮甜,因此深受在地人、觀光客的歡迎!

葉麥克中藥炸雞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16-1號

電話:0953 – 477901

營業時間:14 : 30 – 18 : 30

新化美食:新化燒餅

新化燒餅的位置非常好找,因為它就在街役場的對面,同樣是當地的排隊美食,人氣旺到需要領號碼牌才行!內餡主要使用豬肉,再加入芝麻提味,吃起來口感扎實、夠味!如果再加點辣椒醬,可以讓味覺的層次更豐富一些。

新化燒餅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52號

電話:0919 – 318190

營業時間:14 : 00 – 18 : 00

新化美食:新化老攤雞蛋糕

說到新化老街,大部分都會去武德殿參觀,除了景點以外,新化老街裏的小攤販-雞蛋糕,也是在地的排隊美食之一!招牌雖然說是雞蛋糕,但不只有雞蛋糕,還有賣紅豆餅、香蕉條以及茶葉蛋等小吃。

新化老攤雞蛋糕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213號

電話:06 – 5905031

營業時間:08 : 00 – 18 : 00

看完「新化一日遊」的景點、美食推薦,如果想遠離都市喧囂,享受一下自然景觀和在地的風土民情,來到新化區就對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