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坑休閒農場,IG打卡景點!超浪漫的紫藤隧道,宛如置身夢幻仙境~

位於台南新化區的「大坑休閒農場」,每年春節前後都會舉辦山泉蘭花季,今年除了萬眾矚目的蘭花外,還額外打造了一條長達35公尺的浪漫紫藤隧道!

紫、粉、白三色相間的人造紫藤花在空中隨風搖曳,美不勝收!吸引不少遊客蜂擁而至,只為與這浪漫的紫藤瀑布來場美麗的邂逅~

「大坑休閒農場」早期是個養殖土雞、梅花鹿、種植果菜的小型農場,第二代接手後,將農場轉型為休閒農場,同時也增加了各式各樣的設施,打造出一個現實生活中的「開心農場」,不僅結合食、住、育、樂,近幾年更成為了親子旅遊、家族旅行、公司團體旅遊的熱門地點!

◎交通資訊:

1.火車:台南火車站轉搭興南客運新化路線綠13線至大坑休閒農場。
2.高鐵:台南高鐵站轉搭計程車直達大坑休閒農場。
3.自行開車:南二高新化交流道下,往新化虎頭埤方向接南168區道至大坑休閒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門口有中型停車場,讓開車來的朋友們可以免去找停車位之憂~

入口處是紫藤花隧道的起點,要進入農場則需要付費購票。小編來的這天雖然是平日,但是園區裡的遊客卻非常多,想必大家都是為了這片紫藤而來的吧!

◎門票資訊:

全票:200元

半票:150元

SPA全票:250元

SPA半票:200元

(入場可抵150元消費)

這條紫藤花隧道全長約35公尺,雖然長度不長,但每一處都可以看見店家精心布置的紫藤花裝飾。

放眼望去,整片的紫藤花海看起來非常壯觀!抬起頭還能看見一串串紫藤花垂墜在空中,隨著風輕輕地擺盪飄搖,雖說是人造花卻意外地和真花一樣美麗動人!

步道旁還有五顏六色的蝴蝶蘭與文心蘭互相爭奇鬥艷,絢麗奪目的程度絲毫不遜色!

沿著石階步道往上走,首先會到達活動廣場。一旁的小木屋是遊客中心,遊客中心裡還有附設檜木餐廳,可以提供遊客坐在裡頭用餐。

大坑休閒農場裡也有提供住宿服務,有歐式別墅、森林原木屋、和式套房,很適合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來這裡渡假放鬆~

活動廣場旁還有許多小動物,如:天竺鼠、兔子、雞、鴿子、小豬…等。

可以買飼料餵食鴿子、餵小豬們喝牛奶,體驗到近距離和小動物們互動的樂趣~

農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一不小心還是會迷路的!這時候就得靠園區裡設置的設施導覽告示牌提醒你現在身在何方以及附近有什麼景點~

環山步道貫穿了整個園區,沿著步道走,沿途會經過住宿區、香草花卉區、蝴蝶生態區…越往上走,水泥步道會越來越狹窄陡峭!

步道兩旁有自然生長的樹林,走在這麼原始的山中小徑,還頗有在深山中漫步的感覺~

山上蚊蟲多,上山建議穿著長袖長褲,也盡量不要穿深色衣服,或也可自備防蚊液,避免被蚊蟲叮咬!

步道幾乎都是上坡,才走到一半便氣喘吁吁了!好在「體能訓練場」就在前方,可以稍作停留,中途休息恢復一下體力~

體能訓練場是園區裡非常受歡迎的一項遊樂設施,來這裡一定要坐上高空滑車穿梭山野間,感受一下山中自然的涼風及眺望遼闊的山景!

高空滑車是自助式的,要坐滑車之前需要先費點力氣~拉住棉繩再利用槓桿原理將鐵製的滑車拉回,再坐上滑車滑到對面。

設施旁都有放置使用規則告示牌,體重超重或患有心臟疾病者不得乘坐,避免發生意外。

坐高空滑車到對面後,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接下來可是還有一道考驗的!

那就是必須克服恐懼走繩索吊橋回來!走在吊橋上,腳下是一望無際的深谷,雙腳會不由自主地發抖!小編覺得走吊橋比坐滑車還恐怖好幾倍XD

再往上走,會來到「觀景樓」,這是一座標高168米的涼亭,同時也是農場的制高點。

「日觀山景壯,夜觀星空瀚」,白天站在觀景樓上可以欣賞日出、雲海、山嵐、夕陽美景,天氣好時,晚上還可以眺望浩瀚的星空。

觀景樓同時也是附近最高的一座山,最遠可看到嘉義阿里山,天氣好時還能看見黃金海岸!360度的環繞美景一覽無遺,站在這兒欣賞這麼美麗的景色,令人感到身心舒暢~

農場裡還有付費的採果區,可以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雖然已經過了草莓季,但是棚架上還是長了不少顆草莓呢!

走環山步道的途中並沒有可以充飢止渴的地方,所以下山後,當我們看見「咖啡廳」三個字時,彷彿就像看見沙漠中的綠洲一樣,迫不急待想吃點東西補充一下戰力~

「伊魯巴船屋」是間打造成船屋風格的咖啡廳,有戶外及室內座位,室內空間寬敞,四周都是玻璃落地窗,午後陽光會自然地灑落進來,讓店內變得更加明亮。

伊魯巴船屋除了販賣咖啡外,還有茶類、養生花茶、點心、啤酒、鬆餅可以選擇~

除此之外,門票還可以抵150元消費,平均補10元價差就可以買一杯飲料,還蠻划算的!

戶外區的棚架上,有好多把白色雨傘掛在上面!有了這些小雨傘的點綴,不只可以遮陽,還成為了農場裡另類的熱門拍照景點呢!

整體而言,大坑農場不只好拍又好玩!除了近期爆紅的紫藤花隧道外,來這裡不只可以遠離城市的紛擾,還能親近大自然、與小動物同樂!頗有度假的一番風情~

地理位置鄰近草山月世界、二寮觀日亭、新化老街…非常推薦大家找個風光明媚的日子,來這裡度假!不論是半日遊、一日遊或是兩天一夜都很適合~

大坑休閒農場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電話:06-594-1555

 

◎更多台南旅遊文章:

♦ 台南鹽水一日遊攻略!精選8家鹽水美食5個必去景點~賞花、賞古蹟、賞燈節!

♦ 台南新熱門打卡景點「大魚的祝福」,安平海濱歷史公園環境裝置藝術

♦ 【台南旅行】漫遊府城巷弄二三事,銀同社區、貓咪高地、彩繪牆玩出巷弄新玩意

♦ 【台南旅行】 漫遊台南府城東邊!武德殿古蹟洗禮、原台南水道180格階梯、大內龍貓彩繪村,推薦給你慢漫遊好去處~

♦ 台南白河區-關子嶺夏天就這樣玩!賞蝶、泡湯、吃土甕雞、喝東山咖啡、夕陽、夜景、觀星、好漢坡、街燈下的祝福、水火同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