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拍好玩推薦〜鄭成功祖廟賞燈海,春節畫花燈限時活動!

中西區公所為新春期間讓遊客們能夠在古蹟區增加行春的樂趣,特別邀請鄭成功祖廟(古蹟鄭氏家廟)共同舉辦燈會~配合周邊古蹟、街區,於廟埕搭設燈棚、舉辦點燈祈福、元宵燈謎、書法家揮毫及水仙花展活動…

說到鄭成功祖廟,又名鄭氏家廟,是鄭經在西元1663年所建,祭祀其父延平郡王鄭成功與母親董妃。來府城除了延平郡王祠以外,可以瞭解鄭成功的另一重要據點。

今年(2019)鄭成功祖廟歡慶356周年,以推廣臺南市文化古都之特色,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往年討論度極高的「府城成功燈會」花燈更分佈於廟庭及土地銀行四周,春節即將來臨,趁著人潮不多的時候,趕緊拍個花燈讓大家搶先看!

進到廟裡會先看到很多具有天份的小畫家所手繪的花燈,這些是特別邀請臺南市第一幼兒園112位孩童及成功國小100位學生彩繪而成,看來小朋友們都很精心準備這次的花燈彩繪,各個都把作品畫得活靈活現。

除了在門口那些成群的大紅燈籠外,旁還有一條小巷子是手繪系列的花燈,乍看下會有一片燈海的意境~集結了各式各樣小朋友的作品,每個都栩栩如生,想必家長們一定會很引以為傲!

說到這邊,春節期間還會有小市集及手作課程,想要了解鄭成功沿革又能自己動手做、逛花燈、市集,這是個絕佳時機!(圖片轉發至一起逛市集

不只家廟前庭,隔壁的土地銀行(勸業銀行)及四周,都懸掛彩燈,一眼望去就能看到林百貨,拍完花燈系列還能去逛逛~

看來這次中西區公所,藉以提供市民及廣大遊客,於新春期間有一處代表城市傳統文化的行春場所,歡迎大家到台南共襄盛舉!也提供大家這次建廟356周年的活動宣傳(圖片轉發至鄭成功祖廟

鄭成功祖廟

電話:06-225-012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36號

府城成功燈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9-03-0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