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圖書館「新館」2021 年一月正式開幕!擁有全台最大的 24 小時取換書區~

永康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館,將在 2021 年的一月初正式開幕!除了吸睛的建築外觀,還有城市灶咖、創客空間、台南名人堂、國際會議廳,和全台灣首創-最大的「24 小時取還書區」等!另外,未來永康砲校完成搬遷後,周邊將規劃成創意園區,令人期待~

▲台南市圖總館新館示意圖。(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文章擷取自:【20201103 自由時報 記者洪瑞琴 / 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總圖書館新館預計明年01月02日開幕,將首創全國最大 24 小時取還書區,還有「城市灶咖」結合飲食與閱讀公共圖書館推廣美食文化。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在開幕前做好內部軟硬體的測試,也請相關局處協助確認建築物各種執照及公安規範,務必在開館前確認一切無誤,有關周遭步道、植披綠帶等施作細節,必須重視民眾感受與社會觀感,貼近市民生活。

南市文化局表示,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工程總預算 19 億 3560 萬元,目前進度已達 98 %,正進行室內裝修、室外景觀工程及特色公園景觀工程,預計明年01月02日開幕。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市圖新總館特色,包括全國最大 24 小時取還書區,可容納 2400 冊,不受時間限制借還書更便利,全國首創城市灶咖,結合飲食與閱讀,推廣美食文化,同時也設有創客空間,提供皮雕、縫紉、攝影設備鼓舞自造風潮。

▲台南市圖總館新館兒童閱讀室、城市灶咖等示意圖。(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爸媽們「溜」小孩也多了個新去處,市圖總館新館有全國首創兒童書圖形化標示,依主題圖形化標示,容易辨識書籍主題找書更直覺,還有「說、唱、讀、寫、玩」五感探索區,培養兒童早期閱讀素養。

此外,市圖新總館也設置台南名人堂,展出 203 位名人身影足跡與貢獻;展現公共藝術圖書館空間美學,提供兒童閱讀公園親近自然的綠地空間,在數位學習區則提供繪圖、影音剪輯、文書作業軟體,供民眾自主學習數位技能,邀請獨立書店進駐圖書館,結合書籍、咖啡、文學沙龍。

原文出處:自由時報「台南市圖新總館明年一月初開幕,首創 24 小時取還書區

雖然台南市圖總館新館還沒完工開幕,不過從目前可以得到的資訊,就能感受到屆時的規劃會滿豐富、多元的,應該會成為一個週末休憩的好去處,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X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